目前日期文章:201511 (2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愛爾蘭必吃美食之一,FISH wih CHIPS~來了這麼久我們終於吃到啦!雖然提到愛爾蘭,大家都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不過你問當地的愛爾蘭人,他們一定會回答你,"POTATO",好吧~愛爾蘭最多的就是馬鈴薯,也是在愛爾蘭生活的中國人口中的「土豆」。不過愛爾蘭明明就是海島,怎麼愛爾蘭人不說最好吃的是海鮮呢? 

IMG_6890.JPG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突然想到圓圓和小肥腿,剛抵達愛爾蘭第一個禮拜的時候,在0086上面找工作,看到發菜單的打工。我們就試著打電話問問看,接電話的人告訴我們,時薪6歐,下午一點發到五點。我們想說嗯嗯好吧~反正已經投了好幾家履歷,在家裡也是無聊,不然出去打工一下XD

這次沒有到惡夢的程度,只有腿痠到炸開的程度。〔笑〕

IMG_8430.PNG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好像是11月初的事情了,但圓圓和小肥腿現在才看到...〔笑〕 但還是很開心都柏林為2016年十大必遊城市第三名,畢竟在都柏林待個一個月多了,就自以為是愛爾蘭人了 〔大笑〕 而且今年都柏林也被Conde Nast Travel magazine 票選為全世界第二友善的城市。 

IMG_6754.JPG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說還沒發現,今天是黑色星期五耶!大家快點一起出門購物吧!剛剛圓圓和小肥腿已經衝出門了~ 雖然現在氣溫只有5度,可是街上真的到處都是人,大家手上都大包小包的,氣氛好歡樂喔 :D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難得天氣很好,圓圓和小肥腿就趕快吃了午餐,帶著點心出門野餐去~〔我們還跑去買了一大罐兩升的Coke帶過去喝 XD〕可以看到鳳凰公園 Phoenix Park在google map 中,好大一塊綠地在市中心的西邊。我們從市中心的家走過去,走了快50分鐘,差不多4公里。但是公園內無敵大喔~占地707公頃,想想我們的羅東運動公園就很大了,也才47公頃欸!

愛爾蘭政府目前正在遊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公園列為世界遺產

IMG_6723.JPG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圓圓和小肥腿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生活在都柏林,一周的三餐開銷大概是多少。愛爾蘭不像台灣,隨處都是小吃或攤販,這裡要吃飯的話就只有餐廳或是速食可以選擇阿.... 但是慶幸的是,這裡的房子都有廚房可以使用,為了省錢圓圓和小肥腿三餐都是自已煮的,〔我們寧願省錢在吃的方面,也要存錢到處玩耍阿XD〕,抵達愛爾蘭之前,我們就很好奇一周的伙食開銷大概是多少,這樣才能預估自己帶來的錢,可以讓自己在愛爾蘭失業多久啊啊啊啊~ 

在這裡已經生活了一個月多,圓圓和小肥腿每周都會固定去採買一個禮拜的食物,大致購買清單如下。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圓圓一直很相信這句話,每次遇到困難時總會用它來鼓勵自己。:D

No heart has ever suffered when it goes in search of its dreams. When you want something, all the universe conspires in helping you to achieve it.

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情,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要你走在愛爾蘭街頭,相信每一扇門必定會吸引你目光,為什麼呢?

 

到過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的人一定都知道,這裡住家的大門很特別,不只色彩繽紛,門的造型也十分精緻。在這個充滿藝術和文學色彩的國家,門不僅僅是當地的特色,它們背後故事也很有趣,就讓圓圓和小肥腿來告訴大家。:D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房東告訴我們,房子要定期消毒和除蟲,所以我們被扔到了附近的Hostel住個兩晚,等消毒完才可以回家。嗚嗚⋯這幾天愛爾蘭真的冷到炸掉了欸!今天才7度,怎麼少了三度差這麼多(崩潰ing)。怎麼樣都是家裡比較舒服啊,想吃東西就烤個薯條,住外面都要吃外食,好噴錢喔嗚嗚嗚⋯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小肥腿去上班了,圓圓一個人坐在客廳和義大利室友乾瞪眼。後來室友開口說:「Let's make a pizza together!」,圓圓想說好吧就一起作~ 看在室友都準備好材料了~又是跟義大利人一起做PIZZA感覺好像很好玩XD  室友聽到我答應了,整個眼睛都亮了,無敵開心的也太好笑了XD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圓圓在找到外國人工作兼職後,計算了一下月收入,發現雖然薪水是基本時薪8.65歐,扣完稅之後也還是比華人工高,但一天平均只有上班3小時,收入只能剛好和生活開銷打平,沒辦法存錢出國玩耍。所以想說那圓圓我除了外國人兼職再去找個華人工兼職,一周如果只做兩三天,雖然工時長但應該不會太累。

沒想到是我惡夢的開始。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圓圓和小肥腿抵達愛爾蘭今天剛好滿一個月了,很幸運的我們兩個都找到工作了。

因為台灣去澳洲打工度假非常流行,相信大家提到打工度假都會充滿了期待和幻想,聽我們去澳洲打工度假的朋友說,只要不是天天只顧著玩不找工作,大部分都可以找到像是農場之類的工作來賺取生活費和玩樂基金。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16/12更新 

2017申請方式改變:

[愛爾蘭打工度假] 你不可不知道 2017 在台申請方法分階段囉!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除了大家熟悉的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日本和韓國,2015年台灣開放了更多國家可以打工度假,歐洲地區還有奧地利、匈牙利、波蘭和斯洛伐克。

為什麼我們會選擇歐豬五國之一的愛爾蘭呢?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愛爾蘭很多景點都是要門票的,雖然都差不多10歐上下,其實不算貴。但是你知道的,如果能夠省錢當然最好啊~有一次在市中心閒晃經過這裡,看到門票之後就在外頭繞了一圈。後來無意中發現原來那天經過的是都柏林城堡!而且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三還免費參觀~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氣溫只有6度又下著細雨刮著風,想去外面玩耍又不能,圓圓和小胖腿查了老半天終於發現這家Kildare village outlet可以玩耍!而且愛爾蘭只有兩間oulet,東部和西部各一間。今天來到的是距離都柏林車程約55分鐘的Kildare village outlet!:D

 

都柏林—Killdare village交通有兩種方式: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當時圓圓和小肥腿來愛爾蘭時,真的無敵緊張的....上網找了很久,卻找不到寫的比較仔細的訊息,所以決定等我們抵達愛爾蘭時一定要寫一篇網誌,分享給之後也要來愛爾蘭打工度假的朋友們!關於GNIB、PPSN、工作、住宿和手機該怎麼辦。尤其是一個人來到人生地不熟的愛爾蘭,出發前當然想先做好功課,至少會心安一點。


圓圓和小肥腿的順序是這樣的:

Step1. 辦理手機門號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圓圓和小肥腿這次想跟預計要來愛爾蘭生活的大家分享,我們是究竟如何在愛爾蘭找到住處。

剛抵達的第一天,短期住宿的房東就告訴我們,「愛爾蘭的房子非常難找,當你遇到喜歡的,千萬別猶豫太久阿!」,而且也不知道為什麼,圓圓和小肥腿第二天就奇蹟似的找到了房子了哈哈~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歐洲物價比台灣高很多,要帶多少錢來愛爾蘭呢?我相信大家出發前都跟我們一樣疑問。官方最低說只有單程機票的話,要攜帶至少4000歐元,若有來回機票,則是2500歐元。圓圓和小胖腿可是沒這麼多錢,只帶了2500歐元和一張單程機票。要在愛爾蘭生活下來最重要的當然除了住宿就是三餐了。當然不可能吃外面的餐廳,自己煮最省錢!食材就是要去超市購買囉!

愛爾蘭的超市主要有TESCO、LIDL、Aldi、Dunnes共四家。這四家在都柏林市區更是到處都是。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小肥腿打字打了ㄐㄆ本來是要打「機票」,結果出現了「雞排」,他就崩潰了!一直吵著要吃雞排~~ 但是起個油鍋太浪費油了(畢竟小肥腿跟圓圓現在很窮嗚嗚)圓圓只好做個偽炸雞排給小肥腿吃一下過過癮了!

 

文章標籤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