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爾蘭的花費很高!當然不只愛爾蘭吧,我想全歐洲都是這樣子。但是出來打工度假能花的錢有限,也不想總是每天吃吐司,所以我們每一餐都是自己煮飯,這樣也省下了很多錢。外面一餐平均要花10歐,但是我們這樣子自己煮,花費低於1歐!外面餐廳喝杯飲料就不只1歐了呢!(笑)

 

重點來了!

起司肉醬義大利麵 兩人份

首先準備的材料有

1. 豬絞肉 170g

2. 義大利麵 170g

3. 洋蔥一顆

4. 彩椒一顆(圓圓為了騙小肥腿吃下她討厭的彩椒,故意放在味道重的肉醬義大利麵中,選擇紅色彩椒就說騙說是番茄哈哈!推薦給要拐小孩吃下彩椒的辛苦媽媽們!當然小孩要敢吃番茄啦XD)

5. 市售番茄泥 1/3罐

6. 番茄醬 少許

 5和6就看你要怎麼調味了,比例看個人口味。想要番茄味多一點就加番茄泥,想要味道重一點就加番茄醬。

(因為圓圓是要拐小肥腿吃下彩椒,所以就沒有加入番茄了XD 當然加入番茄更健康喔!)

 

 

歐洲的豬絞肉長的好可愛,是像泡麵一樣的造型呢!而且豬絞肉超市都可以輕鬆買到喔!

 

 

番茄泥和番茄醬的選擇都很多,看你囉:D這次選的番茄泥口味是Garlic&Onion flavor.

  

 

 步驟:

首先記得炒肉醬的同時,將水煮滾,義大利麵需要煮10-12分鐘。

1. 將洋蔥切成丁狀。

 

 

2. 將彩椒切成丁狀。

 

 

 3. 絞肉下鍋炒香,這個步驟是為了去除腥味。(加少許油即可,絞肉等等也會出油喔!)

 

4. 再放入洋蔥,將洋蔥炒軟。

 

5. 放入彩椒,反覆拌炒。

 

 

6. 加入1/3罐的番茄泥。

 

7. 試吃之後再加入適量番茄醬,調重味道。

 

 

8. 將煮好的義大利麵鋪在盤子上,放上一片起司,再將可口的肉醬放在最上面,就大功告成了!照片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啊!(當然也可以將義大利麵直接放入鍋中,和肉醬拌炒。只是看起來當然不會跟照片一樣美味XD)


  


 花費金額: 

豬絞肉170g= 0.83歐 (500g =2.49歐 我們分三次煮) 

義大利麵 170g = 0.16歐 (500g =0.49歐 我們分三次煮) 

番茄泥 170g =0.26歐 (500g =0.79歐 我們分三次煮) 

彩椒一顆= 0.25歐

洋蔥一顆 =0.15歐

起司兩片= 0.2歐

-----------------------------------------------------

加總 共1.85歐

平均一人份為 0.925歐 :D

換算台幣為35元!

 

自己煮飯省錢又健康呢!如果不是在國外生活,台灣真的很難餐餐都自己煮呢!畢竟隨手可得珍奶跟美食啊啊啊!算了不說了!不然圓圓我都想吃炸雞排了(大哭😭)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