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很多景點都是要門票的,雖然都差不多10歐上下,其實不算貴。但是你知道的,如果能夠省錢當然最好啊~有一次在市中心閒晃經過這裡,看到門票之後就在外頭繞了一圈。後來無意中發現原來那天經過的是都柏林城堡!而且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三還免費參觀~

 


 

地址:

Dublin2, Dame St, Ireland.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六 09:45-16:45

週日             12:00-16:45

門票:

成人 6.5歐 

老人 5.5歐

學生 5.5歐

兒童 3歐

 

「1204年,英國國王約翰下令在此地建造城堡。之後都柏林城堡作為愛爾蘭重要的防禦工事,之後的八百年間,承擔起作為殖民統治官邸、軍事和政治權利中心的重任,同時也是愛爾蘭統治階級的一個光彩奪目的社交舞台。它不斷演變,適應著國家的發展和需要。

1922年1月,復活節起義六年之後,時值愛爾蘭獨立戰爭(1919-1921)結束之際,Michael Collins接管都柏林城堡。並成為新獨立的愛爾蘭自由邦的第一任領袖。自那時起,城堡就一直作為國家尊嚴的象徵地,舉辦愛爾蘭的重要國事活動,包括七年一次的愛爾蘭總統宣誓就職儀式。」

----以上摘自都柏林城堡的中文簡介


沿著Capel Street走過去會看見的入口

  


來一張全景照,就是個端莊的城堡⋯一點都不像童話故事中的那種城堡嗚嗚QQ

 


這天門口就貼著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三免費參觀的公告,但只限個人參觀喔!不接受團體參觀~

  


公告寫著要先去售票櫃台拿票入場,什麼也不需要出示,拿到的票長這樣子~

  

   


因為跟愛爾蘭的歷史不熟,只能參觀城堡的樣子,進去之後裡面其實沒有什麼。

看簡介提到這裡是聖帕特里克大廳,最宏偉也最古老的房間之一,是用來舉行重要國事活動的房間,像迎接外國政要的國宴和愛爾蘭總統就職典禮。 


牆壁上可以看到榮獲聖帕特里克騎士勳章的騎士旗幟。

 


英文簡介努力看了幾行就看不下去了。嗚嗚⋯英文真的不夠好,看一句話就要查好多個單字,所以很快就放棄了QQ

 

 


大寶座於1821年國王喬治四世對愛爾蘭進行國事訪問時專門為其打造。天花板上懸掛黃銅吊燈,交織三葉草(代表愛爾蘭)、薊(代表蘇格蘭)和玫瑰 (代表英格蘭)



 


  

 真心建議如果想來都柏林城堡參觀,一定要挑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三來參觀,因為圓圓和小肥腿參觀後的心得只有一句話阿~

「幸好沒有花錢買門票進去參觀XD」

雖然這樣說很壞,可是我寧願花錢買門票去參觀三一學院的Kell's book,還比較值得!


[愛爾蘭景點] 愛爾蘭國寶-凱爾斯之書Trinity college Dublin and Trinity college Library: Kell's Book

  

可能不了解愛爾蘭歷史也有關係,參觀後沒有預期的開心和感動,但是相比於看完Kell's book後,會真的覺得寫出這本書的人們真的非常厲害。不過都柏林城堡的地位對愛爾蘭來說真的很重要,或許你們參觀後會有和我們不一樣的感受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