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大家熟悉的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日本和韓國2015年台灣開放了更多國家可以打工度假,歐洲地區還有奧地利、匈牙利、波蘭和斯洛伐克。

為什麼我們會選擇歐豬五國之一的愛爾蘭呢? 

 

  

圓圓和小肥腿從來就沒有想過要去澳洲,因為澳洲沒有限制打工名額,甚至可以辦理二簽,已經太多太多台灣人去澳洲打工度假了。

有想過去加拿大或是紐西蘭,申請名額當天因為網路太卡沒有順利搶到名額,本來我們就想放棄了。


但是圓圓和小肥腿左思右想

人生能有幾次想完成夢想的機會?

剛好碩士班畢業是人生的一個很好的停頓點。

如果畢業後直接去上班,工作個幾年存了點錢之後,真的能夠放下工作? 

能夠放下已經累積的年資和工作經歷?

能夠放下或許已經穩定交往到快要結婚的戀人?  

真的能夠放下所有一切去體驗人生嗎? 


圓圓認為「年紀越大,膽子會越來越小

不是說膽子真的變小,而是因為要考慮的事情變多了,真的沒辦法還能有像學生時期的一股傻勁,可以不顧一切往前衝。

趁現在我們剛畢業,還有勇氣的時候就前進吧!

生命就是在不斷不斷的旅行中,更認識自己,遇見喜歡的自己。

雖然這句話說起來好像假文青,不過會發現這一趟長達一年的旅行,

其實裝進行李箱的加一加頂多30公斤。

那麼塞在台灣衣櫃的那些衣服、放在家裡大大小小的雜物,其實都是可有可無的奢侈品吧?


不如趁著還年輕,用著少少的存款,走遍這個世界大大小小的城市,認識不同國家的人們,你真的會遇見喜歡的自己 :D



印象很深刻的是,圓圓去美國打工度假時,有一個一直欺負我的美國同事,〔有一次他甚至叫了我名字後,在我面前把我要洗的碗丟進垃圾桶,然後大笑走掉....}

我超級無敵憤怒,但是默默地還是把碗撿起來,然後一個人在生悶氣。

而我的其他美國同事知道這件事後都一致認為,我不用去撿起那個碗,因為錯的人不是我。

〔不過如果是在台灣,老闆應該會很生氣為什麼我不撿起那個碗吧....XD 〕

後來美國朋友問我,

「為什麼你明明不喜歡那個人,還是假裝跟他是朋友?為什麼你們亞洲人總是喜歡掩飾自己的情緒?」

「你不喜歡他就直接告訴他阿!」

「如果你跟他溝通過了,他還是沒辦法改變對你的態度,那麼你就可以不要理會他了,不用壓抑自己的不舒服。」

後來我鼓起勇氣去找這個幼稚美國同事,我告訴他我不喜歡他這樣子對我,以後請不要再接近我。

這就是文化差異吧!來一趟文化衝擊也不錯 :P



我們想去一個比較少人去的國家,除了日本和韓國以外,〔因為距離台灣太近了,其實去旅遊也很近〕

而在歐洲國家之中以英文為官方語言的,只剩下愛爾蘭英國這兩個選項了。


  • 比利時官方語言/ 荷蘭語、法語和德語。
  • 奧地利官方語言/ 德語。
  • 匈牙利官方語言/ 匈牙利語。
  • 波蘭官方語言   / 波蘭語。
  • 愛爾蘭官方語言/ 英文和愛爾蘭語
  • 英國官方語言   / 英文
  • 德國官方語言   / 德文。

(英國英文跟德國德文....我好像在說廢話XD)


但是英國的打工度假名額需要上網登記,由政府抽籤,雖然有500個名額分兩個梯次我們沒有辦法確定可以一起抽到。所以我們選擇了愛爾蘭!


一開始網路查資料時,資訊真的非常非常稀少,因為2013年才開放,每年名額400人據說都不會額滿。

再加上愛爾蘭是歐豬五國之一,經濟衰退,當地失業率非常高

可是我們一直想著來到愛爾蘭,就可以搭歐洲廉價航空玩遍歐洲了耶!

去歐洲隨便一個國家的廉航機票一趟差不多台北到高雄的高鐵票啦!

說到這裡怎麼會不心動呢!


至於可不可以好好找到工作,我們覺得天下無難事一定可以成功活下來的。

就這樣我們開始規劃行程,從開始規劃的六月到十月底出發,過了一個月後,

現在我們也順利找到工作和住宿,下班後好好端地坐在家裡用著電腦

其實沒有這麼困難的,最困難的只有踏出第一步的勇氣,

當你打工度假簽申請到了之後,往愛爾蘭的機票也買下去了....

你也沒有辦法只好出發了XDDDD)


說了這麼多,來愛爾蘭打工度假的另一個好處是,茫茫人海中你真的很難遇到一個台灣人啊 XD

(畢竟每年也只有400個名額,而且也不會額滿,愛爾蘭人口只有500萬,要在500萬人之中發現那400個台灣人....XD)

 我們撇開全世界各地都有的中國人不談,環境會逼得你天天講英文,真的是一個練習英文的好地方~ 


而且打工度假簡而言之就是 WORK FOR HOLIDAY 

上班賺錢後就可以出去玩耍啦 想去歐洲任何一個國家才短短的幾個小時就咻~的就到了!

想想你在台灣工作賺錢後,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連假三天,可以去哪裡玩耍? 頂多就是台南啊澎湖啊,要不然最厲害就是香港,

可是在這裡三天連假就可以去北愛爾蘭玩耍,或是搭飛機咻~去英國玩耍一下再回來,是不是聽著聽著就興奮了 :D


為了出去玩耍,就會捨不得花錢,餐餐自己煮一定比外面餐廳便宜,

而且公車錢一趟差不多100元台幣,相信我你一定去哪裡都會走路的,

所以就會自然而然瘦身成功~我們才來一個月已經瘦了快4公斤了XD 


愛爾蘭最著名的就是啤酒GUINNESS了,當地人聯絡感情的方式就是一起去酒吧喝酒,這裡的酒吧比咖啡廳多很多~ 練練酒量再結交世界各地的朋友好像也不錯喔! 

 

  

我們的義大利室友可是幾乎天天都去酒吧呢~在家也會調酒給我們喝,順便學一下好多新奇的單字。

〔不過說實話,我們兩個比較享受他們跑去酒吧的晚上,這樣就可以兩個人霸占整個家:P〕

偶爾我們也會跟他們一起下廚,一起煮義大利菜,像是義大利麵或是手工披薩,算是小小的國際交流哈哈


  

所以選擇愛爾蘭打工度假你可以

1. 英文口說+聽力變得頂呱呱 

2. 用少少錢玩遍歐洲

3. 瘦身

4. 練練酒量+認識朋友


好啦~快一起來愛爾蘭玩耍吧(灑花)

而且這裡真的好美啊~比起台灣更有秋天的感覺呢! 

  

      

  

  




[愛爾蘭行前準備]

[愛爾蘭打工度假]在台申請流程超詳細攻略

[行前準備] 愛爾蘭打工度假行李準備!

[愛爾蘭打工度假] 申請愛爾蘭打工度假在台花費+第一個月愛爾蘭花費

[抵達愛爾蘭後]

[愛爾蘭打工度假] 剛抵達愛爾蘭不得不知-辦事順序(GNIB、PPSN、找工作、租房、手機門號、銀行帳戶)

[愛爾蘭打工度假] GNIB申請心得分享

[愛爾蘭打工度假] 愛爾蘭電信選擇!!!! 我們選擇THREE 3!!!

[愛爾蘭打工度假] 愛爾蘭租房分享

[愛爾蘭打工度假] 關於在愛爾蘭找工作心得分享

[愛爾蘭打工度假] 華人餐廳服務生試工可怕經驗

[愛爾蘭打工度假] 華人外賣店發菜單小妹 工作經驗

[愛爾蘭打工度假] 無敵實用的愛爾蘭在線0086求職網工作內容解釋

[愛爾蘭生活]

[愛爾蘭打工度假]愛爾蘭超市比較-TESCO、Lidl、ALDI、Dunnes

[愛爾蘭生活] 我認識的都柏林 - 到處都是色彩繽紛的大門

[愛爾蘭生活] 餐餐自己煮 一周伙食費大公開 (都柏林超市物價)

[愛爾蘭景點]

[愛爾蘭-都柏林景點] North Bull Island:Nature reserve

[愛爾蘭-都柏林景點] 愛爾蘭國寶-凱爾斯之書 Trinity college Dublin and Trinity college Library: Kell's Book

[愛爾蘭-都柏林景點] 都柏林最大喬治風格市區公園-聖史蒂芬綠地 St. Stephen's green

[愛爾蘭-Kildare景點] 愛爾蘭暢貨中心其中之一 Kildare village outlet

[愛爾蘭-都柏林景點] 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三免費參觀的都柏林城堡 Dublin castle

[愛爾蘭-都柏林景點] 歐洲最大公園之一 鳳凰公園 Phoenix park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