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圓在找到外國人工作兼職後,計算了一下月收入,發現雖然薪水是基本時薪8.65歐,扣完稅之後也還是比華人工高,但一天平均只有上班3小時,收入只能剛好和生活開銷打平,沒辦法存錢出國玩耍。所以想說那圓圓我除了外國人兼職再去找個華人工兼職,一周如果只做兩三天,雖然工時長但應該不會太累。

沒想到是我惡夢的開始。


打電話應徵後,約了一個小時後見,老闆見到我也沒說什麼,說要我隔天來試工。我問了薪水,老闆說「要看你的工作能力再決定薪水阿,如果你什麼都不會做,我還不會給你錢呢哈哈哈!」沒辦法這時候只能乾笑答應了。據說上班時間是17:00-02:30,上班要穿著黑襯衫,黑褲子和深色鞋。我還特地跑去買了件15歐的黑襯衫(要認真的黑襯衫也是很難買到的,沒什麼選擇下也只能買了15歐的...哭哭QQ)


隔天下午我準時到了後,老闆揮揮手要另一個中國男服務生教我,這個男孩就簡稱他A男好了。

A男要我去廚房拿小碟子和小碗,(餐廳在一樓,廚房是在地下室),又丟了一塊已經泛黃又有黑點的"白"布要我把那些小碟小碗擦乾淨。為什麼是擦乾淨呢? 因為廚房碗就算洗完後,還是油油膩膩的,甚至上面還會有菜渣。所以要拿那塊布將晚上的油漬擦乾淨...... 

然後A男教我把收桌子後要將桌子擦乾淨,用的是剛剛提到擦碗的布,等擦到已經整個很黑了,就拿過來當抹布。噴上清潔劑之後,拿抹布擦桌面,再噴第二次清潔劑,拿一疊不知道已經擦過幾次桌面的廚房紙巾再擦一次。說真的,我不知道吃飯的桌面可以用清潔劑擦,我的認知裡是拿來擦窗戶才會用清潔劑,我也不知道正不正確,只是真的不用沾水再擦一次嗎?

後來你們也知道的,一整個晚上下來,那塊抹布沒有洗過,那疊廚房紙巾也沒有換過。


客人陸陸續續進來之後,大部分都是中國人,然後A男告訴我,給中國人和鬼頭(中國人叫外國人是鬼頭XD )的飯量和價錢都不一樣(當然是中國人的飯量多又比較便宜囉XD。

接著我去廚房端菜的時候,一直被罵,因為我聽不懂中國非都市的口音,他們講的又快又大聲,因為廚房很忙也沒人可以問,所以我有點不知所措.....A男安慰我,他們只是講話大聲了點,偶爾開開黃腔,應該沒有惡意。 到這裡我經歷了(該說是文化衝擊嗎? )好多事情已經有點崩潰了。

接下來很多通電話打來,附近的網咖店和賭場要叫外賣,A男帶著我去送外賣,(外賣是真的直接拿托盤放內用的方式,不是像外帶那樣的我第一次走進都柏林的網咖店和賭場,網咖店很奇妙,不像台灣那樣子看起來高級的電腦和有吸菸區,就是手機維修店後面放了很多簡陋的電腦,裡面大家都在抽菸,整個煙味瀰漫。賭場是外國人開的,就比較像台灣的電子遊樂場,這就比較熟悉一點了。但是之後九點多過後,店裡很忙,老闆要我一個人去送外賣,那時候都柏林路上已經沒什麼人走在街上,風很冷又很強,我雙手拿著托盤,風差點吹翻我手中的托盤一個人走進去網咖,真的頗可怕的。幾個男生還開口調戲我一下,媽阿這些事情我哪敢跟我在台灣的家人說....QQ

老闆稱他的店是"飯店",不像我們說的餐廳,所以我一直以為我應徵的是飯店服務生哈哈....據A男告訴我的,都柏林的華人餐廳都有包廂可以唱歌,但是基本消費比較高,至少120歐以上這些該死的客人狂喝酒,就是害我整個超級晚下班的兇手...... 會進包廂的客人,就像在台灣看到的泰國人或越南人一群聚在小吃店喝酒唱歌的那樣,女生穿的一個比一個火辣,男生你就知道,恩恩就是那樣.... 呵呵....  我送餐進去的時候,心裡都有點怕怕的QQ

後來最後打掃時,A男拿擦了一整晚的那疊廚房紙巾去擦廁所馬桶坐墊,真是物盡其用喔~~~ ^___^


我偷偷問A男所以薪水是多少,他回答我日薪是50歐,再加上小費,但是重點來了喔小費並不是全拿,而是老闆看你的表現給你一成到三成。(而且客人大部分都華人,其實亞洲人並沒有給小費的習慣)各位朋友,我的工作時間似乎是從下午的五點到凌晨的兩點半,工時9.5個小時,小費平均是10歐,所以60歐作9.5個小時 好了不要偷偷算我的時薪,我都不忍心算我的時薪了 XD, 因為我還沒說完,你們不要急著拿出計算機算啦哈哈

後來我到凌晨五點才下班,因為凌晨兩點進來的客人,老闆還是接了.....(拜託他們吃火鍋欸兩點才進來,我怎麼可能兩點半下班,凌晨五點我去問老闆,可不可以先下班。(我星期一早上七點要上外國人班,我六點就得起床準備加走路上班....崩潰......),老闆想了一下,就揮揮手讓我下班。然後之後A男告訴我,他早上快八點才下班,因為包廂客人到早上六點多才走。

好了你們可以算我的時薪了...算A男的好了,他當天小費拿25歐,工時17:00-08:00,共15小時,時薪5歐^________^


但是也不全部都是壞處嘛~

優點1. 獲得第二外語技能XD!聽得懂中國口音和用字+看得懂簡體字+可能最後你也變中國口音。

優點2. 有供晚餐和消夜,你下班之後一定也是狂睡到下午上班,伙食費為0,根本無敵省錢阿

優點3. 這樣絕對不可能有時間出門玩耍玩樂開銷跟交通費為0,還是無敵省錢

優點4. 一周只休一天,加上沒有花費只有房租,神速存錢的好方法。


說了這麼多,只能說遇到好老闆真的很重要阿,至少小胖腿現在去當華人外帶店的樓面,跟我相比整個就是天堂了,小胖腿的生活等他工作穩定了,我們下次再說說他的故事XD

雖然台灣可能也會發生這種(鬼)故事,但是在台灣就很多間餐廳可以選擇,不管怎樣雖然可能薪水大部分都差不多22K,但是至少還有選擇權嘛~

可是愛爾蘭工作真的很難找,所以就看你吞不吞的下去了,A男告訴我這間餐廳的老闆,他覺得他遇過的老闆中是很好的喔!所以可能是圓圓我不惜福 ,我辭職了...... XD 因為台灣的老媽一聽到我上到半夜四點,有點憤怒的告訴我竟然做大夜班還這個薪水,要我活不下去就認命回台灣工作了。當然知道我娘親不是憤怒是心疼,所以我乖乖的辭職,再慢慢找兼職囉


只是我當天只睡了一個小時,隔天的外國人工作我精神恍惚也沒有做得很好,這也是另外一個我選擇不做這份晚上兼職的原因了。


喔對了!我那天是「試工」喔~ 所以我一毛錢都沒有拿到^_____^

(當然愛爾蘭政府規定試工也算工作,是要付工資的。)






[打工度假去哪兒]

[愛爾蘭打工度假] 打工度假為什麼選愛爾蘭?

[愛爾蘭行前準備]

[愛爾蘭打工度假]在台申請流程超詳細攻略

[行前準備] 愛爾蘭打工度假行李準備!

[抵達愛爾蘭後]

[愛爾蘭打工度假]剛抵達愛爾蘭不得不知-辦事順序(GNIB、PPSN、找工作、租房、手機門號、銀行帳戶)

[愛爾蘭打工度假]GNIB申請心得分享

[愛爾蘭打工度假]愛爾蘭電信選擇!!!! 我們選擇THREE 3!!!

[愛爾蘭打工度假] 愛爾蘭租房分享

[愛爾蘭打工度假] 關於在愛爾蘭找工作心得分享

[愛爾蘭打工度假] 華人外賣店發菜單小妹 工作經驗

[愛爾蘭生活]

[愛爾蘭打工度假]愛爾蘭超市比較-TESCO、Lidl、ALDI、Dunnes

[愛爾蘭生活] 我認識的都柏林 - 到處都是色彩繽紛的大門

[愛爾蘭生活] 餐餐自己煮 一周伙食費大公開 (都柏林超市物價)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