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幾個女孩傳訊息問小肥腿&圓圓

「一個人適合去打工度假嗎?還是我應該找朋友跟我一起去呢?」

「或許上網找旅伴跟我一起去打工度假?」


嘿,女孩。

如果你覺得有朋友陪伴,你會比較安心,那麼就找個人陪你。

我懂旅程開始前的惶恐不安、旅行時的美景和驚奇總希望身旁有個人可以即時分享,

又或是工作上面臨到的挫折,當你回家時有個人會輕輕抱住你並聽你訴說。


不過,那個朋友能是誰呢?

如果沒有認識的朋友剛好要和你同個時間要一起打工度假呢?

那麼不如上網找個旅伴呢?


圓圓去美國打工度假時就上網找了兩個旅伴,不如稱作她們分別為女孩T和女孩B。

女孩T陪我從台灣出發,搭飛機、搭長途火車一路到美國的國家公園,

沒想到最後我們更成為同職位的同事。


上司不合理的排我每天晚班,女孩T陪我去告訴上司,

她願意跟我換班,只為了讓我能享受多一點的陽光。

變態同事總是找機會,想和我來段美好的Summer love時,

女孩T更是努力的保護我,和我一起想辦法對付他。

如果能遇見這樣的旅伴,我想真的是非常幸運吧!


那麼女孩B呢?

我和女孩B本來預定好要離開國家公園後,一起在美國西岸幾個大城市玩耍,

再一起搭飛機回到台灣,也訂好美國國內機票和旅館。

在結束國家公園工作的前幾天﹐,我傳訊息問女孩B,關於我們旅程的細節。

(因為女孩B和我不同區上班)

女孩B不讀不回,我透過朋友問到了女孩B的近況。

原來女孩B在這段日子中遇見了她的真愛,真愛剛好住在我們要去旅行的美國西岸大城市。

她已經和她的真愛說好要一起探索那個真愛居住已久的城市。


嘿,我都懂。

在人生地不熟的大城市,有個男人能開車載你到處遊玩、你們一起牽手走過男人居住的城市,

一起找尋男人從小到大的回憶,這是多麼美好。

不過你至少該提前告訴我,我們的旅遊計畫因為你遇見了真愛有所變動,

而不是不讀不回裝死到底。


於是,我還是和你搭乘同一班飛機,住在同一個旅館。

每天早上你搭上你男人的車笑著和我說再見,我也笑的很開心。

因為我非常開心在旅程開始前就發現你的自私,

比起和自私的人一起旅行,我非常慶幸我是一個人,更自由自在。


上面的故事,只是要和大家分享,網路上找的旅伴不知道是怎麼樣子的人。

以圓圓的例子來說,有50%的機會遇到個性不合的人,讓你原本期待的旅行瞬間破滅。

但其實我收集的樣本數不足,根本不能下此定論。(笑)


如果剛好有好朋友要一起來打工度假,就再好也不過了。

圓圓和小肥腿是大學時期的好朋友,不僅同系又修幾乎相同的課,還當了兩年室友。

雖然我們該磨合的應該早就磨合好了。

不過小肥腿和圓圓出發來愛爾蘭之前,還是很害怕我們會鬧翻。

總是預設很多情況發生時,討論這時候我們該怎麼處理。

甚至開起玩笑,如果小肥腿幸運的遇見了真愛,要展開同居新生活時也要不顧一切帶上圓圓。


就算兩個人是再好的朋友,也要很多方面都有共識才容易相處。


就像小肥腿和圓圓應徵同一份工作,結果最後只錄取圓圓,這種時候不就很尷尬嘛!

圓圓急著幫小肥腿找下一份工作,告訴小肥腿不要害怕,圓圓的薪水拿來養小肥腿。

那時很害怕因為這件事情,兩個人會心裡偷偷埋怨彼此,變成不滿的起點。


還記得有一次圓圓突然被經理留下來加班,來不及拿手機通知小肥腿不用等我吃午餐。

那天中午小肥腿很傑出的煮了青醬義大利麵,卻怎麼也等不到圓圓。

圓圓告訴過小肥腿,上班的路上會經過一段滿是小屁孩的住宅區。

〔說到這個,愛爾蘭的小屁孩比起台灣的,根本無敵可怕的。〕

小肥腿焦急的聯絡不到圓圓,顧不得吃飯了,趕快跑到路程要三十分鐘的輕食店找圓圓。

找到圓圓後,只說了句「你沒事就好!幸好你不是被小屁孩抓走了!」

我們一起走回家沒多久,小肥腿就得出門上班去了,

小肥腿上班上到很晚,卻願意把上班前的美好時光拿來拯救圓圓。


能有這個好朋友一起來打工度假,我想真的非常幸福。 ❤ ❤ ❤



女孩,如果你能找的到這樣一個好朋友來陪你打工度假當然最好。

不然如果你可能和朋友因為各種奇妙的原因鬧翻。

比起在國外失去一個朋友,不如一個人收拾行囊來吧!


一個人來或許可以體驗更多,也更有勇氣去闖一闖。


因為小肥腿和圓圓我們事事都會考慮到對方,反而有時候沒有勇氣去冒險。

因為身旁總是有人陪伴,就會忘記來到這裡是為了體驗人生,是要交更多的朋友。

因為轉頭就可以說中文,會短暫忘記當初是想要更多的練習英文。


當你勇敢的把自己丟到舒適圈外面,一開始要重新來過真的真的很困難。

但是我想你一定會看到你預期不到的風景。

你也會更認識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知道自己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


所以不管你是一個人,或是想找個人陪你一起出發。

就勇敢地收拾行囊,然後離開台灣去探險吧!


533603_416820601665987_691873334_n.jpg 



[愛爾蘭行前準備]

[愛爾蘭打工度假] 打工度假為什麼選愛爾蘭?

[愛爾蘭打工度假] 在台申請流程超詳細攻略

[行前準備] 愛爾蘭打工度假行李準備!

[愛爾蘭打工度假] 申請愛爾蘭打工度假在台花費+第一個月愛爾蘭花費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