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大家想出國打工的最大阻力,是不確定自己的英文程度有沒有好到能夠在國外找份工作。

其實小肥腿和圓圓的英文程度,只限於考試。

我們就是傳說中的考試機器阿,閱讀測驗或是選擇題對我們來說相對起來比較簡單。

但是對於打工度假來說,重要的是聽力和口說吧!

想在愛爾蘭找份非華人老闆的白工,那麼可以跟外國人溝通的英文程度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我想不管去哪個國家打工度假,足以溝通的英文程度是必須的。


來了愛爾蘭我們一開始也找工作找的很辛苦,

因為發現要開口完整並且正確講出一句英文,真的有點害怕阿!


所以圓圓要跟大家推薦學習英文的法寶


語言交換  Language Exchange


語言交換是現在最流行學英文的方式!

重點是免付學費!

你教對方中文或其他語言,對方教你英文。

比起外語家教動不動一個小時就500元台幣起跳,

沒有有錢老爸不是每個人都負擔的起阿!



其實在台灣我也嘗試過,但因為僧多粥少,

想練習英文的台灣人,比起想學習中文的外國人多太多。

後來很多網站都變成約砲神器了,我試過幾次後發現根本是外國人的選妃大會.....

而且網路上真的很多外國人都覺得 Taiwanese girl is easy... (怒)

也沒有幾個是認真想交換語言的。


所以在台灣的時候我就放棄以語言交換的方式學英文。



來愛爾蘭打工度假大部分的朋友,第一站都會先想來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

因此大家可以搜尋這個FB社團

Dublin Language Exchange

(按下連結就可以了)


或是你也可以在FB嘗試搜尋 Language Exchange

其實頗多地方都有這樣類似的社團。

加入社團後,可以在上面PO文徵伴練習英文。


這是我在社團上面PO的徵友文


Hi ! I'm learning Spanish/ENGLISH and I would love to find someone to do a SPANISH-CHINESE or ENGLISH-CHINESE language exchange with me. 
(I am not sure if anyone here would like to learn Chinese? :P

Maybe we could meet once a week and help each other. 

I'm a native Chinese speaker and will be my pleasure to help you too. Inbox please. :D 


我也想交換西班牙文,因為大學學過三年,

本來想說如果找不到人跟我交換英文,交換西班牙文也可以啦~

反正交換過程的對話,一定也是用英文交談阿! 一石二鳥的感覺哈哈


意料之外愛爾蘭頗多外國人想學習中文,所以頗多人私訊圓圓我,

有愛爾蘭男孩、西班牙男孩、印度男孩、墨西哥女孩、西班牙女孩 etc


我不是CCR,所以挑伴的時候不是挑長相哈哈

(如果你是的話,請忽略我的話XD)

因為我一個女生在國外跟外國人一對一約會,

所以無敵害怕加緊張遇到壞人。


對不起我選擇的時候只看國籍QQ

因為我真的沒辦法跟印度男人一對一約會聊天....

(小肥腿說我這樣是種族歧視,但沒辦法這是種族印象阿)


又因為工作關係我常常聽不懂愛爾蘭人濃濃的愛爾蘭式英文

所以我挑了愛爾蘭男生學習英文。

還有一個墨西哥女生學習西班牙文。


因為他們私訊我的訊息感覺最有誠意,

尤其愛爾蘭男生的訊息無敵認真,讓我感覺到他絕對不是來約砲。

我約了一次見面後,聊天後就決定和他繼續交換語言了 

後來發現我根本遇見神人,不只會流利的日文和愛爾蘭文還會西班牙文。

而且他的中文本身就在自學。

不只聽的懂簡單的句子,甚至可以寫出繁體中文欸!!!!


附上愛爾蘭朋友的美麗中文筆記  


他的中文程度是不是真的很好 !

(請忽略我教他講白癡:P 因為我偷罵他卻被偷學起來哈哈)

還有一次他一直說You are so rude!

我就用中文回他「你很沒禮貌欸~~」又被偷學起來了哈哈


 

附上我弱弱的筆記給大家笑一下


學英文

 

你會發現台灣我們學的是美式英文,可是愛爾蘭用的是英式英文喔!

還是會很多單字他們平常不使用,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囉!


另外跟墨西哥女生學西班牙文

 

  



大家選擇語言交換對象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安全喔!

畢竟人在國外,還是要隨時保持警覺性!

記得約在人多一點的咖啡廳、酒吧(沒辦法愛爾蘭酒吧比咖啡廳多很多)

飲料什麼的還是不要離開自己的視線喔!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不要以為是Native speaker就一定會是好老師。

因為你想想就算是我們自己,要教外國人學中文,也沒有自信可以教得很好吧!

所以見面聊個天,你再下決定會比較好喔。


以上,報告完畢。

希望對於想嘗試語言交換的朋友有幫助喔 :D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Follow我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