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來愛爾蘭打工度假的人一定會想問問愛爾蘭的治安好嗎? 

畢竟要讓爸媽放心,一定要選個比較安全的國家打工度假阿!

  

如果你以為歐洲的治安應該會比台灣好~

如果你以為首都的治安應該會不錯吧~

NO~ 你想太多囉!


這也是圓圓和小肥腿來到都柏林兩個多月後才發現的事情。

我們覺得台灣街頭的治安還比都柏林好呢!



當你走在都柏林的路上,要特別小心以下幾點:

A. 千萬不要在街上當低頭族,拿著手機滑啊滑 


都柏林超常發生的事情就是,當你走在路上滑手機。

這時候你的身後一輛由屁孩駕駛的腳踏車騎過來,

抽走你的手機,然後加速騎走!

因為你滑手機的時候,一定不會緊緊抓住手機吧!

然後你手機就會被搶走了 ♥

相信我,你就算報警也找不回來的。

我非常肯定愛爾蘭的政府辦事效率.... :D


我身旁的朋友就是在街上當低頭族,一個閃神被騎著腳踏車的屁孩搶走。

還得請台灣的家人寄一支手機過來.......


案件發生率:★★★★★


B. 重要物品如手機、錢包等等,不要放在外套口袋裡 


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是扒手最喜歡的目標 ♪

英文俗稱 「Candy Pocket」

就是扒手可以輕輕鬆鬆拿到糖果的口袋~


都柏林市區扒手其實頗多的喔!

逛街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逛得太開心,讓扒手也很開心。


案件發生率:★★★★☆


C. 包包拉鍊記得拉上,不管側背或斜背都要用手夾緊 


已經好幾個台灣人告訴我血淋淋的例子

走在路上怎麼發現原本記得包包拉鍊有拉起來啊,怎麼打開了?

還以為是自己無腦忘記了,拉起拉鍊繼續往前走。

走一走,又發現拉鍊打開了。

轉頭一看,看到兩、三個屁孩跟在你後面還整個裝沒事。

跟他對眼後,他們就會默默的若無其事走掉....


一個不小心,你的財物就會被拿走了!


案件發生率:★★★☆☆



D.  特別注意路旁站著看似天真無害的小屁孩們 


種族歧視很正常,大家其實多少也會有一點吧。

只是我們不會去攻擊或是用言語辱罵別人。

這裡的屁孩真的會這樣做喔!


至今我已經收集到 

✔ Ching Chong (騎著輔助輪的幼稚園小屁孩送我的)

✔ Chink (模樣看起來是小學生的女孩送我的)

愛爾蘭朋友告訴我,就是不要害怕,讓屁孩知道姊不是好惹的。

通常會成為目標就是因為看起來被欺負了,也不會還手的人。


案件發生率:★★★★☆



欸你有沒有發現,上面我說的要注意的四點。

就有三點都是屁孩所犯下的惡行!


所以囉

屁孩就是屁孩,世界上的屁孩通通都是一樣的!

不要以為歐洲的屁孩會比較高級一點(?)


因為愛爾蘭對於未成年的法律很寬鬆,強調家庭教育,不以法律懲罰他們。

也就是因為這樣,愛爾蘭的屁孩們等於有免死金牌。

他們想怎樣就怎樣,根本是屁孩的天堂 (?!)


聽說有台灣人走在路上就莫名其妙的被路上的屁孩潑過可樂

而且屁孩成群結隊的站在路邊,你一定也不敢還手。

不過屁孩攻擊的目標通常是男生,對於女生頂多只是言語歧視而已。


不要害怕!要讓屁孩知道

「你!不過就是個屁孩!!!!!!!!」


上次圓圓走在路上被以挑釁的手勢配上歧視語Chink時

姊就無敵冷靜配上不屑的表情,斜眼看過去,順便上下掃射她。

屁孩就被我的霸氣給震懾了

她本來預期的反應應該是我非常害怕的跑掉吧!

結果是她傻眼了一下,然後自己默默跑掉。



不過我想不僅僅只有愛爾蘭有這些問題吧!

聽說許多歐洲國家都類似情況

歐洲沒有你想像的美好,台灣也不是你口中的鬼島。

不管怎樣都要好好保護自己為上上策喔

所以囉不要把治安問題成為你來愛爾蘭打工度假的阻力!

我相信大家都有內建趨吉避凶的作業程式 




[愛爾蘭生活]

[愛爾蘭生活] 每個月一次的好康- 愛爾蘭免門票博物館整理

[愛爾蘭生活] 都柏林為孤獨星球評選的2016十大必遊城市第三名 !

[愛爾蘭生活] 交通篇: 在都柏林怎麼搭公車呢 ? (圖文教學版)

[愛爾蘭生活] 交通篇: Leap card 介紹

[愛爾蘭生活] 讓愛爾蘭人告訴你: 完成這五件事情,你就是道地的愛爾蘭人了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