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先生常常對我說「圓圓!You are really really weird!」

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樣子很正常啊,

接下來他就會碎碎念說「I know you are asian, but you are in Europe now.」

不過就真的是亞洲人和歐洲人的文化差異嘛!我才不奇怪咧!

相信身為亞洲人的大家,一定常常這樣做啊!

(一種要尋求大家支持的概念哈哈)

 

榮獲奇怪的舉動第一名 ♛♛♛

戴口罩!

Wearing a mask

1438262536-2713413168.jpg

(找帥哥韓國人的劇照來當示意圖XD)

 

其實來愛爾蘭沒多久,我們也有注意到,

總是因為天氣太冷,所以戴著口罩走在街頭上時。

路人都會側目我們.....我們也一直不明白為什麼

(難道是因為戴口罩之後太正嘛XD)

 

之前住在smithfield時剛認識沒多久的室友

一看到我下班戴著口罩就立刻驚呼

「圓圓!Are u ok? Are u sick?」

我表示只是因為騎腳踏車太冷了,所以戴口罩防風。

他們一群人就笑到岔氣,

一直說我真的很wierd,還對我拍照說要傳給朋友看。

 

對於歐洲人來說,口罩這種東西只有在醫院才會戴。

而且通常是生重病的人才會戴口罩......

這樣你就可以明白為什麼他們會覺得我們超級奇怪了XD

 

 

榮獲奇怪的舉動第二名 ♛♛

什麼都要拍照,特別是拍食物!

Taking pictures of everything, especially the food.

0.jpg

 

不是說歐美人吃美食都不會拍照記錄,

而是相較於他們,我們亞洲人不論吃什麼都要拍照,

而且還要先和食物拍完一輪獨照、合照、拿著盤子嘟嘴等等等,

先進行一番重要儀式之後才開動,讓他們非常不能理解。

美食當前,就是要熱騰騰的享受美食阿!他們是這樣認為啦!

 

不過這一點我倒是覺得還好,

因為個人不是要進行一番隆重儀式才能開動的人

所以囉!管愛爾蘭先生怎麼覺得我怪,

我還是會拍張食物的照片(這樣才能寫寫食記跟大家分享阿

 

就像我走在路上看到河面上的倒影駐足拍照

或是藍天白雲陽光灑落也總是會忍不住拍一下照

愛爾蘭先生也覺得我很奇怪

我笑著跟他說,我只是紀錄生活每一個美好的瞬間而已嘛

 

 

榮獲奇怪的舉動第三名 ♛

拍照一定會比ya!

Do the peace sign while taking pictures

d514587.jpg

(李敏鎬好帥喔 ♡♡♡♡)

 

這點你們覺得呢?

外國人真的認為亞洲人拍照就會自動比YA這點很蠢

不過個人是覺得文化不同囉 :P

 

貼心小提醒:

在愛爾蘭反手比ya,意思是「Fuck off」

所以親愛的朋友不要笨笨的對愛爾蘭人反手比ya喔!

不然你被揍還是被蓋布袋之類的消失在地球上,

我想應該非常合情合理XD

 

 

說了這麼多,

就算現在知道做出這三件事情會被路人覺得很奇怪。

我們最常做的事情還是,戴著口罩走在路上.....

因為圓圓鼻子過敏阿,天氣這麼冷,直接接觸冷空氣真心會讓我受不了。

而且戴上口罩只露出眼睛,都會覺得自己變正妹了哈哈哈哈哈

 

等你來愛爾蘭,你觀察看看,是不是這些事情真的被覺得很奇怪哈哈哈

 

 

[愛爾蘭生活]

[愛爾蘭生活] 每個月一次的好康- 愛爾蘭免門票博物館整理

[愛爾蘭生活] 讓愛爾蘭人告訴你: 完成這五件事情,你就是道地的愛爾蘭人了

[愛爾蘭生活] 都柏林為孤獨星球評選的2016十大必遊城市第三名 !

[愛爾蘭生活] 都柏林該住哪?該去哪?詳細圖解讓你三分鐘搞懂都柏林地圖 ♬♬♬

[愛爾蘭生活] 如果你看到電線桿的上掛著運動鞋?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