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74.JPG

(太久沒打網誌了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寫遊記請原諒我嗚嗚)

這天行程因為是從都柏林直飛丹麥,喔對了機票折合台幣單程不加托運是706元嘻嘻。

下午兩點到了之後,就拉著登機行李箱直奔景點~

 

 Wefood 

2016/2才剛開幕,全世界第一家過期食物超市,售價比外面最多便宜一半。

希望可以減少食物浪費,WeFood背後的老闆是當地NGO組織Folkekirkens Nodhjaelp,

他們花了一年向大眾募資讓夢想成真,拿到超過台幣約 500萬元的資金。

此外,該組織也克服了各種行政和法律上的障礙,讓賣過期食品成為可能。

WeFood超市由志工管理,賺到的錢會花在幫助開發中國家的計畫上。

他們的食物和其他商品來自丹麥最大的連鎖超市Føtex﹐所以不用擔心品質啦~

IMG_7522.JPG

IMG_7525.JPG

TIP: 建議從機場直接搭公車5A來喔,站牌下車就到門口了,

因為地點是在機場和市區中間,買完糧食就可以回旅館了(?)

但其實種類不多啦,不要抱持高度期待,只是做為一個景點頗有意義的 :P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五 15:00-17:00

Wefood在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卡斯特雷特 Kastellet 

卡斯特雷特里有自己的教堂和磨坊,是一個五角星星狀的公園,也是小美人魚所在的公園。

是位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一座要塞,

其五個堡壘的名稱分別為:

國王堡壘(Kongens Bastion)

皇后堡壘(Dronningens Bastion)

伯爵堡壘(Grevens Bastion)

公主堡壘(Prinsessens Bastion)

王子堡壘(Prinsens Bastion)。

 

建議在去小美人魚的路上可以順便走一圈,這個公園其實很美。

很多人在這裡散步、運動和遛狗,好悠閒的感覺。

IMG_7541.JPG

IMG_7557.JPG

IMG_7565.JPG

IMG_7630.JPG

 

 傳說中來丹麥必來朝聖的小美人魚兒

以安徒生童話故事《海的女兒》為藍本的雕像,特別是在2010上海世博會之後,幾乎成為了人們心中丹麥的標誌!

喔對了這個雕像是Carlsberg(就是那個啤酒)基金會出資做的雕像,Carlsberg基金會可是比想像中更支持文化和教育方面喔 

其實這位正妹很胖而且命運多舛,因為他高度只有1.25公尺,體重175公斤......還被斷過頭丟進海裡QQ

IMG_7572.JPG

IMG_7574.JPG

 

TIP: 想跟小美人魚本來拍照真的要穿越重重人潮,勸大家在用餐時間前來(?)

不然要卡位跟她拍照真的無敵辛苦的~~~~ 怎麼拍都會有別人入鏡嗚嗚嗚

 

交通指引:從Weffod繼續搭公車5A到 Hovedbanegården, Tivoli下車,

換搭火車從 Copenhagen Central Station上車到 Østerport下車,車程共約30分鐘

 

Copenhagen Central Station

IMG_7527.JPG

 

小美人魚在這兒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TIP

第一天的交通我們是用 Citypass 24hr ,所以一整天的交通都不用另外購票,

包含從機場到哥本哈根市中心的交通,中間的公車、火車和捷運。

Citypass的票是網路上以信用卡購買後,會傳簡訊給你,簡訊是丹麥文我們也看不懂。

但是直接拿手機給公車司機、火車上驗票員看就好了,是也頗方便的。

 

雖然搭乘大眾運輸時進去時都不會驗票,像是上火車時也沒有驗票口。

但是我們平均一天會遇到兩次驗票員驗票,所以大家還是不要以身試法喔

被抓到的話真的有點丟臉QQQQQ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