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75.JPG

哥本哈根第二天我們主要在市區遊蕩(?),步行就可以連接所有的景點,

 

☛ 我們的行程

Casa shop家具店 → Lagkagehuset丹麥麵包 →  國王廣場 →  哥本哈根步行街 →

City Hall Square Rådhuspladsen 廣場  → Tivoli 趣伏裡公園 → Christina自由城  → 

STREET Fodod Market  →  克麗絲汀堡 → 克麗斯汀塔  →  遊船  →  新港

 

 Casa shop 

聽說厲害的家具店,聽說來哥本哈根必逛,但是走過來之後看到裡面的擺設,

我們覺得恩應該價錢也很厲害,於是就默默地飄過去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呦!

營業時間:10:00-17:30 星期六至15:00 星期日休息

IMG_7639.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Lagkagehuset丹麥麵包

來丹麥怎麼可以不吃丹麥麵包呢?這家是丹麥麵包的代表店,其實也不用特地走過來吃。

你在哥本哈根市中心隨便走走都會遇到,就跟台灣的7-11一樣多。

每家店的營業時間有些許不同,約莫最早從06:00就營業,最晚有開到20:00。

IMG_7641.JPG

價錢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貴,約莫一個是台幣19 x 5=95元,但是味道真的是不得了的好吃阿!

再配上一杯無糖咖啡,好享受的早餐阿 :D

IMG_7642.JPG

話說這是另一家丹麥也很著名的麵包店: Holm's Bakery 也可以試試看喔 :D

IMG_7752.JPG

 

 國王廣場 (Kongens Nytorv)

建於三百多年前,是哥本哈根市中心內最大的廣場。

位於廣場中央的綠地,矗立著克里斯蒂安五世國王騎馬的銅像。

按照當時的城市規劃,國王新廣場是連接新城與老城之間的樞紐。

不過我們來的時候正在整修,沒有緣分見到他一面。就在這個捷運站的正對面

IMG_7647.JPG

 

 哥本哈根步行街  Stroget

廣場附近就是最著名的步行街,你想的到的任何品牌這裡都有。

其實台灣現在也幾乎都有,價差沒有太大也不用特地在這裡購買。

除了部分丹麥牌子ECCO鞋子必買、Flying tiger文青小物、LEGO 旗艦店,其他倒也還好。

步行街其實是由四條街組成,從剛剛的國王廣場到另一邊等等會去的市政廳廣場。

濃濃的北歐設計風,走在這條街上真的很舒服。

IMG_7650.JPG

從房子建築到路人穿著,連他們騎的自行車都超好看,推的嬰兒車也很有質感。

我絕對不是崇洋媚外,但真的你走在這條街上,會感受到很不一樣,尤其在愛爾蘭待過一段時間的我們。

IMG_7661.JPG

IMG_7668.JPG

IMG_7735.JPG

整條步行街我唯一有拍照的就是樂高旗艦店了,你真的會不自覺走進來晃晃。

架上擺的商品真的好想買,(但其實台灣應該也都買的到) ,不過最特別的在裡面嘿嘿

IMG_7671.JPG

IMG_7672.JPG

用樂高拚出來的新港,真的有點神似。

IMG_7673.JPG

最特別的是這個,牆上擺買個各種造型和各種顏色的積木,讓你自己決定要怎麼購買。

我想熱愛樂高的朋友應該會瘋狂吧XD 

旁邊還有一堆積木可以讓小朋友玩,小朋友千萬不要帶進來啊! 感覺就會走不出這家店了。

IMG_7674.JPG

路上的大衣都好好看,不過這件要台幣1500,我們是窮困背包客只好默默飄過去了(回台灣再買淘寶!

IMG_7677.JPG

小肥腿超級想吃的吉拿棒,不過超雷,步行街上很多家,很容易被香味吸引過去。

不過這份要價台幣兩百多的西班牙油條,吃完超級無敵想落淚的(因為我的錢沒了QQ

IMG_7678.JPG

有沒有這麼舒服! 冷冷的天氣蓋著咖啡廳提供的毛毯在戶外曬太陽(順便吹冷風?)

就是很電影裡的歐洲風情阿 (廢話我們在歐洲哈哈哈)

IMG_7734.JPG

 

 City Hall Square Rådhuspladsen 廣場 

市政廳廣場就是步行街的終點,就在市政廳前方,是很多人每天必須經過的地方。

這裡是各項節慶活動的重要舉行地之一,

市政廳的塔樓開放民眾登高,市政廳裡也可預約導覽。

既然都走完步行街了,就順路晃過來看看吧 !

IMG_7689.JPG

 

 Tivoli 趣伏裡公園

從市政廳廣場往Tivoli方向走,你就會遇到安徒生先生了(咦? 他戴綠帽 ??XD)

你會看到安徒生望著Tivoli的方向。

IMG_0874.JPG

哥本哈根卡裡面有包含的門票,只可惜我們來的時候樂園過幾天才開放,還是硬要繞過來拍張照片。

蒂沃利的開放時間為每年的四月到九月Q______Q

Tivoli是I lov it反過來,就跟克寧奶粉(從milk倒過來變成 Klim)一樣哈哈

蒂沃利樂園是全世界第一座遊樂園,在1843年8月15日開幕。

傳說中當時正值Christian八世在丹麥實行絕對君主制度,引發人民的不滿,

而樂園的創辦人Georg Carstensen向這位君王建議:

「當人民能夠玩耍的時候,他們就不會管政治了啦。」

為了轉移人民的注意力,這座樂園就誕生了~

IMG_7703.JPG

 

 Christina自由城  → 

這裡是丹麥唯一可以合法吸食大麻和室內吸菸的地方。

自由城內宣稱自治,實行無政府主義,還有自己的國旗喔!

居民多為嬉皮、自由藝術家、草根運動人士、搖滾樂手等自由派風格強烈的居民。

與哥本哈根大城市風景不同,自由城內較像是鄉村,建築物也都被藝術家繪畫成帶有強烈波西米亞風格。

克里斯欽是後嬉皮時代最著名的運動之一,創立於1971年,

擁有自己的貨幣系統、郵局、衛生所、學校。(超級無敵酷的)

長期以來與丹麥政府關係緊張,包括土地問題、免稅以及毒品充斥,

2011年初自由城與丹麥政府間的訴訟被法院宣告敗訴,經過多次協商,

政府同意自由城買下土地(7620萬丹麥克朗),

目前為止雖然雙方統治權仍有爭議,但克里斯欽至少仍保有原來的自治。

IMG_7710.JPG

注意:裡面禁止拍照 (我想你看到居民的穿著打扮,應該也不敢拿起相機了....XD) 

因為裡面有販賣大麻、大麻棒棒糖之類的,店家也會蒙面,怕你拍照檢舉他 (?)

IMG_7711.JPG

 

 STREET Fodod Market

從2014年2月開始,離市中心不遠的島上(自由城繼續往下走)

有個像舊工廠閒置空間,有許多平價的美食攤販,

位在一個很像港口的地方,三面環河,景觀超級無敵好,可以欣賞具有藝術感的當代建築,

對岸是皇家劇院,旁邊是歌劇院 (話說我們當時研究超久在哪兒)

IMG_7713.JPG

詳細資訊如地址與地圖等等,請見他們的官網facebook

IMG_7719.JPG

好吧我們一起走進來逛一逛吧 !

IMG_7723.JPG

IMG_7724.JPG

IMG_7725.JPG

IMG_7726.JPG

是不是連美食攤販都超級文青和有設計感的,一點都不像廉價的美食街阿!!!!

IMG_7729.JPG

 

 克麗絲汀堡 → 克麗斯汀塔  

克麗絲汀曾經是丹麥王宮,20世紀初期重建為目前的哥德式建築,

外型看起來雖然沒有很華麗,但其實裡面內部裝飾超級奢華。

這是我們最喜歡的丹麥城堡其中之一

走吧一起先去上面那個塔晃晃~~~

哥本哈根卡包含克麗絲汀塔、克麗斯汀堡門票

IMG_7759.JPG

從塔上眺望哥本哈根市中心,天氣很好,發現沒有高樓大廈。

走的是一個童話的夢幻風格阿 :D

IMG_7770.JPG

IMG_7772.JPG

IMG_7773.JPG

克麗斯汀堡營業時間,真的莫名的無敵早關!

(之後就會發現幾乎所有的景點都差不多這時間關,所以要門票的景點都得在五、六點前參觀完)

IMG_7776.JPG

為了保護地毯,於是我們的腳上得套上保護套,感覺是藍色玻璃鞋阿(?)

嗚嗚我的白馬王子人呢!

IMG_7777.JPG

每個房間裝潢都富麗堂華,華麗壁燈、色彩豐富的壁畫、裝飾華麗的桌椅、和地上的畫。

逛起來整個眼花撩亂,好羨慕公主喔能住在童話王國裡面的皇宮 !

IMG_7780.JPG

IMG_7791.JPG

IMG_7798.JPG

IMG_7799.JPG

IMG_7801.JPG

IMG_7804.JPG

 哥本哈根卡裡面包含的門票有全部克麗絲汀堡的景點,包含馬廄、地下城堡等等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有去地下城堡晃晃。

IMG_7808.JPG

克麗絲汀堡被大火焚燒過,因此現在的城堡是蓋在舊址的正上方。

而以前的城堡則是變成地下城堡,可供參觀,這裡冷氣開很強,記得帶件小外套喔!

IMG_7812.JPG

IMG_7816.JPG

 

  哥本哈根市中心遊船  

今天天氣這麼好當然要遊船一下囉 ! 船上有付英文導覽,處於一個有聽沒有懂的狀況

從這裡開去新港-往前面繼續開會繞一圈回新港,可以自由選擇何時下船。

哥本哈根卡包含遊船,但是必須寫事先換票,一個劃位的概念。

IMG_7732.JPG

IMG_7757.JPG

IMG_7828.JPG

會經過剛剛去的Street Food market。

IMG_7829.JPG

 

  新港

一定要來這裡啊! 丹麥的明信片你一定可以輕鬆看到這裡。

丹麥人說:「不見新港,不識哥本哈根」。倒也是頗有道理的,怎麼可以不來呢!

新港興建於1671~1673年,運河將海水直接引進國王新廣場。

當時建造新港運河的主要目的是將海上交通引進城市中心,從而促進這裡的經濟發展。

IMG_7834.JPG

很適合夕陽西下的時候過來晃晃,在河旁邊和外國人一起坐在餐廳外面,喝著酒,吹著風。

或是不用去餐廳消費,直接坐在河邊,手拿著一罐啤酒(怎麼又是酒),倒是也頗愜意的。

IMG_7835.JPG

IMG_7836.JPG

IMG_7841.JPG

繼續搭乘遊船,離開新港後,甚至會抵達昨天的小美人魚,

就可以從後方好好看看他的屁股了(?)

 

IMG_7846.JPG

 

然後就早早回家休息了,因為今天一整天實在行程太充實,需要充足的睡眠。

(我的結論好爛喔但是沒有辦法哈哈哈哈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