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第二天規劃要去黃金圈,黃金圈是冰島西部很熱門的景點,

很多人沒有開車環島的話,一定會參加tour去阿! 因為距離冰島首都是當天可以來回的距離。

因此如果你們只規劃一點點時間來冰島,一定要去這裡的阿!

 

 Reykjavík住宿 - Thingvellir(國家公園)   47km, 41min 

從雷克雅維克市中心開車往 Golden circle 第一站 辛維爾國家公園

其實一開始比較像台灣的高速公路,離開市區之後,沿途風景變化的很快。

冰島的路橋差不多像這樣,(但是這座橋是高級版,一般就只是小小的橋啦)

通常是一車通行的,所以過橋時要小心對向來車喔!

1.jpg

 

沿路上的風景,是積雪的山脈,路上幾乎只有你一台車,遇不到下一台車。

是說坐在後座,看著風景變化,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除了屁股真的會有點痛)

2.jpg

 

沿路真的太美,剛抵達冰島才第二天的我們,沿路開車就沿途一直停車拍照。

提醒:不要隨便緊急剎車喔! 我們通常看到前方路邊很多人停車,就會開始減速 :D

4.jpg

 

進入Thingvellir(國家公園)範圍後,看到一大片連續的積雪山脈,前面又有湖泊。

雖然今天天氣沒有很美麗,但還是被震懾住了。

相信我,冰島的美真的用照片沒辦法捕捉,站在那裏當下的感覺會很想讚嘆大自然。

如同你路上看到正妹窈窕的好身材,會不自覺驚呼那樣(?)

3.jpg

 

 

Thingvellir(國家公園)

有著「世界最古老的民主議會會址」之稱,早在西元十世紀時,

冰島人在此建立了世界上最早的全體居民大會「奧爾辛Alþingi」,也同時是世界遺產。

最著名的是板塊交界處,右邊歐亞板塊,左邊美洲版塊。

在辛格維爾形成了裂谷景觀,每年以2cm的速度往外擴張。

遊客中心 Opening hours : 1. April - 1. November: 09:00-18:00

6.jpg

 

 

開車會先抵達遊客中心,看到美麗的明信片,喜歡就可以先買了。

反正環島完會發現各處景點賣的都差不多,價錢從ISK100-ISK300都有。

穿過遊客中心後,沿著步道往下走,就會站在板塊交界處了。

5.jpg

 

從眺望點往下看,有粗曠的石頭、綿延的山脈、廣闊的水域。

是台灣看不見的壯闊風景,站在上面瞬間很想吟詩阿! 類似壯志未伸的那種愁緒(哈哈哈) 

 

6-1.jpg

7.jpg

 

Thingvellir(國家公園) - Kerið 火山口湖   42 km, 35 min 

火山口湖顧名思義就是,火山噴發之後,岩漿凝固堵住了火山口,

降雨之後在火山口形成的湖泊。

這裡算是冰島唯一幾個要收費的景點,一個人收費 ISK 400

代表真的很需要維護的地方吧! 其他景點都不需要入場費喔!

8.JPG

 

火山口湖的形成原因,當下就拍了照片決定回家研讀,因為英文單字太多看不懂啦(遮臉

其實回家後寧願打開google,直接看中文版哈哈哈。

9.jpg

 

火山口湖可以爬上來,並且繞湖口一圈,由上往下看,真的很像上帝的眼淚! 

覺得很特別的是在荒涼的火山,看到好藍的湖水,有種奇妙的感覺(?)

10.jpg

 

也有步道可以讓你靠近湖面,照片右方可以看到一群人正往下走過去。

11.jpg

12.jpg

 

這裡的石頭顏色好繽紛,有紅色、紫色、粉紅色。

恩不要問我原因,我就是要無腦的看風景啦哈哈哈。

13.jpg

 

Kerið 火山口湖 - Strokkur Geyser 間歇泉   47 km, 37 min 

Geysir是歐洲文獻內第一個被記載的間歇噴泉, 它現在已很少噴飛。

Strokkur大約每10-15分鐘爆發一次,(但其實我們發現可能5分鐘就噴一次)

每次泉水噴發之際,會先聽到隆隆作響,響聲越來越大, 沸水也隨之湧起,

衝出洞口, 向高空噴射直衝上天,泉水衝天後,會化成小水珠灑落在地上,

所以,觀賞的朋友最好小心風向,免得相機被弄壞。

14.JPG

 

我們一抵達就先跑去遊客中心玩耍,買了要價 ISK 900的冰島空氣,哈哈哈哈。

是說買了能幹嘛我們也不知道,可能帶回台灣讓朋友能聞聞冰島純潔無暇的空氣吧 (?)

圓圓買給交換語言的愛爾蘭先生,他嗤之以鼻的說「怎樣! 你現在是嫌棄愛爾蘭空氣不好是嗎」

15.jpg

 

Geysir和Strokkur其實就位在同個地方,你查google map時,可能會有點距離。

因為我們也是以為在不同地方,緩慢的開車要找在哪裡,最後發現其實在同個地方,蠢死了!

16.jpg

 

提醒遊客,千萬千萬不要把間歇泉當作許願池,投硬幣下去 (XD)

其實你還是可以看到水裡面好多硬幣,我真的好想用線吊著磁鐵把他們全部都吸上來!(窮瘋了)

還有最近的醫院在 62 KM 之外喔! 所以你愚蠢的碰了間歇泉水,恩...祝你好運哈哈哈

17.jpg

 

最討厭的是,有人會架著單眼角架,然後你走過他前面,就會很兇狠的瞪著你。

或是開著錄影,可是看到泉水突然高高的往上噴,本來就是會驚呼阿XD

我們驚呼又會被惡狠狠的瞪了一眼,欸先生你不要阻止我們壓下心中的驚訝好嗎! 

18.jpg

19.jpg

 

Strokkur Geyser 間歇泉 - Gullfoss Waterfall    10 km, 9 min 

Gullfoss Waterfall黃金瀑布: 是冰島最大的斷層峽谷瀑布 。

距離Strokkur Geyser間歇泉開車真的很近,而且這裡是我們四個一致認同最喜歡的瀑布!

其實原因也沒有其他,一整天陰天的狀況下,甚至還下了綿綿細雨,到這裡剛好遇見彩虹

只能說冰島每個景點都很美,只是要遇見好天氣有點困難,

所以每個人喜歡的冰島景點都會不盡相同,因為你遇見的美麗景點,可能我去的時候是大便天氣阿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接下來就是痛苦的開車一個多小時,要在天黑前回到住宿地點。

推薦大家約莫晚上七、八點前回到旅舍,雖然四月那時天黑約莫晚上十點多。

但是回去後還要煮晚餐、洗澡、寫日記、整理行李、研究隔天行程跟天氣。

我們四個人,有兩個人輪流開車,另外兩個人就要負責當音樂DJ,跟幫忙看GPS導航。

後座的位置是允許睡覺的寶座,但是前面兩個人要保持清醒(廢話嗎XD

25.jpg

 

Gullfoss Falls 瀑布 - Hella 住宿   83 km, 65 min 

Cafe Arhus Hella(奧胡斯海拉咖啡酒店)

還不錯喔! 因為小木屋裡面乾乾淨淨,也有小廚房附廚具。

小木屋後面是一條河,風景頗美麗的。

26.JPG

 

第二天功課:忘了買絞肉,於是研究怎麼煮出能吃的番茄醬義大利麵QQQ

每天必做功課: 查天氣、路況、查何處應該加油、超市位置、調整行程 

圖片1.png

 

 小筆記

Day2

✔ 里程數 224km 

✔ 加油N1 買了兩張ISK1000的加油卡  NT.5209

✔ 超市 Kronan  NT.1211

✔ 住宿 NT.2845

 

早餐:果醬吐司+牛奶/果汁

午餐:起司火腿三明治+番茄醬+果汁

晚餐:可怕的番茄醬義大利麵+泡麵湯(?)

對了真的要買一罐好吃的番茄醬,會拯救你乾巴巴的三明治

番茄醬的錢就不要省了啦

 

我們的行程 Let's go together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 走吧! 第一站當然是夢幻的Blue lagoon!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2 黃金圈 Golden Circle 讓你不得不驚呼冰島的美麗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3 南部海岸玩耍去 ♡ 哎呀不小心看到極光了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4 期待已久的冰川健行 ♡ 傑古沙龍冰河湖 ♡ 滿滿的冰和雪的一天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5 白日夢冒險王場景我來了 ★ 體驗在結薄冰的路開車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6 閃亮亮的鑽石圈真的不虛此行 ღ Myvatn & Diamond Circle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7 火山崎嶇地形覆蓋著厚厚白雪 ♬ 冰與火的交響曲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8 Dettifoss 瀑布三重奏 ♬♬♬ 黛堤瀑布 ♬ Selfoss ♬ Góðafoss 上帝瀑布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9 冰島北方大城 Akureyri 半日遊✿ 開車600km往美得令人屏息的西峽灣前進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0 冰島西峽灣必訪景點 Dynjandi 瀑布 ❀ 乏人問津的桃花源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1 冰島的縮影 ♕ Snæfellsjökull National Park 斯奈菲爾國家公園一日遊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2 冰島首都Reykjavik雷克雅維克市區一日遊 ღ 文青小店超級多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