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第五天的行程從Hofn 霍芬 一路往東方前進再往北方,

Hofn則是許多人預定只玩耍七天,在冰島最南的小鎮,之後便會原路折返。

因為我們決定環島一圈,當然是繼續向前,而過了霍芬之後,路也明顯變得很難開。

令人驚呼的美麗海峽灣、結薄冰又飄雪的路真心會讓你想死。

今日目標是開到白日夢冒險王,男主角滑著滑板抵達的小鎮,

看男主角輕輕鬆鬆抵達,我們真的開車開到快要死掉嗚嗚嗚...

 

Skyrhúsid Guest House- Hofn霍芬 (N1加油、Netto超市) 66.1 km, 51 min   

出發前當然先開去霍芬的N1加油,和超市購買糧食,實在不知道今天要開多久阿阿。

霍芬算是冰島最南方可以輕易抵達的小鎮了,很多人會在這裡稍作休息、過夜後,

再啟程返回,就看大家的行程考量了。

1.jpg

2.jpg

3.jpg

 

Hofn霍芬 - Djúpivogur都皮沃古爾 104 km, 81 min   

接著往都皮沃古爾前進,這是一個真的沒什麼人的小鎮。

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海港旁有好多顆以不同石材雕塑而成的鳥蛋。

你可以發現不同鳥類的蛋,會有稍稍不同的形狀、大小、花紋。

雖然我們看到第三顆之後,就已經眼殘分辨不出來了(逃跑
5.jpg

 

6.jpg

 

不過看多了自然美景、偶爾換個口味看一下無人的濱海小鎮也不錯,讓眼睛休息一下,再繼續出發 :D

6-1.jpg

6-2.jpg

 

 Djúpivogur都皮沃古爾 - 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 180 km, 2hr 24min   

恩你沒有看錯,到下一個景點需要開180km !!!!!

約莫從台北開到彰化的距離,在冰島就是會默默景點和景點中的移動都快半個台灣了

 

4.jpg

 

我們的路線: 1號公路接96公路-92公路-93公路。因為當時939公路因為雪太厚封路。

繞了幾個海峽灣,雖然路變的明顯難開,但是眼前的美景也變得更厲害! 

這是路上其中的一個狹灣,明明就要去正對面,但偏偏要往左繞了一~~大~~圈,才能抵達好討厭喔!

6-3.jpg

 

(硬要自以為拍一下香車配魯妹的美照)

(欸這樣知道來冰島一定要攜帶美美的大衣了吧!我一直無限重覆,你看看我有多恨XD)

7.jpg

 

 在越偏遠的地方,大家車子都開的越快,要在路中間拍美照,請記得快、狠、準喔!

不然我想車子一定來不急剎車,撞到你應該也是非常快、狠、準 QQ

7-1.jpg

 

 我們一個人當model,一個人是攝影師,剩兩個人就負責把風,看不同方向。

拍張照都很緊張,雖然要美美的,但性命真的還是很要緊! 

7-2.jpg

 

沿路上的海峽灣,因為我們開始一路向北方前進,很明顯的看到現在連山腳下都覆蓋著雪。

冰島南方的山脈只有山頂有積雪,看到眼前的風景和前幾天很不一樣,小旅伴們一直在車裡驚呼連連。

8-1.jpg

9.jpg

10.jpg

 

離開美麗的海峽灣n連發之後,進入比較高的地勢,就開始下起雪花了。

在南方海岸時我們看到雪花還很興奮,現在開始有點微微緊張了。

11.jpg

12.jpg

12-1.jpg

13.jpg

14.jpg

15.jpg

15-1.JPG

 

路上開始有積雪,人生首次體驗開車在薄冰之上,恩真的很害怕。

別忘記我們四個都有駕照,但都是菜鳥阿阿,在台灣開車經驗幾乎等於零。

16.jpg

 

這張圖證明我們到底多白癡,一個緊張連手剎車都忘了拉起來,還不知道開了多久。

螢幕上顯示,現在地上有薄冰,要我們小心注意,Drive with care 

(拜託這時候就不能自動切換成電腦開車模式嗎!!!!!!)

16-1.jpg

 

翻越了下雪的山脈,要在有冰覆蓋的山路上,開下坡了! 沿路都沒有護欄,旁邊就是厚厚的雪地。

恩駕駛非常的緊張害怕,乘客們害怕的蓋起外套先睡覺再說,睡覺就不會怕了(哈哈)

 掉進雪地出不來的話,緊急道路救援收費 1000 歐元呦 ^.<

17.jpg

17-2.JPG

17-3.JPG

 

 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

千辛萬苦之後,終於抵達這個在山中的小鎮,人口只有六百多人,

但卻有通往丹麥、挪威和蘇格蘭的航線。

一進小鎮就會看到的Hotel Aldan雖然很平凡,

這可是白日夢冒險王里的場景 Mitty溜滑板下來之後,遇到火山爆發,然後搭上路人的車子逃離的地方。

(但我們沒有拍照,因為四個人在討論到底是不是就是他XD)

19.jpg

20.jpg

 

這個小鎮其實除了白日夢冒險王拍片場景,和北歐特色的房子外,就剩下風景了。

於是四個小白癡就開始玩耍,開了180公里的漫漫長路,再加上翻山越嶺經過可怕覆蓋薄冰的山路。

平安抵達,一個精神緊繃後突然的放鬆,就開始發瘋了在路旁的雪地上玩耍起來,

所以這件事情告訴我們旅伴真的非常重要 !

旅行中想想要24小時溺在一起,生活大小事都要一起處理,

更別說是自由行了,旅途上面對的突發狀況更是無限多,要怎麼互相包容真的無敵重要!

21.jpg

22.jpg

23.jpg

 

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 - Egilsstaðir埃伊爾斯塔濟 27 km, 27 min   

Egilsstaðir埃伊爾斯塔濟很神奇,明明就在這麼高的地勢,又被群山環繞。

但是人口數其實也頗多的,生活機能也是相當方便,要超市有超市,要加油站有加油站。

或許你可以選擇在這裡落腳休息一下,我們有預算考量,還是默默的開往郊區去住AIRBNB

17-4.jpg

18.jpg

 

 

☞ 我們的路線規劃給你參考 ☺☺☺

 

Day5.png

 

Egilsstaðir埃伊爾斯塔濟 - Stóri Bakki guest house 29.2 km, 25 min   

Stóri-Bakki Cottage Egilsstaðir(埃伊爾斯塔濟大盤子度假屋)

這間AIRBNB雖然離小鎮有點距離,但在往隔天的景點路上,其實也還好。

一個人平均低於一千元,住在杳無人煙的小木屋中,很像離世隱居。

第一次體驗住在被大片雪地包圍的小木屋,後面還有養冰島馬!

可惜的是WIFI訊號是從主人家傳過來,只有一個角落可以連到網路。

IMG_1629.JPG

每天必做功課: 查天氣、路況、查何處應該加油、超市位置、調整行程 

 

 小筆記

Day5

✔ 里程數 377 km

✔ 加油N1 兩張一萬加油卡 NT. 5250

✔ 超市 Nelto NT.2099

✔ 住宿 ISK14800 (NT.3884)

 

早餐:果醬吐司+牛奶/果汁

午餐:火腿玉米蛋三明治+番茄醬+可樂

晚餐:咖哩飯

38.jpg

 

我們的行程 Let's go together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 走吧! 第一站當然是夢幻的Blue lagoon!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2 黃金圈 Golden Circle 讓你不得不驚呼冰島的美麗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3 南部海岸玩耍去 ♡ 哎呀不小心看到極光了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4 期待已久的冰川健行 ♡ 傑古沙龍冰河湖 ♡ 滿滿的冰和雪的一天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5 白日夢冒險王場景我來了 ★ 體驗在結薄冰的路開車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6 閃亮亮的鑽石圈真的不虛此行 ღ Myvatn & Diamond Circle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7 火山崎嶇地形覆蓋著厚厚白雪 ♬ 冰與火的交響曲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8 Dettifoss 瀑布三重奏 ♬♬♬ 黛堤瀑布 ♬ Selfoss ♬ Góðafoss 上帝瀑布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9 冰島北方大城 Akureyri 半日遊✿ 開車600km往美得令人屏息的西峽灣前進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0 冰島西峽灣必訪景點 Dynjandi 瀑布 ❀ 乏人問津的桃花源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1 冰島的縮影 ♕ Snæfellsjökull National Park 斯奈菲爾國家公園一日遊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2 冰島首都Reykjavik雷克雅維克市區一日遊 ღ 文青小店超級多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