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在白雪中醒來的早晨其實頗幸福的,和台灣截然不一樣的感覺。

今天行程就是在米湖周圍玩耍,看著火山而成的地形,覆蓋著白雪,真的是冰與火的結合。

「媽! 我真的在冰島耶! 真的在北歐耶!」 就是會突然這樣大喊的心情哈哈哈

 

 米湖的景點比較集中,我們行程就只是排個大概,再按照當天情況調整。

1.jpg

 

Guesthouse Stöng - Höfði 偽火山口地形 21 km, 20 min

沿著848公路走,當你看到那座藍色小教堂時,對面就是偽火山口地形了。

是一段小步道,走約5分鐘就可以輕鬆爬上偽火山口地形眺望。

7.jpg

 

形成原因一樣是熔岩將Myvatn內的水,覆蓋住熔岩的高溫後

又將池水加熱,形成巨大的水蒸氣壓力之下,爆開形成類火山口。

這一區很多大大小小的類火山口,就像小丘陵一樣可以輕易地登上去看看。

 

 

4.jpg

 

不過雪都蓋住了,其實照片也沒有太明顯,

對了,前面那一大片雪,其實覆蓋住的是部份的米湖湖水。

5.jpg

6.jpg

 

 

 

10.jpg

 

Höfði 偽火山口地形 - Dimmuborgir 岩石林 4 km, 4 min

Dimmuborgir岩石林的地形也蔚為狀觀,形成原因是受到火山活動將地殼下的岩漿往上擠壓。

岩漿從地表的縫隙間,而岩漿接觸外界的冷空氣後,

凝固成一個個黑色不規則狀的火山岩石柱。

有幾條經過不同景點的walking paths,可以自己選擇。

在《權力遊戲》影集中,這裡就是曼斯•雷德在維斯特洛大陸上扎營的地方。

11.jpg

 

只可惜我們來的時候積雪真的太厚太厚,沒辦法往前走太遠。

就看著除雪車一直來來回回在剷雪,幫我們清出一條道路。

12.jpg

 

Dimmuborgir 岩石林 - Grjótagjá cave 地熱溫泉 9 km, 9 min

在848接860公路上,有一個神祕的地熱溫泉,算是祕密景點呢!

這是一個乳藍色的地熱溫泉,不過這裡的泉水水溫很不一,

如果不熟悉這裡環境很容易會被燙傷,還是很多人會下去泡湯,

不如你也跟隨著大家的腳步試試看吧!

13.jpg

14.jpg

 

就真的是一個地洞,要彎著身子穿過去,不算難找,因為前面會有車子停下來,你就知道了!

地上因為有水蒸氣凝結,有點滑,要小心喔!

15.jpg

 

水的顏色很浪漫,粉粉的藍色,煙霧瀰漫在溫泉水的上頭。

16.jpg

17.jpg

18.jpg

 

玩耍個四十分鐘出來,外面狂風暴雪,才一下子車子就被雪覆蓋住了。

19.jpg

20.jpg

 

挑戰在大雪紛飛的天氣開車,可以明顯看到,連本來地上的胎痕都被蓋上了雪花。

 下大雪時開車很容易打滑,就滑出馬路外,開車要特別小心喔!

21.jpg

 

Grjótagjá cave 地熱溫泉 - Mývatn Nature Baths 3 km, 5 min

米湖溫泉其實比藍湖溫泉更值得,不僅票價比較便宜,遊客數也大減。

米湖不用事先預約,到達現場後直接購票就可以入內了。

但是藍湖溫泉的名氣真的很大,再加上地理位置的優勢,就在機場附近容易抵達。

 如果有計畫來米湖的朋友,可以考慮省下泡藍湖的錢喔!

22.jpg

 

Mtvatn Natural Bath官網 

開放時間:

圖片1.png

門票資訊:

圖片2.png

 

2004年才開放的米湖溫泉,還算是個滿新的溫泉。

湖水是從地底下深達2500公尺處所開鑿出來的湧泉,聽說會從附近的地熱以及電力公司引來熱能。

不過水溫有點不均勻,要自己找一下熱騰騰的泉水,不然其實有點冷。

23.jpg

 

米湖溫泉的特色是,不只溫泉還有冷泉喔! (藍湖就真的只有溫泉,但有洗顏泥為主打)

不過設備就比藍湖簡陋一點點,但以票價跟人數來說,我願意來泡米湖溫泉 

畢竟藍湖門票最便宜的約1500台幣,米湖門票約1000台幣耶

24.jpg

 

泡個溫泉,喝個冰啤酒,好像很享受,而且不用上岸點酒喔!

買門票入場時,可以直接購買啤酒券,溫泉泡一泡拿給旁邊的工作人員,就可以換到啤酒了。

25.jpg

 

米湖溫泉一樣該有的設施都有,也簡單乾淨。

推薦大家可以在傍晚的時候來泡溫泉,邊泡溫泉邊看日落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很多人會選擇開車離開米湖到北方的小鎮Akureyri住宿,但建議大家米湖至少要玩個兩天一夜阿!

 

Stöng Cottages(極點度假屋酒店)

18.jpg

入住的這個獨棟小木屋,只要臺幣NT.4370,以米湖附近的旅館來說算是CP值頗高的,

米湖附近的住宿價錢很昂貴,這裡是度假勝地阿! 我已經別無所求了!

地點有點偏遠,想當然開車過來的路上又是厚厚的雪地,杳無人煙的雪地跟昨天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在厚厚雪地上開車,自己開出一條路,然後無限打滑的成就達成。

 

☞ 我們的路線規劃給你參考 ☺☺☺

Day7.png

 

每天必做功課: 查天氣、路況、查何處應該加油、超市位置、調整行程 

 

 小筆記

Day7

✔ 里程數 37 km

✔ 沒有加油

✔ 超市 NT.524

✔ 住宿 ISK16650 (NT.4370)

✔ 米湖門票 ISK4000/人 (NT.1030/人)

 

早餐:果醬吐司+牛奶/果汁

午餐:火腿起司三明治+番茄醬+可樂

晚餐:臘腸義大利麵+奶油濃湯

26.jpg

 

我們的行程 Let's go together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 走吧! 第一站當然是夢幻的Blue lagoon!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2 黃金圈 Golden Circle 讓你不得不驚呼冰島的美麗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3 南部海岸玩耍去 ♡ 哎呀不小心看到極光了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4 期待已久的冰川健行 ♡ 傑古沙龍冰河湖 ♡ 滿滿的冰和雪的一天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5 白日夢冒險王場景我來了 ★ 體驗在結薄冰的路開車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6 閃亮亮的鑽石圈真的不虛此行 ღ Myvatn & Diamond Circle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7 火山崎嶇地形覆蓋著厚厚白雪 ♬ 冰與火的交響曲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8 Dettifoss 瀑布三重奏 ♬♬♬ 黛堤瀑布 ♬ Selfoss ♬ Góðafoss 上帝瀑布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9 冰島北方大城 Akureyri 半日遊✿ 開車600km往美得令人屏息的西峽灣前進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0 冰島西峽灣必訪景點 Dynjandi 瀑布 ❀ 乏人問津的桃花源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1 冰島的縮影 ♕ Snæfellsjökull National Park 斯奈菲爾國家公園一日遊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2 冰島首都Reykjavik雷克雅維克市區一日遊 ღ 文青小店超級多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