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被小粉絲詢問

「你們離開愛爾蘭玩耍要去申請什麼文件嗎?」

「聽說要出去玩,要申請多次出境卡耶?」

 

如果你手上拿的是打工度假簽證,那你肯定不用再多申請什麼文件了。

當你抵達愛爾蘭後,海關會視你的情況要求你在30天或90天內去辦理GNIB ,也就是居留證。

打工度假簽證可以申請到的是有效期限一年的GNIB

(當然還有其他種GNIB,不過這裡我們不討論呦)

(GNIB是什麼東西啦?請看[愛爾蘭打工度假] GNIB申請心得分享)

當你要離開愛爾蘭去玩耍時,沒有人會攔住你,

你就只要記得帶上你的行李和信用卡就可以出去玩耍了。

 

那麼,再一次入境愛爾蘭的時候呢?

除了當然要帶著的護照以外,

千萬記得一定要準備價值300歐元貴貴的 GNIB

打工度假授權書 以備不時之需。

 

我們玩耍完回愛爾蘭時,給海關看了一下GNIB

他就什麼也沒有多問的,放我們入境了。

因為GNIB就代表了你是可以在有效期限一年內合法居留愛爾蘭。

領打工度假授權書時,愛爾蘭駐台辦事處的蔡小姊信中也有寫到

 GNIB card 停留期間可多次進出愛爾蘭  

 

如果沒有攜帶GNIB呢?

恩我不知道情況會怎麼樣,

或許可以用台灣對愛爾蘭的免觀光旅遊簽證進入愛爾蘭。

這部分可能要看海關怎麼覺得了。

至少可以肯定的是,攜帶GNIB,一卡在手,廢話不用多說。

 

當然你走的通道還是Non-European

總不可能你拿著GNIB就瞬間變成歐盟人了吧(哈哈

 

離開愛爾蘭的時間有限90天內嗎?

我們不太確定喔! 因為我們資金不足,從來沒有一次離開愛爾蘭90天爽爽玩耍

畢竟錢難賺,存了一點錢之後才能再出去玩耍。

 

去北愛爾蘭玩耍時一樣要準備GNIB跟打工度假授權書嗎?

我記得去北愛爾蘭時,我們搭客運,也沒有過海關。

因此我想可以不用準備,雖然北愛爾蘭屬於英國的一部分,

不過愛爾蘭到北愛爾蘭中間沒有設任何關卡。

愛爾蘭不分東西南北大家都是一家人啦!

 

好的,我的廢話到此結束。

祝大家可以順順利利存到錢出國玩喔!

(呃不對啊你從台灣到愛爾蘭就是出國了吼XD)

 

Dublin-airport.jpg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肥腿&圓圓 的頭像
小肥腿&圓圓

小肥腿 & 圓圓愛爾蘭求生日記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