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02.jpg

既然要環島、當然要開車

既然要開車、加油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欸你以為加油很簡單嗎!

在台灣當然很簡單囉,隨便都找的到加油站,要面臨到無油的囧境應該也是頗困難的。

不過你想想冰島地廣人稀,有可能到處都有加油站嗎?

景點跟景點之間移動,開個一個小時都是尋常的事情了,

會經過個城鎮都是問題了,更別說路上要常常看到加油站。

 

重點是!對於幾個開車經驗幾乎等於零的幾個小白痴們,我們一路緊張兮兮,

害怕開車沒有油又找不到加油站時要面臨道路救援的慘劇。

冰島有幾家連鎖加油站,其中最多的就是N1。

大城鎮中的加油站,通常都會附帶一個超商。

(就如同在台灣觀光景點的加油站都會附送廁所一般)

IMG_6288.jpg
 

除了在像首都雷克雅維克的加油站有專人服務加油外,絕大多數的加油站是沒有人幫你加油的

(冰島這種鬼天氣要人站在外面幫你加油⋯嗯我想薪水可能要很高XD)

(你看我們自己加油帽子都要戴起來,真的好冷風好大,猜拳輸得下去加油)

IMG_9849.jpg

 

所以你要在冰島加油你必須先會使用這個機器

可惜的是歐洲多數的信用卡是有PIN CODE,也就是刷卡的密碼。

你在台灣刷卡總是要簽名吧?就是一樣的意思囉!

(你在歐洲的商店購物時,有些店家就會要求你出示護照證明你是持卡者,因為台灣信用卡沒有PIN CODE)

所以當你把信用卡插入加油機後,必須先輸入PIN CODE。

 

問題是、台灣信用卡沒有這種功能,

所以你無法用台灣信用卡自助加油?!登愣!

(好吧收行李回台灣囉不用玩耍了

IMG_6292.jpg

 

開玩笑的啦!

(1)加油站有附帶超商,直接付錢給超商。

把車子停在加油機前,進去商店內跟櫃台帥哥說 Hey 我要加油  

 I want to add oil 這句英文當然是錯的!不過我也曾經說過,所以不能笑你們XD

告訴他,你的加油機號碼(上面有編號) 

請他幫你打開加油機,加完油後再進去帥氣的刷卡付錢。

BUT!人生就是有很多這種機歪的BUT!

如果你遇到的加油站有商店,就應該偷笑了,更別說⋯

加油站的商店通常五、六點後就下班囉~ 

也就是沒人可以幫你開加油機加油 啾咪

 

(2)提前在超商買加油卡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在大城市,先去加油站的超商,

跟櫃台買你要Prepaid Card,有分ISK2000、 ISK5000、 ISK10000,共三種金額的加油卡。

我們先買了兩張ISK10000的加油卡,

拿加油卡插入機器中就開始加油了(撒花

 

對了,買加油卡當然可以用信用卡付錢囉 !!!


怎麼加油呢?

加油槍跟台灣的一樣(當然囉

看你要加汽油或柴油,就拿那支加油槍加油。

油槍上有個卡榫,卡住後會自動加油至加滿會自動跳停。

(所以不要擔心油會加到滿出來這種蠢事發生

 

至於冰島油價貴嗎?

IMG_9850.jpg

以當地物價來說就是這樣子,別忘了畢竟你在北歐五國之一呢!

95無鉛一公升是ISK 200上下,換算大約台幣50元

一公升的油約可以跑10公里

 

我們14天中環冰島一圈(包含很少人去的西峽灣)總共開了約3600公里。

理論上花了3600/10*50=18000的油錢

實際上我們花在油錢上是台幣16995元!

四個人平均分下來,一人約4279元。

(所以來冰島最棒的人數是四人為單位!)

 

如果加油加到一半加油卡的錢用完了呢?

此時油槍會自動跳停,就不讓你繼續加油囉~

於是再插入下一張加油卡就解決囉!

IMG_6301.jpg

每次加油完機器都會印出收據,告訴你此次你油加了多少、花了多少錢、卡片餘額多少。

 

 

讓我再重點整理一下

每個加油站都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尤其在郊區

不是每個加油站都有超商(更別說營業時間很短暫

因此當你環島時,請提前規劃一下每天的路程、預期查好路上的加油站在哪。

最重要的當然是準備好幾張加油卡在身上,

免得你有信用卡明明有錢而且有加油站卻、不、能、加、油!

這時候只能跪求帥哥路人幫你加油,你再給他信用卡了(?)

 

最後廢話一下

加油卡如果裡面的錢用不完,可以在加油站的超商買東西,用加油卡付錢喔!

所以不要害怕加油卡買太多張用不完

(雖然加油站的超商東西都比較貴XD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肥腿&圓圓 的頭像
小肥腿&圓圓

小肥腿 & 圓圓愛爾蘭求生日記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oshua
  • 希望有機會拜訪,歡迎有空到小弟格子逛逛喔!
  • :P

    小肥腿&圓圓 於 2016/09/07 12: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