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86.jpg

西峽灣迷人之處莫過於是冰島最古老的地塊,經過長期的風蝕、冰蝕之下,有無數個曲折又深長的峽灣。

土地貧瘠、氣候超冷、交通不便,人口密度極低,重點是除了城市裡面,路幾乎都沒有鋪柏油!!!!!!!

 

lsafjordur 伊薩菲厄澤 -  Dynjandi 瀑布 85 km, 1 hr 23 min 

我們沿著60號公路離開lsafjordur 伊薩菲厄澤,要先經過一個隧道。

而這個隧道有趣在於,你有看過隧道裡有岔路可以轉彎嗎?

你有看過隧道裡竟然是僅一車可以通行的寬度,還要禮讓對向來車嗎?

 

60號公路真的非常的討人厭,雖然他是二位數公路,但根本無敵難開。

你會經過地勢落差很大的山谷、在沒有護欄的懸崖上忽然沿著山谷來個大轉彎,

有時看不到前方的路,彷彿前面隨時是斷崖,路上沒有鋪柏油,塵土,砂石,石塊躺在路上

看我描述得很危險,其實一點都不誇張,駕駛要很小心,一車上面就是四條性命阿

 

Dynjandi丁堅地瀑布是冰島西北峽灣最最最最值得停留的景點,

一般亞洲旅客很少到這裡來,因為西北峽灣不在1號環島公路上,而且60號公路真的很討厭。

要看到這般美景真的要心臟很強、屁股肉多(因為坐車真的屁股會開花)、還要相信你的旅伴(的開車技術)

 

 

 

DSC00773.jpg

 

雖然說停車場往上看Dynjandi丁堅地瀑布好像很近,但其實爬到最上方後,

望下看才發現,有一段不短的路程要走,遠方小小的點就是車子了。

IMG_0929.jpg

 

Dynjandi丁堅地瀑布 是由數個大大小小的瀑布串聯而成的 (串聯還是並聯呢?國中理化沒學好XD)

一邊往目的地走過去的路上,還可以邊欣賞幾個小瀑布當開胃菜。

DSC00776.jpg

 

 

 

IMG_0922.jpg

IMG_0924.jpg

IMG_0926.jpg

IMG_0928.jpg

 

由上往下看的景色總是發現和網路上準備功課時看到的不太一樣,果然是季節問題!

如果望下去是綠油油的就好了,雖然這樣別有一番風味。

但看到這番景色真的很想吟詩,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興嘆 XD

DSC00777.jpg

 

IMG_0943.jpg

 

IMG_0947.jpg

這樣頂窄底寬的少見造型,及各段各有不同的風情,讓他順理成章成為西北峽灣著名的地標。

長的倒是像一個裹滿鮮奶油的巧克力布丁(恩我又破壞風情了) 開車開這麼久肚子有點餓了!

DSC00785.jpg

DSC00786.jpg

 

是不是很適合在照片這裡附上一段詩詞,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悵然而涕下。」

幫大家翻譯一下,不然你們會以為我只是複製貼上,沒有心意XD

前面望不見古人,後面看不見將來的人。想到天地的無窮無盡,不自覺得悲傷的掉下淚來。嗚嗚嗚嗚

IMG_0944.jpg

 

Dynjandi 瀑布 - Budardalur 布札達呂爾  217 km, 2 hr 52 min 

Budardalur 布札達呂爾 -  Olafsvik 歐拉夫斯維克  131 km, 1 hr 52 min 

這一天的行程有點無趣,就是開車開車開車..... 

接著沿著可怕的60號公路繼續往前開,約莫開了300多公里,離開西峽灣。

要不是我們這個季節渡輪還沒開始營業,不然我們一定會選擇搭船阿。

你看看搭渡輪多美好,節省了200公里的遙遙路程漫漫長路阿!!!!!!

只可惜我們走的是灰色那條路!而且該死的得繼續沿著60號公路繼續往前開.....(大哭)

附上渡輪時刻表給大家參考  http://www.seatours.is/ferry-baldur/schedule

Day10-1.png

 

Grundarfjordur 以至整個冰島西部的地標「教堂山」(Kirkjufell)

位於 Grundarfjordur 西面不遠,

最熱門的觀賞點位於 Kirkjufellsfoss 瀑布旁邊icon,那裡不用門票,可免費停車。

不過我們抵達的時候天色已暗,所以我們就默默地開過去了,可以查一下圖片超美麗的。

104012654.jpg

took by him 

 

你看我們可愛的小白被折騰的這副模樣,塵土都覆蓋在他身上,都變小灰了。

圓圓即興作畫在車上寫下了TAIWAN,幸好沒有被砸車(?)

IMG_7120.jpg

 

開了漫漫長路後在旅館休息,望著窗外風景,突然有點想回家了QQQQQ

今天落腳在斯奈菲爾國公園,位於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西北的斯奈山半島。

法國科幻作家儒勒·凡爾納的《地心遊記》一書中,將斯奈菲爾火山描述為通往地心的入口。

明天再去國家公園玩耍一圈 :D

DSC00806.jpg

 

Við Hafið Guesthouse

地處偏避的冰島西部,住宿也是很難找到的,雖然價格跟昨天的超豪華投影電視小木屋一樣。

但是我們入住的這一天幾乎沒有其他人,也算是我們包下整棟的概念(?)

Við Hafið Guesthouse 是背包客客棧的概念,因為床位有上下舖,而且浴室是共用的。

 

DSC00790.jpg

 

有舒服的reception area

DSC00791.jpg

 

和寬大的用餐區域,這裡的住宿是有附早餐的,有簡單的麥片,蘇打餅,吐司,果醬和牛奶。

DSC00792.jpg

 

四人房,是一張雙人床或是兩張單人床,搭配上下舖。也太節省房間空間了吧!

DSC00804.jpg

 

IMG_7121.jpg

 

☞ 我們的路線規劃給你參考 ☺☺☺

Day10.png

 

每天必做功課: 查天氣、路況、查何處應該加油、超市位置、調整行程 

 

 小筆記

Day 10

✔ 里程數  433 km

✔ N1 加油

✔ 超市 Bonus NT.371

✔ 住宿 ISK18500 (NT.4856)

 

早餐:果醬吐司+牛奶/果汁

午餐:鮪魚起司歐姆蛋+番茄醬

晚餐:一蘭拉麵+荷包蛋+冰島魚+柳橙汁

(冰島14天最奢華的晚餐就是冰島魚配上一蘭了QQ)

DSC00796.jpg

 

我們的行程 Let's go together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 走吧! 第一站當然是夢幻的Blue lagoon!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2 黃金圈 Golden Circle 讓你不得不驚呼冰島的美麗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3 南部海岸玩耍去 ♡ 哎呀不小心看到極光了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4 期待已久的冰川健行 ♡ 傑古沙龍冰河湖 ♡ 滿滿的冰和雪的一天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5 白日夢冒險王場景我來了 ★ 體驗在結薄冰的路開車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6 閃亮亮的鑽石圈真的不虛此行 ღ Myvatn & Diamond Circle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7 火山崎嶇地形覆蓋著厚厚白雪 ♬ 冰與火的交響曲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8 Dettifoss 瀑布三重奏 ♬♬♬ 黛堤瀑布 ♬ Selfoss ♬ Góðafoss 上帝瀑布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9 冰島北方大城 Akureyri 半日遊✿ 開車600km往美得令人屏息的西峽灣前進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0 冰島西峽灣必訪景點 Dynjandi 瀑布 ❀ 乏人問津的桃花源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1 冰島的縮影 ♕ Snæfellsjökull National Park 斯奈菲爾國家公園一日遊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2 冰島首都Reykjavik雷克雅維克市區一日遊 ღ 文青小店超級多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