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471112.jpg

小肥腿回到臺灣好一段時間了,耍廢了一陣子。

終於想重操舊業,在部落格上跟小粉絲們分享

在臺灣「打(ㄔ)工(ㄏㄨㄛˋ)度(ㄖˋ)假(ㄐㄧˋ)」的經歷 

 

臺南號稱美食之都,這對吃貨小肥腿來說,簡直是直擊心坎裡,恨不得進行地毯式的吃食。

雖然身處在臺南的邊緣,還是要好好的吃遍周遭的美食阿!!!

雖然好吃程度通常都和卡路里的多寡成正比... 

(從愛爾蘭回來之後體重直直上升阿 哭哭

 

對了,這次要跟各位介紹一位小夥伴-柚子皮,負責攝影與提供建議,

(因為一個人要吃吃喝喝加上拍照跟打網誌,還要在台灣打工度假有點累XD)

畢竟一篇完美且專業的實際,必須多方採納各地人的口味,

這是小肥腿寫文章一貫的中心主旨(←其實只是因為懶)

 

這家姑婆麵,顧名思義,以麵類為主打產品,

但是內行的吃貨都知道,往往周邊商品才是王道~~

雖然還沒到川流不息,但是以一家小吃店而言,

這也算是生意興隆!!!(而且今天是平日喔)

不過在臺南,這樣的來客量,是躋身美食偉大航道的基本門檻喔!

姑婆麵,不知姑婆為何意,我猜就是姑婆煮的麵XD 

位在新市區仁愛路上,下面是精美的交通路線圖

未命名-1.png

 

 

根據小肥腿的吃食經驗,要判斷一家小吃店的功力,

通常要依據主食+副食+湯類+隱藏關卡的方式進行嚴格審查!

 

首先當然是來碗帥氣的乾麵(小)(粗寬麵) NT25!

分量來說有點大,以小肥腿這樣的瘦弱女子(?)吃完麵就快飽了

S__7471118.jpg

乾麵(大)(細麵) NT35!

都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哈哈哈哈

S__18112542.jpg

品評全臺各地麵食,臺南擅長以麻醬進行調味

麻醬含高蛋白,也有補血功用,算是非常營養的調味!

不敢吃麻醬的粉絲們也不用擔心,因為這裡的麻醬主要是提味,

所以像柚子皮這種不特別喜歡麻醬的人,也是可以接受!

 

順帶一提,麵鐵分粗寬麵細麵。粗麵口感扎實,細麵有彈性。

單就口感這點,算是非常優秀的!(跟小肥腿我一樣優秀~~

 

 米糕先生 NT.25

S__18112541.jpg

 

在副食部分,小肥腿跟柚子皮選擇了米糕

與中部、北部的口味不同,

南部米糕喜歡以肉鬆、花生、脆瓜為配料,

而且調味上略微清淡,變化性較沒這麼多樣。

至於口感,米粒較為軟爛,看不太到粒粒分明的樣貌,

對於這點,柚子皮不太能接受。

 

 

緊接著是湯品!

骨肉湯與餛飩湯深深吸引了小肥腿的目光,拜託餐餐當然都要吃肉阿肉肉肉肉肉

骨肉湯 NT.35

S__7471117.jpg

與略淡的米糕不同,這裡的湯真的是超級無敵鹹,

這就是所謂的層、次、感呀呀呀!(?!

可是骨肉卻超級入味,而且肪與肉的比例相當不錯

( 骨肉也就是豬大骨份近的碎肉 )

( 在南部的小吃店頗為常見,而且價格都不貴)

 

當骨肉見底時,就望著剩下的湯底,

恩.....先放旁邊吧!(後來柚子皮把它喝完了!

 

餛飩湯 NT.25

S__7471120.jpg

和骨肉湯相比,餛飩湯整個普普通通,雖然25元能吃到滿滿的餛飩也是爽爽~~

 

最後要來到萬眾矚目的隱藏關卡了!老闆,切盤小菜來吃吃!!

雖然如此,滷味擺的位置卻是最顯眼的地方

幾乎可以說,來這家店,滷味是必吃的品項也不為過。

你一定可以看到每個人的桌上都有超大盤的滷味 !

肥大腸、米血(這裡是鴨血)、甜不辣、蘿蔔、豬皮、鴨蛋、腱子肉、高麗菜

最後灑滿蔥花!!

豪邁中又帶有典雅、孤高中又不失親切!(?)

重點是相當入味,與蔥花香氣相互映襯,非常正點 (???)

S__7471114.jpg

滷味沒有價目表,但每樣看起來都很誘人,

隨便夾一夾,通常全部(加上前面的麵和湯),一個人平均都一百元出頭~~~~~

 

這是一家沒有燙青菜的麵店,青菜都是用滷味的方式下去一起滷,很特別喔~~~~

青菜有四種可以選,就是你一般會想到的那四種~~~

 

登登登,這盤滷味NT.135 以台北打滾很久的我來說,算是相當便宜 

S__7471119.jpg

 

說實在的,以在地口味的角度來看,姑婆麵算是在小吃界裡優秀的存在,

再加上吃了這麼堆東西,也不過就225元,價格平價親民,

這對過去身活在物價高昂天龍國的小肥腿來說,真是可以放心地吃吃喝喝!

用同樣的價錢獲得更多的卡路里 

 

口味的評價:

主食(乾麵)

副食(米糕)

湯品(餛飩湯、骨肉湯)​​​​​​​

隱藏(滷味一大盤)​​​​​​​​​​​​​​​​​​​​​​​​​​​​

 

平均獲得​​​​​​​​​​​​​​​​​​​​​

但這就是個人感覺啦,如果你覺得不好吃千萬不要打我~~~~

我覺得是值得大老遠跑來吃的小吃店,而且到晚上十點多依舊是高朋滿座喔!!!! 

 

不過菜單上仍有排骨酥湯、米粉等品項尚未吃吃,列入下次再訪的必吃名單喔!

各位小粉絲們請期待小肥腿後續的追蹤!!

 

姑婆麵在這兒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肥腿&圓圓 的頭像
小肥腿&圓圓

小肥腿 & 圓圓愛爾蘭求生日記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iceman0304
  • 照片看起來好好吃,經過文字介紹讓人流口水啊!!!下次去臺南有新美食可以大呼過癮啦~~~
  • 照片看起來好吃嘛! 我的IPHONE 5 真是太厲害了XD
    我要認真分享吃過的好吃食物惹~~~~~ 謝謝你的鼓勵 YOYOYOYO

    小肥腿&圓圓 於 2017/01/19 20:25 回覆

  • yuchinghsutw
  • 看起來真不錯,收入口袋名單!
  • 順便跟我分享一下你口袋名單 !!!!

    小肥腿&圓圓 於 2017/01/19 20:2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