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觀眾,你們一定會想問,菲律賓到底有什麼好買的?尤其是宿霧又更有什麼可以買的?

先說說我的小發現,「各大品牌如Nike,Converse等牌子在菲律賓官方售價都訂得比台灣低」

當然我沒有認識很多牌子,只是逛街時看到的售價都比我記得的便宜約九折

出發前我當然也有查一下有什麼好買的,但都只看到零食,看起來也沒有很誘人QQ

 

推薦大家來到菲律賓必逛三間店(其實馬尼拉也一定都有)

這三家是自己在宿霧市中心晃來晃去的愛店 

 

第一名、ARTWORK

在你一定會逛到的百貨公司Ayala mall裡面,忘了在幾樓了~

這是一家菲律賓設計師的設計小店,所以其他地方都沒有喔!!!!

有各式設計圖樣的t-shrirt、小包、後背包、還有鞋子!

而且一件設計圖案的t-shirt竟然只要200 pesos (折合台幣120元)

等等,我有聽錯嘛!!!!!!! 而且重點是質感還不差

這樣一件在台灣約莫都要690元起跳吧,台灣店員都會強調圖案獨一無二阿!!!!

1.JPG

2.jpg

3.jpg

露出我的小肥腿,我後來默默買了這雙鞋,兩雙才790 pesos (折合台幣一雙237元)

小腳女孩的天堂,我腳22.5號其實很難買鞋,但他最小號我穿起來剛剛好欸!!!

4.jpg

 

第二名、roy&biv

這是一家菲律賓才有的彩色小店,看他招牌這麼色彩繽紛就知道了~

店內商品全部都按造顏色排序,就是化、學、光、譜阿(對不起我化學系的啦XD)

一走進去整個心情就超好啊! 尤其對我這個少女(?)來說,我的東西都很色彩繽紛阿~~

雖然感覺這些東西就是要買一整組,放在家裡才有特色。

而且東西價錢其實跟台灣差不多,所以我逛逛就默默走出來了XDD

可是還是一定要逛一下啊~~~~ 

5.JPG

6.JPG

7.jpg

 

第三名、a'postrophe

這一樣是家菲律賓才有的店,特色是走華麗風,但價錢一點都不華麗。

賣的東西跟英國牌子Accesorize很像,所以常逛的女孩一定都懂吧~

雖然價錢也是和台灣差不多,但走進去晃晃也是逛得很開心的~

8.JPG

9.jpg

 

離開了百貨公司,接下來到當地一定要逛的就非菜市場莫屬啦!

但其實逛當地菜市場什麼都不能買(是要買蔬果回台灣當伴手禮嗎XD?)

CARBON MARKET是傳統的市場,重點其實不是這裡,

而是剛好在裡面看到一家當地人超級無敵多的超市,LA Nueva 

10.jpg

裡面的零食超級神奇,都是12小包裝,售價從10-30 pesos 都有!折合台幣平均一包才0.5元!!!

天啊這是什麼價錢,這東西真的可以吃嘛!!!!

放心放心,我買了一大堆回去餵食辦公室同事,

以20個人來說,有男有女,年紀從25-40歲,來自台灣各個縣市,身體又是各行各業中最差的(?)

他們吃了都沒有拉肚子,也沒有發生意外,

所以安啦安啦!!! 你們就放心地吃吧XDDDDDD

11.JPG

12.JPG

13.JPG

而且還可以看到小時候超常在雜貨店看到的零食,現在都很難找到了吧~~~

價錢也跟小時候一樣喔,一盒水果泡泡糖才一元台幣~

記得手槍造型的巧克力嗎?記得一條一元的巧克力條嗎?

14.JPG

15.JPG

 

最後推薦大家必買伴手禮,各種口味的神奇果汁粉,一包竟然可以沖泡一公升的飲料!!!!!!!

你們就知道台灣手搖店的一杯飲料平均成本多低了吧 (你們還敢喝嘛!!!!!!!)

這樣一包平均9 pesos (折合台幣5元)

台幣五元可以沖泡兩杯500c.c 的飲料 ! 

我要批貨回去開手搖飲料店了 

口味有橘子,西瓜,鳳梨,芒果,草莓,葡萄,蘋果,檸檬,哈密瓜,綜合果汁,柳丁,等等等

買回去給親朋好友當伴手禮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喔 

就看你要用便宜的零食還是神奇的果汁粉毒死大家了 (?)

 

17.JPG

18.JPG

你一定會問我,身為化學系的我,怎麼敢吃這些東西?

拜託你想想,反正我們吃了這麼多化學合成加工的食物還不是沒死

之前的起雲劑,毒澱粉,有毒的統一布丁,頂新假的橄欖油等等等,

你現在是不是還大口大口的吃著那些之前有事的食物?

沒關係啦,等過了三十年後才會發病,你也不知道到底是哪個食物害的,

所以只要記得一件事情,同樣的零食不要每天每餐吃,就不會迅速發病囉 

人活在世上這麼短暫,過的開開心心,吃得開開心心就好了!

我常跟我媽說,你又確定那些看似健康的蔬菜水果,種植的水裏面沒有重金屬汙染?

土壤裡面沒有化學成分汙染?深海魚的大海裡面沒有人類亂丟的垃圾嗎?

我媽就會說我強詞奪理XDDDD

 

阿扯遠了扯遠了

如果上面果汁粉不敢喝,也可以選擇大家熟悉的雀巢

有奇異果茶、草莓奇異果茶、蜂蜜茶、蘋果茶四種口味喔!

16.JPG

阿~~~ 說了這麼多,居然忘記宿霧最著名的芒果乾

平均一包 42 pesos (折合台幣約25元),還有半沾巧克力的特別版本

想到台灣小七動輒80幾元的7D芒果乾,身為芒果乾的愛好者,怎麼能放過這個狂買狂吃的好機會!

買個好幾包,應該是合情合理~~~(遠望行李加重費)

BeFunky Collage.jpg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肥腿&圓圓 的頭像
小肥腿&圓圓

小肥腿 & 圓圓愛爾蘭求生日記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