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北愛爾蘭的第二天當然要好好的在市中心逛一下啊! 雖然想要去倫敦德里不過沒時間阿.....

IMG_7219.JPG  


❤  Queen's University 皇后大學 ❤ 

Queen's University於1845年由維多利亞女王建校,因此為女王大學。

為英國頂尖名校,全球百強名校,該校擁有全英國和愛爾蘭頂級醫學院和工程學院,北愛爾蘭的科學技術中心就建於女王大學。

醫學院,商學院,工學院以及管理學院也都在全愛爾蘭名列前茅,並且也是英國著名的常青藤名校羅素集團大學成員之一。

在愛爾蘭半島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和都柏林聖三一學院也被合稱之為愛爾蘭的牛津劍橋。

 

不過因為下雨天的關係,有種像鬼故事的氣氛。我們相信如果是晴天來這裡,一定會覺得建築非常美麗的 :D

IMG_7205.JPG 

IMG_7208.JPG 

IMG_7211.JPG 

IMG_9166.JPG 


路上看到這裡是不允許喝酒的喔! 500英鎊是不是罰款有點重阿!

IMG_7202.JPG 


還有路上這個歪七扭八的白線,絕對不是因為愛爾蘭人喝醉亂畫啦!

圓圓記得去新加坡的時候也有看到類似的白線,主要目的是為了讓駕駛人開慢一點,因為開車開一開突然看到歪七扭八的線在地上一定會減速嘛XDDD

IMG_7212.JPG 


走去 St Anne's Cathedral 聖安妮教堂 會經過昨天解救我們的百貨公司! 

M & S 是一間百貨公司,裡面附有星期天也有開的換匯所喔 :D

IMG_7214.JPG 


還有造型無敵美麗的TESCO,超市也要開在這麼漂亮的建築是要怎樣!!!

IMG_7215.JPG 


❤ St Anne's Cathedral 聖安妮教堂 ❤ 

聖安妮教堂是愛爾蘭國教教堂,於19世紀末期開始建造,中間幾經波折,在20世紀後期才最終完成。

教堂的規模、建築、石雕和彩繪玻璃,在北愛爾蘭都是極為出眾的,如果時間允許建議去參觀喔!

.開放時間:

周一至周六9:00-17:15,最晚進入時間為16:45;

周日13:00-15:00。

.門票:

2英鎊,語音導覽4英鎊。


不過牌子上面是寫自由捐獻或是詢問櫃檯,是說圓圓和小肥腿沒有錢進去參觀,嗚嗚都要沒有錢吃飯了說QQ

IMG_7216.JPG 

IMG_7218.JPG


❤  Belfast City Hall 貝爾法斯特市政廳 ❤ 

於1906年竣工,是貝爾法斯特工業革命取得成功的見證。

這棟採用波特蘭石石灰岩的建築物,被稱為文藝複興樣式的傑作:以意大利產的大理石、壁畫裝飾的內部裝潢、鋪設紅色地毯的玄關大廳主梯、采用橡木的市會議廳等。

當地市民喜歡在花園的草地上曬太陽。冬天,花園又會變成聖誕市集。


建議大家一定要參觀喔!因為導覽的介紹真的非常有趣 :D  

導覽的阿姨還特地講話的時候放慢速度和咬字特地變得清晰,雖然我們的英文聽力還有待加強就是了。

IMG_6976.JPG 

導覽團開放時間如下

IMG_6973.JPG 

IMG_7222.JPG 

IMG_7242.JPG


❤  Titanic museum 鐵達尼號博物館 ❤ 

這座博物館是為了紀念鐵達尼號沉沒100周年,在2012年時建立的。

整座建築高約34.7公尺,故意設計的和泰坦尼克號一樣高。

外牆由反光鋁板鑲嵌,遠遠看像一座冰川。

這裏沒有Jack和Rose,卻可以帶領你認識一個真實的泰坦尼克號。

從建造、出海到沉船,泰塔尼克號的每一個時刻都被記錄在這

你會驚訝於卡梅隆的電影對歷史的還原,電影中的演員與照片中的人物十分相像。

雖然門票尚貴,但是裡面的互動設備真的非常值得一去!


這裡是建造鐵達尼號的造船廠 H & W,其實我們真的不知道鐵達尼號是在北愛爾蘭的Belfast做出來的,所以當然要來參觀阿!

不過要多留一點時間走路過來,從市政廳走路過來差不多要25分鐘,而且海邊風很大,走起來有點痛苦阿QQ

IMG_7258.JPG 

IMG_7261.JPG 

IMG_9194.JPG 

IMG_9198.JPG 


走回去搭車的路上,看到連橋墩都貼有太陽能發電板!

IMG_7299.JPG

 

❤  Beacon of Hope ❤ 

這個感恩節的雕像耗資£300,000,是 Andy Scott設計的 高19.5 公尺的公共藝術,建於2007年。

他有許多小名,如Nuala with the Hula、 the Belle on the Ball 和 the Thing with the Ring.


只是不說真的不知道,怎麼會造價這麼昂貴阿!!!

〔對於目前手中只有£8.5 的兩個窮光蛋來說Q〕

IMG_9192.JPG 

然後狂奔回去買午餐再趕去搭車,回去還要接著上班的生活好痛苦喔QQ
可是為了賺錢... 真的賺錢困難花錢容易欸(哭)


番外篇: 

我們兩個小笨蛋前一天只換了剛好的英鎊,因為怕換太多都會花光光,而且匯率又很差。


沒想到走了好遠到了鐵達尼號博物館⋯買票時才發現身上錢少了£  0.5!!!

都怪小肥腿這個小笨蛋,我們明明已經查到了鐵達尼號博物館的成人票漲價成17英鎊,

可是他心中還是覺得是原本的 £ 15.5,就在我們把錢拿去買明信片跟郵票後,

手中剩下 £ 33.5,以為我們還有微薄的 £ 2.5可以買點食物吃。


結果一到博物館看到.....

IMG_7265.JPG 

小肥腿整個崩潰了......QQQQQQ

我們整個無法再走回去25分鐘路途的市中心換英鎊阿!因為我們時間整個不夠。


圓圓哀傷的握著£ 30鈔票和零錢,
問問售票的伯伯可不可以讓我們用歐元買票,因為我們發現錢不夠。

伯伯說:「你手上不是有 £ 30嗎?錢夠了啊!」
然後他算我們學生票價£ 12.5還眨了眨眼~

嗚嗚嗚嗚嗚⋯從昨天開始遇見的北愛爾蘭人都好善良

不只從地獄瞬間到了天堂!
還多了一筆錢能買午餐吃,從負債 £ 0.5 到 手中擁有 £ 8.5,真是戲劇的變化 嗚嗚嗚嗚嗚嗚....



推薦大家一定一定要來北愛爾蘭,大家人都好善良喔!  



你可能還有興趣

[北愛爾蘭自由行程攻略] 走吧!我們去北愛爾蘭Belfast 二日遊

[北愛爾蘭自由行程攻略] Day1 參加one day tour帶你走遍北愛爾蘭海岸

[北愛爾蘭自由行景點] 愛爾蘭十大必遊景點-巨人堤道 Giant's Causeway

[北愛爾蘭自由行景點] 北愛爾蘭海岸卡里克百年吊橋 Carrick-A-Rede

[北愛爾蘭自由行景點] 市政廳專業導覽帶你認識Belfast City Hall

[北愛爾蘭自由行景點] HI! Jack and Rose❤ 紀念鐵達尼號100周年博物館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