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fast市中心還有一個不可錯過的景點就是貝爾法斯特市政廳了!市政廳於1906年竣工,是貝爾法斯特工業革命取得成功的見證,對於北愛爾蘭人有非常重要的歷史意義。

IMG_6976.JPG 


建議大家一定要參觀喔!因為導覽的介紹真的非常有趣 :D  

要注意導覽時間只有照片下幾個,時段算是非常少。

導覽的阿姨還特地講話的時候放慢速度和咬字特地變得清晰,雖然我們的英文聽力還有待加強就是了。

IMG_6973.JPG 


這棟採用波特蘭石石灰岩的建築物,被稱為文藝複興樣式的傑作:以意大利產的大理石、壁畫裝飾的內部裝潢、鋪設紅色地毯的玄關大廳主梯、采用橡木的市會議廳等。

當地市民喜歡在花園的草地上曬太陽。冬天,花園又會變成聖誕市集。

IMG_7220.JPG 


走進去跟櫃台小姐講說想要參加導覽團,在一本筆記本簡單留下姓名和國籍。

就會得到這張門票 :D

IMG_7221.JPG 


在市政廳一樓等待導覽開始,聖誕樹好可愛喔 

IMG_7222.JPG 


市政廳的玻璃也非常精緻,左邊是國王的照片,右邊則是皇后。

IMG_7225.JPG 


導覽的阿姨讓我們站到通往二樓的階梯上,由上往下一邊觀賞彩繪玻璃,一邊聽他講解歷史。

IMG_7226.JPG 


走上二樓會看到這幅壁畫,非常有歷史意義。

呃你如果要問我為什麼非常有意義,自己去市政廳聽聽導覽就知道囉!

(因為圓圓和小肥腿英文聽力程度不太好,只能抓到幾個關鍵字啦嗚嗚嗚嗚嗚)

IMG_7229.JPG 


走進市議會參觀他們開會的地方,不分哪國的人都興奮的拿出相機一直狂拍照。

IMG_7231.JPG 


這是座位上的麥克風,導覽阿姨說千萬不能碰喔!因為很容易壞掉。

然後就看到強國人放任他的小孩玩座位上的麥克風,雖然說小孩的行為無法控制。

可是爸媽應該要約束一下吧!在國外很容易對你的印象就是對你這個國家的印象欸!!

IMG_7234.JPG 


最後講解完還開放大家去坐議長的位子,享受一下當議長的感覺XD

IMG_7242.JPG 


後來走進一個會議廳,看看歷屆議長的衣服,裱框在牆上。

IMG_7243.JPG 


導覽阿姨讓一個參觀的伯伯穿上議長的衣服,他真的超適合穿上這衣服的。

說議長的衣服這麼袖子故意設計成這麼長,是為了可以遮掩住口鼻,因為路上惡臭。

(但是為什麼臭? 我們的英文聽力不好,只有聽到因為路上很臭QQQQQ)

IMG_7247.JPG 


這件衣服目前市值十萬英鎊,呃我們人生中從來都沒有這麼多錢欸XDD

IMG_7248.JPG 


市政廳也放了個鐵達尼號模型,也簡單介紹了一下鐵達尼號的歷史。

IMG_7254.JPG 


市政廳導覽是練習英文聽力的好地方,對於歷史又興趣的朋友建議可以來參觀。

幸好圓圓和小肥腿程度相當,聽不懂的地方也都一模一樣哈哈哈哈。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你可能還有興趣

[北愛爾蘭自由行程攻略] 走吧!我們去北愛爾蘭Belfast 二日遊

[北愛爾蘭自由行程攻略] Day1 參加one day tour帶你走遍北愛爾蘭海岸

[北愛爾蘭自由行程攻略] Day2 貝爾法斯特市中心尋找鐵達尼號

[北愛爾蘭自由行景點] 愛爾蘭十大必遊景點-巨人堤道 Giant's Causeway

[北愛爾蘭自由行景點] 北愛爾蘭海岸卡里克百年吊橋 Carrick-A-Rede

[北愛爾蘭自由行景點] HI! Jack and Rose❤ 紀念鐵達尼號100周年博物館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