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當初來愛爾蘭打工度假時,我們想了解愛爾蘭這個國家,可是資訊很少,頂多只能看看維基百科。可是維基百科又好冰冷,所以讓住在愛爾蘭數個月的偽愛爾蘭人來帶大家認識愛爾蘭,或許你認識的愛爾蘭跟我們認識的有點不一樣喔~

都柏林.jpg

 

愛爾蘭先生基本資料如下:

♔中文姓名:愛爾蘭共和國

♔英文姓名: Republic of Ireland

 

♔住址:位處西歐,英國的左邊、冰島的下面、美國的右邊。

(愛爾蘭上面鄰居是屬於英國的北愛爾蘭)

rep-map.gif

 

♔時區: GMT 0 小時

(也就是慢了台灣八個小時)

快速算法是你將台灣時間加上四小時,再日夜顛倒。我很聰明吧哇哈哈)

(舉例現在台灣晚上五點,加上四個小時後再日夜顛倒就是,愛爾蘭早上九點。)

♔日光節約時間:

3月底至10月下旬春夏季日光節約時間與臺灣時差相差 7 小時

♔官方語言:愛爾蘭文 + 英文

(路上的指示標誌等等真的是兩種語言都有)

(當地大學入學考試也把愛爾蘭文和英文列為考試科目喔!)

♔人民:主要由愛爾蘭人組成

♔成員:歐盟會員國

♔貨幣:歐元 €

( €50是大鈔,最常使用的是 €20、€10、€5的鈔票。)

♔簽證:持台灣護照旅遊享90天免簽

♔電話國碼: +353

♔電話號碼: +353 8* *** ****

(舉例來說,國外是這樣打來愛爾蘭 +353 83 487 1234)

(當地是打 083 487 1234)

 

♔主要宗教:天主教,占了人口的約90%

(於是這裡的教堂隨便一間都很美麗)

(是人民生活和國家法律的基礎,於是離婚很少見、流產違法等等)

♔國慶日: 聖派翠克節  3/17

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也都會慶祝聖派翠克節,但不是法定節假日。

♔獨立日:1922年結束大英帝國的統治,並簽訂了英愛條約。

(於是你對任何一個愛爾蘭人說他是英國人,你一定會被揍哈哈哈)

♔國家象徵:豎琴、白三葉草、酢漿草

Eurocoin.ie.100.gif

(專屬愛爾蘭的歐元硬幣上面就有豎琴喔!)

 

文化

♔愛爾蘭國寶:凱爾書 BOOK OF Kells

book-of-kells2.jpg

♔愛爾蘭特產:健力士 Guinness

1375847695-3471596318_n.jpg

♔愛爾蘭舞蹈:愛爾蘭踢踏舞

♔愛爾蘭知名音樂歌手及樂團:

U2、西城男孩Westlife、天使女伶 Celtic Woman

(我只列出我聽過的哈哈哈我知識淺薄!)

♔愛爾蘭著名人士:歐巴馬總統及前總統雷根、甘迺迪、柯林頓等

(因為外移散居世界各地的愛裔人士超多,在美國即約4千萬

♔運動:蓋爾式足球、板棍球

(愛爾蘭國家足球隊亦是國家的象徵之一喔!)

 

天氣

♔夏天平均氣溫:13-17度

(沒錯!就是台灣的冬天溫度啦嗚嗚嗚嗚!)

♔冬天平均氣溫:0-7度

(理論上是每年冬天都會下雪的天氣,但我們今年就是沒看到阿嗚嗚嗚)

♔氣候類型:溫帶海洋性氣候

(意思就是大吹西風、綿綿細雨、極度潮濕)

♔最溫暖的月份:七月-八月

♔最寒冷的月份:一月-二月

 

愛爾蘭交通

♔主要國際機場: 都柏林 DUB、科克ORK、香農SNN、

♔主要航空公司: 愛爾蘭航空Aer Lingus、瑞安航空Ryanair、阿倫航空Aer Arann

 (瑞安航空是全歐洲最大間的廉價航空)

♔愛爾蘭境內主要交通方式:客運為主、鐵路為輔。

♔都柏林主要交通方式:

Dublin bus (公車),LUAS (路面輕軌),DART (火車),Dublin bike (公用腳踏車)

IMG_6577.JPG

阿還有馬車 ( 我是認真的哈哈哈哈哈哈 

IMG_6589.JPG

♔都柏林主要火車站: 休士敦站Heuston 、康諾利站 Connolly

(可搭往愛爾蘭各大都市火車的主要轉運車站)

♔車子行駛方向:右駕,靠左行駛。

(意思是駕駛坐在右邊,跟台灣剛好相反。)

♔二手汽車平均價錢: € 1000 上下

(你沒看錯!換算台幣才37000多,台灣只能買台二手機車吧!)

♔二手腳踏車平均價錢: € 90 上下,腳踏車店約 €120上下。

(好吧以物價比台灣高三倍來說,好像差不多⋯)

♔全新腳踏車平均價錢: € 300 上下

 (呵呵到底誰買的起一台換算台幣要1萬的腳踏車啦 !哭)

 

城市

♔首都:都柏林 Dublin  - 愛爾蘭東部

 (當然是全愛爾蘭人口最多的城市)

 (但其實跟我們的台北相比,一點都不像首都的樣子,比較像台南XD)

♔第二大城市:科克 Cork  - 愛爾蘭西南部

♔第三大城市:利默里克 Limerick  - 愛爾蘭西部

♔第四大城市:高威 Galway  - 愛爾蘭西部

 

生活

♔電壓:220 V

(不要帶變壓器來,很容易發生意外。)

(手機、電腦充電器都內建變壓,可以直接使用。)

(建議吹風機或是其他電器用品,到了愛爾蘭再購買。)

♔插座:和英國規格相同,三孔狀

(記得帶轉接頭來喔!)

♔飲水:水龍頭的水可以直接生飲,但當地人大多買礦泉水。

(我們兩個都直接喝水龍頭的水,也活得好好的阿)

而且餐廳提供的Tap water也是水龍頭的水阿)

 

飲食

♔傳統的愛爾蘭飲食以肉類馬鈴薯為主。

主要吃牛肉、羊肉、魚肉、雞肉,這裡人比較少吃豬

再搭配上一定要的馬鈴薯泥、炸馬鈴薯還有胡蘿蔔泥阿等等根莖類食物。

♔奶製品:

像是牛奶、起司在這裡也非常便宜。

家庭號牛奶不管哪家超市都是均一價 €1.49欸!台灣那什麼鬼價錢!)

IMG_8543.JPG

♔水果:

台灣昂貴的像是無仔葡萄、藍莓、奇異果這裡都無敵便宜。

這樣一盒無籽葡萄才€1喔!)

IMG_9041.JPG

♔蔬菜:

對了你就不要妄想吃的到像是高麗菜阿、大陸妹、空心菜等等青菜了。

這裡有的青菜就是馬鈴薯、甜菜根、洋蔥、胡蘿蔔那種根莖類蔬菜為主,

頂多來個花椰菜和青椒嗚嗚。

飲料:果汁、汽水、Smooth、milkshake、咖啡、熱茶。

 

消費狀況

♔速食:€6-15 套餐價

如選擇麥當勞、漢堡王等速食,就是你熟悉的套餐那樣

♔華人外賣店:€6-12

其實我們兩個人都一起吃一份,一個人吃不完。

舉例來說咖哩雞配上白飯或薯條之類的

♔餐廳:午餐 €10-20、晚餐 €15-20

IMG_0088.JPG

我指的是那種坐下來吃頓飯的餐廳,以這裡物價來紓也沒有很貴啦

(餐點的等級比較像是台北約200-300的餐廳

當然也有比較昂貴的,像是一道主菜就約 €20,再額外加上飲料或是前菜,吃完一個人約 €30-40

(餐點的等級比較像是台北約400-600的餐廳

♔酒吧:

一杯啤酒約 €4-7

(Temple bar當然就是最昂貴的€7囉顆顆)

♔咖啡廳:

一杯咖啡約 €3-4

一片蛋糕約 €3-5

(對了這裡星巴克價錢換算台幣跟台灣一模一樣喔哈哈哈

你就知道台灣好多國外連鎖店都無敵昂貴吧)

♔看醫生:

醫生診斷費約  €50上下 再加上藥費  €20

(我的愛爾蘭同事告訴我,她帶小孩去看感冒的價錢

♔剪頭髮:

男生約 €5 上下

女生約 €10 起跳....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還有什麼想知道的????

圓圓我整理一堆資料之後,有點昏頭了。

也不知道什麼漏打,也不知道其他有什麼你們想知道的。

 

如果有我沒有寫上的,請在底下留言詢問我囉 :D

我人很Nice的哈哈哈哈絕對不會覺得煩喔 

不過請有禮貌喔!

不過請有禮貌喔!

不過請有禮貌喔!

不然我會先在心裡大翻一個白眼然後還是會回答你 XD

 

沒辦法因為網路上真的什麼樣的人都有......(無奈)

我也遇過私訊我,態度很莫名。

一私訊我就說「欸欸!!那個@#%$^%$&是怎樣啊?」

呃....我跟你很熟嗎?(翻白眼)

雖然他最後補上一句「如果你有空記得回答我」

也沒有多有禮貌就是了.....XDDD

 

再重申一次喔!

我立志打網誌跟大家分享實用資訊,是因為我懂面對未知的不安。

可是我也是花了很多時間整理資料和閱讀英文網頁(順便練習英文XD)

我真的不是理所當然要幫助你,對吧?

不過我想會找到我網誌的人絕大部分都不是伸手牌啦嘿嘿嘿 

 

 

你可能有興趣

[愛爾蘭打工度假] 在台申請流程超詳細攻略

[愛爾蘭打工度假] 打工度假為什麼選愛爾蘭?

[愛爾蘭打工度假] 申請愛爾蘭打工度假在台花費+第一個月愛爾蘭花費

[愛爾蘭生活] 我認識的都柏林 - 到處都是色彩繽紛的大門

[愛爾蘭生活] 愛爾蘭治安 - 在都柏林千萬別當低頭族!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