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x0.jpg

都柏林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說他是愛爾蘭的首都,會覺得怎麼這麼不繁榮(笑)

但是想徒步走完景點,或是徒步上下班,是也有點累啦哈哈哈

 

之前介紹過都柏林有像台北一樣的公用腳踏車。

既然這麼Dublin bike 費用也不貴,

為什麼還是這麼多人買二手腳踏車呢?

 

我買腳踏車的原因是,

在我上班的地方沒有Dublin bike的車站。

Dublin bike的車站其實只侷限在市中心一區和二區。

他的據點沒有像台北的U-Bike涵蓋地點這麼廣泛。

從我在一區的家到上班的地方,騎車只要10分鐘的距離。

現在車被偷了之後,步行要接近30分鐘 (哭)

意思是我早上少睡了20分鐘阿阿阿阿,

對於一個每天都要充足睡眠的人來說真的非常崩潰阿哭哭

 

至於為什麼不搭公車呢?

別傻了,單趟要 2.05,來回就要  4.10耶!

嗚嗚嗚窮炸了根本無法過這種每天搭公車的奢華生活。

當然只能靠自己的雙腳囉!

 

好了,接下來讓我來進行自問自答(大笑)

 

該去哪裡買二手腳踏車呢?

愛爾蘭當地腳踏車行

 介紹過無數多遍的FB社團

愛爾蘭工作假期物資交易平台

 外國的FB社團

Dublin BIKE market (used Bicycles for Sale)

 

推薦跟車行購買還是FB社團呢?

♬ 愛爾蘭當地腳踏車行購買 ♬

均價:€100-150

優點:車行購買品質有保障

缺點:價錢比較昂貴

♬ FB社團跟路人購買 ♬

均價:€50-120

優點:

有機會獲得比車行低很多的價錢入手

有機會免費獲得相關配備,如:車鎖、車燈等

缺點:品質參差不齊

 

購買腳踏車需要注意的地方?

① 注意腳踏車外觀是否跟賣方提供一致

 ​​​​​​檢查腳踏車前後輪胎磨損程度

③ 檢查腳踏車前後剎車是否堪用

④ 檢查腳踏車鍊子

 

貼心小提醒 ❤

為什麼要特別提醒大家,就是因為我和賣方交車時。

沒有特別注意剎車是否還能用,結果.....嗚嗚嗚 

後來害我買車後沒多久還多花一筆修剎車的費用。

(這告訴我們,不只要提防愛爾蘭屁孩,還要小心自己台灣人啊QQ)

 

車鎖推薦去哪購買?

推薦去車行買比較昂貴的版本

(姊就是因為車鎖壞掉,隨便去Euro 買了便宜車鎖,過沒幾天車就被偷了XD)

 

車鎖推薦買哪一種?

一般分兩種,鍊子狀和U字型鎖。

認真推薦大家購買 U字型鎖 !

因為 U字型鎖比較難被破壞阿

(姊就是U字型鎖壞掉,買了鏈子狀鎖,他就被剪壞了。)

 

車燈、反光背心去哪裡購買?

隨便在EURO、Dealz買一下就好了 :P

阿你問我EURO、Dealz是啥?

詳情請見 [愛爾蘭生活] 愛爾蘭也有均一價的連鎖雜貨店

 

騎腳踏車基本配備?

12540960_765439436924745_3007424291004703104_n.jpg

恩恩如上述圖所示,腳踏車用安全帽+反光背心是基本配備喔!

 

聽說愛爾蘭騎腳踏車要穿著反光背心?

恩恩沒錯,你看連騎重機車大叔都穿反光背心了!

愛爾蘭人真的非常注重夜晚的行車安全喔!

你不穿也可以啦,但是至少裝個車燈喔!

 

 

愛爾蘭腳踏車失竊率高嗎?

呃說實話其實失竊率頗高的,

這也算是愛爾蘭的特色之一啦 (乾笑)

姊也沒想過在要去旅行的倒數幾個禮拜,車就被偷走啊嗚嗚

看你囉,請自己評估要不要購買二手腳踏車。

 

腳踏車停在哪裡比較不容易被偷?

一般最容易被偷的地方就是路邊了。

如果你住在市中心,推薦你千萬別停路邊。

一定要停在家裡的地下停車場

(如果你住公寓一般都有喔!)

 

車燈等等車上配備也會被偷嗎?

會喔!

所以請你買的車燈可以在你離開的時候一起拔起來的那種。

 

離開愛爾蘭後,腳踏車該怎麼辦?

當然就是在FB社團再一次賣掉他阿!

他就是過著一個被不斷轉手的生活嗚嗚

不然你想帶著他回台灣也是可以啦XD

 

恩恩我的自問自答就到這裡結束啦!

我們下次再見!♪♪♪

希望大家的腳踏車都可以安穩地陪伴你在愛爾蘭的日子

不要像我的車車就這樣離家出走一去不復返Q_________Q

我賠了夫人又折兵,修車等費用花了 100以上就回不來了嗚嗚嗚

 

 

關於都柏林的交通 ✈

[愛爾蘭生活] 交通篇: Leap card 介紹

[愛爾蘭生活] 交通篇: 在都柏林怎麼搭公車呢 ? (圖文教學版)

[愛爾蘭生活] 都柏林該住哪?該去哪?詳細圖解讓你三分鐘搞懂都柏林地圖 ♬♬♬

[愛爾蘭生活] 交通篇: 騎腳踏車真方便 都柏林也有 Ubike ♬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