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jpg

一定要炫耀一下我們有看見極光喔! 都四月了呢! 真是驚喜 :D

第三天的行程往冰島南部海岸前進,冰島很多瀑布,超、級、無、敵、多!

今天就連續看了兩個瀑布,再加上傳說中一定要去尋找的美軍飛機殘骸 !!!!

 

 Hela住宿 -N1加油 - Seljalandsfoss Waterfall   52.1km, 40min 

1-1.jpg

一樣估算一下,今天先加個油

(我們開車都沒什麼經驗,很怕半路找不到加油站會完蛋)

於是油箱半滿就會跑去加油了,越加越順手,其實也花不到太多時間。

 

Seljalandsfoss Waterfall 瀑布

垂直高度達60公尺。最著名的是在瀑布後面,懸崖底部有一條可供遊人穿過的小徑。

食尚玩家也有來這裡拍攝過喔 !

就是一個高度比較高,比較細的瀑布,高高瘦瘦的概念。

不過要注意風如果比較大的時候,還沒靠近瀑布,整個人就會溼答答的。

我們來的時候今天天氣也很不好,一邊下著雨,一邊淋著瀑布的水花。

3.jpg

 

從瀑布後方看過去,真的很特別,一種水濂洞的概念。

但是因為水花會到處亂飛,小徑其實很濕滑,走路要記得小心一點! 

我們繞了一圈之後,在前方又玩耍了好一陣子。

現在看著照片都可以記得當時的心情,好希望出大太陽的心情嗚嗚...

4.jpg

 

Seljalandsfoss Waterfall - Eyjafjallajökull Erupts   19.4km, 15 min 

傳說中到這個點,可以往左眺望艾雅法拉冰蓋,但是今天天氣很差,什麼都看不見。

他是冰島的第五大冰河,在冰蓋下覆蓋了一座1666米高的火山,這座火山自冰河時期起就頻繁噴發。

在2010/3/20和4/15曾兩度噴發,4月的噴發對歐洲的空中交通造成了嚴重的影響。

而且就是 「白日夢冒險王」,主角想去的那個目的地喔!

1.jpg

 

對了,然後那個博物館應該不值得進去,看到票價,我們就默默的開車走了(噓)

 

Eyjafjallajökull Erupts - Skógafoss   9.9 km, 10 min 

剛剛那個瀑布是高高瘦瘦的,這個瀑布就是高高壯壯的。

冰島的瀑布都很容易在大太陽下看見彩虹,因為水花都到處亂飛。

靠近他之前,遠遠的看著他就會有一種敬畏的感覺(?)

旁邊有一條步道可以爬上去,近距離看看他的頭哈哈哈。

2.jpg

 

步道其實有點抖,幾個小廢物爬得上氣不接下氣,而且又飄雨,風超大。

整個狼狽到一個極致,想美美的拍照真的是不可能的事情啦(大哭)

不過上面看下去真的很美! 你變得再怎麼醜還是得爬上來看一下喔!

照片右下角白色的點點是鳥兒,他們就住在山壁旁的洞穴內,然後在瀑布前飛來飛去的。

 

 

5.jpg

 

不得不說,我的旅伴們拍照技術可真好,看著照片覺得好慶幸帶著他們一起冰島探險。

刻苦耐勞、整趟旅行都沒有吵架過,真的好幸福喔(阿離題了哈哈

6.jpg

 

從高處往下看整片平原,可以發現停車場走到瀑布前有一小段距離,

天氣如果好的時候,一定會超美,因為正前方就是海岸線了。

不過霧濛濛也有這樣的美麗就是了。

7.jpg

 

還有我的旅伴都走文青風 ❤

8.jpg

 

Skógafoss - Solheimasandur Plane Wreck 美軍Douglas DC-3飛機殘骸   11.2 km, 11 min   

1973年11月24日美國海軍軍機Douglas Super DC-3墜毀於冰島Sólheimasandur

至今已經四十年了,而飛機殘骸仍堅守在海灘上,只是美軍都已經撤離好久好久了。

21.jpg

 

 提醒:走路單趟4 km,約要走 45分鐘。請自行斟酌要不要前往!

因為太多人直接開車進去,又不愛護環境跟景點。

於是地主在2016年初就決定封閉這片土地,意思是不能隨意開車進去。

如果要去探險的朋友們,記得要停車在路旁,然後走4公里的漫漫長路去尋找他。

這樣的確可以遏止大量的人潮,沒有錯啦! 但我們也走得很想哭哈哈。

幸好我的旅伴們在車上投票後,決定要一起去探險,沿路上都沒有抱怨真的很謝謝他們 ♡♡♡

17.jpg

 當積雪時會更美麗,有種荒涼滄桑的感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google一下圖片喔 :D

提醒:記得用手機定位一下方向,因為沿路都沒有指示標誌,也很難遇見路人。

怕走偏方向會走更多的路,記得要隨時看一下手機定位一下方向。

記得一下停車的位置,不然拍完照要走回去時,真的會忘記方向。就迷路了!!!!!!!!

18.jpg

 

是說我們有看到三個德國人,就隨手撿起地上的石頭,在飛機上刻下自己的名字。

根本是死屁孩阿! 但是基於我們的體型差距過大,我們也不敢阻止他們(嗚嗚對不起....

提醒大家,請愛護景點喔! 你看見了美美的風景,也請留給下一個旅客。

19.jpg

20.jpg

 

 

Solheimasandur Plane Wreck - Kirkjufjara beach & Dyrhólaey 15.6 km, 14 min   

黑沙灘的形成是火山爆發後,火山熔岩冷卻後,經過無數次的風化才雕琢出這片黑色沙灘。

烏漆麻黑的一片沙灘,以及狹長的海岸線,在天晴時的壯闊美景讓許多人慕名而來。

(只可惜我們來的時後颳大風、下大雨... 還是很壯闊啦)

雖說因為冰島有許多活火山,因此各處都有黑沙灘地形,但位在VIK的這篇沙灘是最美、最有名的,

美國《島嶼雜誌(Islands Magazine)》在1991年還曾經將維克小鎮的黑沙灘列為世界十大最美海灘之一

 

22.jpg

 

提醒:開車上來的路段幾乎都是碎石砂礫,且路邊幾乎沒有防護,開車要特別小心。

風景真的很美,在海岸的右手邊還有著名的海蝕洞 Dyrhólaey,

這個洞在一塊岩石的下方,這塊岩石是因為海底的火山爆發後才凸起的,

海浪的劇烈拍打,拍出一個大凹洞,成了海蝕洞地形。

不過因為風雨真的太強,我們開過去之後,沒有下車看看,就默默的開回家了(真的很白癡

23.jpg

24.jpg

25.jpg

 

我們抵達後還在車上討論要不要先開過去VIK的超市補充糧食,不然今天會沒飯吃阿阿阿。

所以投票後,默默的先往東繼續開去超市採買,再回頭看看風雨有沒有比較小。

於是這段路程我們浪費了汽油、和時間再來回。

不過做任何決定只要少數服從多數,尊重大家的決定,就不會吵架了喔!

 

Kirkjufjara beach & Dyrhólaey - (Fjaðrárgljúfur) - Hörgsland Cottages 96.5 km, 70 min   

Fjaðrárgljúfur 是傳說中的秘密景點,不過因為天氣真的太差,加上時間也不怎麼夠了。

我們就放棄了,還是乖乖回家洗洗睡吧嗚嗚嗚......

接著開了遙遠的一大段路,終於回家休息。(每次住宿地點都超遠嗚嗚...

這下就知道要提早規劃行程的重要性了吧! 不然就跟我們一樣沒有住宿可以落腳,

又要規劃在兩天的景點跟景點之間,還要考慮價錢,真的選擇會剩下很少啦(大哭

 

不過很慶幸我們在這裡落腳,因為!!!!!!!! 剛好這裡的極光值很高!!!!!!

我們就很迅速的洗好澡、煮完飯、寫好日記,窩在車子上埋伏極光 !

今天一整天的壞天氣都值得了,如果換得晚上的晴朗無雲 (開心

26.jpg

27.jpg

27-1.jpg

 

Hörgsland Cottages

又是平均一個人約莫900元台幣,入住整棟小木屋,還有樓中樓 !

落地窗戶不說,還有超大的客廳,和外面的木製陽台可以賞星星。

而且在搭配上遇見極光,整個CP值大爆表阿!!!!!!!!!!

28.jpg

29.jpg

 

☞ 我們的路線規劃給你參考 ☺☺☺

day3.png

 

每天必做功課: 查天氣、路況、查何處應該加油、超市位置、調整行程 

 

 小筆記

Day3

✔ 里程數 205km + 走路 8km (來回) 

✔ 加油N1 買了一張ISK1000的加油卡  NT.2604

✔ 超市 Kjarval  NT.549

✔ 住宿 NT.3674 (ISK14000)

 

早餐:果醬吐司+牛奶/果汁

午餐:火腿煎蛋三明治+番茄醬+可樂

晚餐:幸福的半熟蛋+一蘭拉麵+果汁

30.jpg

感謝小旅伴的贊助,在冰島能吃到日本一蘭拉麵真的幸福的都要落下眼淚了啦嗚嗚...

 

我們的行程 Let's go together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 走吧! 第一站當然是夢幻的Blue lagoon!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2 黃金圈 Golden Circle 讓你不得不驚呼冰島的美麗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3 南部海岸玩耍去 ♡ 哎呀不小心看到極光了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4 期待已久的冰川健行 ♡ 傑古沙龍冰河湖 ♡ 滿滿的冰和雪的一天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5 白日夢冒險王場景我來了 ★ 體驗在結薄冰的路開車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6 閃亮亮的鑽石圈真的不虛此行 ღ Myvatn & Diamond Circle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7 火山崎嶇地形覆蓋著厚厚白雪 ♬ 冰與火的交響曲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8 Dettifoss 瀑布三重奏 ♬♬♬ 黛堤瀑布 ♬ Selfoss ♬ Góðafoss 上帝瀑布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9 冰島北方大城 Akureyri 半日遊✿ 開車600km往美得令人屏息的西峽灣前進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0 冰島西峽灣必訪景點 Dynjandi 瀑布 ❀ 乏人問津的桃花源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1 冰島的縮影 ♕ Snæfellsjökull National Park 斯奈菲爾國家公園一日遊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2 冰島首都Reykjavik雷克雅維克市區一日遊 ღ 文青小店超級多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