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終於要去米湖了,也就是大家所知道的「鑽石圈」,冰島北部的一條環狀的旅遊路線。

相較於冰島南部的黃金圈,遊客人數少很多,但是風景截然不同根本無法比較。

因為北部地勢比較高,相較於南部來說總是積雪,就跟鑽石一樣閃閃亮亮的。

只是很可惜還一直處於冰封狀態,好多景點都沒辦法像google上照片如此美麗。

 

鑽石圈景點集中環繞在米湖周圍,因此建議大家可以按照當天路況和天氣調整行程。

知道大概位置後,前一天google路況,就可以決定行程 :D

 

Stóri Bakki guesthouse - Krafla Power Plant 發電廠 - (克拉夫拉火山湖) 149 km, 1hr40min

岩漿是地熱的主要來源,猶如引擎不斷地添加燃料,

地熱主要來自Krafla火山口和附近的Mt. Namafjall。

這兩座火山讓發電廠維持運轉,照片中不斷冒煙的地方就是發電廠。

只可惜四月時,雪還積的很厚,本來是可以開車上來,由上而下眺望發電廠。

不僅這樣,連後方的克拉夫拉火山湖都被冰封起來,於是只能默默放棄這個景點了。

1.jpg

 

Krafla Power Plant 發電廠 - Námafjalll Hverir火山地貌  7.4 km, 7 min

Namafjalll Hverir火山地貌離剛剛的發電廠非常近,

在往米湖的1號公路上,發電廠是往右轉,火山地貌則是往左轉。

一樣是岩漿在地表下流動,而蒸氣就不斷的從地表中的洞蒸散出來,形成的地理景觀。

2.jpg

 

 要下車參觀,要有鞋子會弄得很髒的心理準備喔 !

因為火山的性質,這裡的土壤超級無敵黏,踩上去之後就會一大坨土壤黏在鞋子上 (嗚嗚...

9.jpg

 

 蒸氣當然很高溫,不要灑灑的很靠近拍照喔! 不然我一定會笑你的 !

3.jpg

4.jpg

6.jpg

 

地上的融冰很可愛的躲在石頭後面,右邊是蒸氣出口。

7.jpg

 

Námafjalll Hverir火山地貌 - Hverfjall 火山口 10.2 km, 12 min

沿著1號公路繼續往前走,翻過一座小山,就可以居高臨下的眺望米湖Myvatn

不過是說也看得出來,冰根本還沒有溶化阿! 真的跟鑽石一樣閃閃發光的。

那塊藍藍的湖水就是 米湖溫泉 ,隔壁是米湖溫泉,過幾天再來泡 ♬♬♬

7-1.jpg

 

Hverfjall 火山在米湖地區非常的顯眼,不管你在米湖的哪個角落,都可以遠遠的看到他。

特色是有兩條登山路徑可以爬上去,站在火山口緣拍照倒也是頗有情趣哈哈。

Hverfjall走的路線是「偽」火山口,形成原因是熔岩將Myvatn內的水,覆蓋住熔岩的高溫後

又將池水加熱,形成巨大的水蒸氣壓力之下,爆開形成類火山口。

這種地形在米湖週邊隨處可看見,但是以Hverfjall最為高大

8.jpg

 

不過因為積雪很厚的關係,車子硬要開過去,真的會打滑+陷在泥濘中,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自救。

四個小廢物還是乖乖的把車子停在遙遠848公路上,緩慢的走路進去。

雖然Hverfjall看起來很近,其實這條路無敵遙遠,可以走個10分鐘有,還在這種崩潰的道路。

10.jpg

 

上面的洞穴也因為雪太厚而封起來,

看到這個標誌,往右轉是比較難走比較短的登山路徑,往左轉是比較好走也比較長的登山路徑,

路人告訴我們他們剛從右邊走過來太難走了,要我們選左邊。

陷入天人交戰,四個人投票後決定往左邊走。

11.jpg

 

恩然後事實證明根本錯誤決定,沿著火山下緣走了約莫30分鐘 (你沒看錯真的是30分鐘!!!!!!)

雪積的超級無敵厚,每一步都會往下陷到腳踝以上,這樣走路方式真的很耗體力。

我們就傻傻的一路往前走,走到開始懷疑自己,走到開始覺得我要死在這裡了QQQQQ

12.jpg\

 

終於看到這個指示標誌,告訴你往右轉就可以上去囉! 

欸看到這裡超級想哭,因為代表如果沒有積雪,車子可以開到這裡!!!!!!!!!!!!!

我們愚蠢的從848公路走了約莫快50分鐘到這裡,但夏天車子是可以開進來的(崩潰

往右眺望走上去Hverfjall的登山路徑,又看到一片厚厚的積雪。

14.jpg

 

經過投票後,三個小廢物都不敢上去,嗚嗚嗚... 深怕從雪上滑下來。

我們經過了前面的崩潰雪地步行,已經沒有體力加心情繼續探險,整個很想回旅館吃飽飽睡覺覺。

默默的又走了50分鐘的路程回去,不要問我們為什麼這麼愚蠢!

(但是這張很像在外太空某個星球拍的劇照 XD

13.jpg

 

終於走到848公路上,看見可愛的冰島馬撫慰我們的崩潰心靈。

冰島馬特徵是腿短短、身體肥肥的,整個是Q版的白馬阿

白馬王子如果騎這隻Q版的白馬過來,應該是把不到公主啦 ♘

 

15.jpg

 

Hverfjall 火山口 - Guesthouse Stöng  27 km, 27 min

回去的路上,沿著Myvatn米湖繞半圈,看到湖中的冰都還沒融化,倒也是一幅美景♡♡♡

16.jpg

17.jpg

 

很多人會選擇開車離開米湖到北方的小鎮Akureyri住宿,但建議大家米湖至少要玩個兩天一夜阿!

 

Stöng Cottages(極點度假屋酒店)

入住的這個獨棟小木屋,只要臺幣NT.4370,以米湖附近的旅館來說算是CP值頗高的,

米湖附近的住宿價錢很昂貴,這裡是度假勝地阿! 我已經別無所求了!

地點有點偏遠,想當然開車過來的路上又是厚厚的雪地,杳無人煙的雪地跟昨天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在厚厚雪地上開車,自己開出一條路,然後無限打滑的成就達成。

18.jpg

 

 

☞ 我們的路線規劃給你參考 ☺☺☺

Day6.png

 

本來想走的路線其實是這樣啦

Dettifoss-Asbyrgi Canyon-Krafla Power Plant- Hverarond

因為這樣比較順路阿,但因為864公路大封路,我們之後又開車繞了一大圈,這就是後面的故事了。

Day6-1.png

   

每天必做功課: 查天氣、路況、查何處應該加油、超市位置、調整行程 

 

 小筆記

Day6

✔ 里程數 194 km

✔ 沒有加油

✔ 沒有超市 

✔ 住宿 ISK16650 (NT.4370)

 

早餐:果醬吐司+牛奶/果汁

午餐:起司鮪魚蛋三明治+番茄醬+可樂

晚餐:咖哩口味燉飯+PIZZA+炒臘腸+奶油濃湯

(今天終於吃的回到人間了嗚嗚)

19.jpg

 

我們的行程 Let's go together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 走吧! 第一站當然是夢幻的Blue lagoon!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2 黃金圈 Golden Circle 讓你不得不驚呼冰島的美麗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3 南部海岸玩耍去 ♡ 哎呀不小心看到極光了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4 期待已久的冰川健行 ♡ 傑古沙龍冰河湖 ♡ 滿滿的冰和雪的一天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5 白日夢冒險王場景我來了 ★ 體驗在結薄冰的路開車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6 閃亮亮的鑽石圈真的不虛此行 ღ Myvatn & Diamond Circle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7 火山崎嶇地形覆蓋著厚厚白雪 ♬ 冰與火的交響曲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8 Dettifoss 瀑布三重奏 ♬♬♬ 黛堤瀑布 ♬ Selfoss ♬ Góðafoss 上帝瀑布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9 冰島北方大城 Akureyri 半日遊✿ 開車600km往美得令人屏息的西峽灣前進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0 冰島西峽灣必訪景點 Dynjandi 瀑布 ❀ 乏人問津的桃花源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1 冰島的縮影 ♕ Snæfellsjökull National Park 斯奈菲爾國家公園一日遊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2 冰島首都Reykjavik雷克雅維克市區一日遊 ღ 文青小店超級多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