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讓我抒發一下情緒。

我懂不該分享壞情緒,一直在網誌中我都保持正面樂觀的態度,但是我現在真的好難過好難過。


分手五個月、回到台灣四個月,再也沒有見到你的日子,以為已經學會重新一個人過生活,也放下了我們的愛情。


剛剛不小心看到那張你們的合照,你小心翼翼、不著痕跡的不讓人發現。

我的眼淚瞬間流出來、手指不斷的顫抖,才發現原來我還沒有走出來。原來分手的理由不是你說的那些、不是我不夠好、也不是我的錯。


打工度假存錢半年後,終於能去歐洲旅行。謝謝你特地選在我開始旅行時,打了通網路電話給我,讓我用哭腫的雙眼欣賞著冰島、倫敦、蘇格蘭,沒能好好旅行,看著照片卻只記得當時我好想離開這個世界。


原本訊息就看不出來語氣,之後這些字句更讓我不知所措。

「我發現一個人活的更自在,你離開的這半年,沒有你的生活,我的日子沒有一絲改變。」

「我不需要你了,你這樣纏著我,真的很煩。你聽不懂嗎?能不能放我走。再這樣下去,我們連朋友都當不成。」


Hey,當我任性的說,畢業後我想去愛爾蘭打工一年。

「去吧!我希望你能完成你的夢,我不想你十年後回頭後悔。」

你從不曾透露出一個否定的字眼,我相信你會等我回來,然後我們繼續完成我們的夢。因為相信你告訴我的每一個感受,我才能夠做出這個決定。


我怎麼也想不透,不是前幾天還傳語音訊息唱屬於我們的歌嗎?不是還撒嬌著說很想念我嗎?


如果你承認你沒辦法接受女朋友長時間不在身旁,我絕對不會離開。我願意接受真正的你,也會尊重你的感受。

愛情不管走了多久,兩個人在一起,都需要用真心傾聽、溝通、調整、經營,才能一起成長。最重要的就是溝通和誠實,不是嗎?


交往了五年多,一起經歷大學、碩班畢業、當兵、就業。

我以為生命的五分之一有你陪我走過,之後你在我人生的比重只會增長。


但是我卻忘記了人心會變。

當你工作遇到瓶頸想找人訴說時,我不在。

當我旅途中遇見了種族歧視想找人分享時,你不在。

為了對方著想,只想分享快樂,不願意加添煩惱在彼此身上,卻也讓我們的心越來越遙遠。


在一起的五年雖然很長,交往後沒多久,你開始台大碩班生活,也開始分隔兩地。我努力跟上你,碩班考上台大,你已經去當兵了。唯一和你待在同個城市一年,就是你剛就業,而我碩二時,接著我就出國了。

這才發現耐不住寂寞的,原來一直都不是我。當兵時的你就做過類似的事情了,只是我故意選擇忘記。


我問你是不是在我出國的這半年,愛上別的女孩了。如果你能勇敢的承認,而不是說著我們之間有太多問題不能解決,你努力過了,但是你累了。

當時還愛著我的你,不曾覺得是問題。

如果你能誠實面對自己,我不可能放下在愛爾蘭的一切,旅行途中立刻訂了機票奔回台灣,為的是想擁抱我們的愛情。我不可能一直傳訊息給你,告訴你、我好愛好愛你,可不可以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現在的我還會走在夢想的路上,不會在台灣徬徨無措的失去目標。


原來一切都是理由,不是原因。

真正的原因只是,你的愛給了別人。


而我只是在你需要我的時候,不在你的身旁。這不是你的錯,錯的是你沒有成熟的面對自己的感情。

請先跟我分手,再去呵護別的女孩。


謝謝你讓我的生命有了一個不小的轉折,我現在還不知道是好是壞。但你至少看起來過的很幸福。


我相信所有幸福的情侶,都是能在平凡中累積默契,在小事裡看見彼此的關懷的人,所以平淡不代表不愛了,只是幸福以不一樣的形式存在。


感情的開始,當時有相同的默契和目標。但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同樣一件事的體悟不同,更何況在截然不同的環境,經歷不一樣的事。


所以感情結束了,代表這個階段我們都有新的追求與方向。往前走可以看到更多視野、遇到更好的人、經歷更豐富的人生。時間或許是毒藥,也或許可以讓我們都成為更好的人。


很喜歡這一段話

「人就像一顆鑽石,具有很多切面,先了解自己在這階段的生命中最重要的切面是甚麼,才能找到一個跟你互相輝映的人。」


每一次的失去,都是痛苦的切割,失去了當時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份,但最終必會變得更閃耀動人。


我突然慶幸人生不能重來,因為這樣的人不需要遇到第二次。

最後一次,為了五年的愛情哀悼。

希望這一次你能好好對待這個女孩。


親愛的朋友們,所以我已經回到台灣。

而這是我為什麼和小肥腿分開兩地的原因,也是為什麼在冰島旅行明明還開心分享著照片,就整整消失了一個多月的原因。當你們問起「你們現在還在愛爾蘭嗎?」,我多想回答「對啊,要不要出來一起吃個飯聊聊天。」

當時錯誤的選擇就是,我應該買來回機票,見到了他冷漠的神情和生疏的態度,就拿起行李回到愛爾蘭,不該留在這裡數著過去的日子。


旅行才是療傷最好的方式



如果妳有一個願意和妳出國打工的男友,請牽緊他的手,因為他願意放下台灣的一切,只為了和妳一起朝著夢想前進。兩個人能夠一起朝著一樣的目標,是多麼令人稱羨的事情。

如果妳有一個願意和妳出國打工的朋友,請珍惜他,因為要知道兩個人朝夕相處本來就不容易,更何況在異地只有你們兩個能相依為命,友情能更堅固也能說爭吵就爭吵。

如果妳是獨自一人來到國外,恭喜妳有願意放手讓妳飛翔的家人,妳才知道不管你怎麼流浪,都有個家在等著你。妳能鼓起勇氣離開台灣,嘗試過著不一樣的生活、體驗精采的文化。


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幸福


而我會繼續寫著網誌,紀錄著我經歷過的事、走過的路。

或許再過幾年,我也會背起包包再一次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