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03.JPG

離開米湖之前,還是念念不忘的黛提瀑布和馬蹄峽谷,原本應該要在抵達米湖之前就順路過去。

但是當時路因為積雪太厚封起來,無法通行。

「得不到的總是最美麗」,我們整個朝思暮想阿,一定要看到,

查了一下路況發現雪還沒融,但或許可以試試看,幸好我攜帶了勇敢的旅伴們 :D

 

Guesthouse Stöng - Dettifoss 黛堤瀑布 + Selfoss 74.5 km, 62 min

黛提瀑布在來米湖的1號公路上,接F864公路,或是也可以接F862,請試當時路況而定。

Day8.png

 

 

我們一開始是開1號公路轉F864公路,想說路況查詢雖然說路況很可怕,但是路口卻沒有封路!

還以為我們超級幸運,但其實路況可怕到一個極致,沒有拍照存證真是太可惜。

約莫是路上滿滿的積雪,還有車輪的痕跡,路上變的又濕又滑又噁心(?)

開到一半之後發現路上有封路的標誌,可惡為什麼不擺在1號公路上阿!!!

我們好猶豫要不要繼續往前試試看,因為就差一點點可以看到了。

後面也開來一台車,有一對外國情侶看似也很猶豫,我們下車去搭訕他們。

結論是達成共識,他們先開,我們跟在後頭一起冒險,這樣陷進去雪地之類,還有人可以互相幫忙。

(幸好外國帥哥先開,他的開車技巧很好,先幫我這個小廢物開路,沿著他的胎痕我就不會打滑了 

DSC00595.JPG

但是開到最後發現路完全被厚厚白雪掩埋住了,我們只能放棄,外國帥哥帥氣的一個迴轉,開回頭等我。

呃拜託我光要在狹小的道路上跟他會車都好緊張了,緩慢的迴囀,媽阿嗚嗚嗚嗚我開車技術瞬間大升級

 

結果開到F862上面超級傻眼!! 不是早上查路況還說一樣積雪嗎!!

但這條路已經鏟雪完畢整個超級無敵好開的,我們剛剛浪費了生命約一個多小時再跟白雪搏鬥幹什麼啦!

DSC00591.JPG

 

雖然沒有指示標誌,但沿著路開到底你會發現有很多車停下來的地方,就是目的地了!

會看到一個小木屋(鎖起來的廁所),接著順著大家的腳印往前走就會抵達黛堤瀑布。

直走是Dettifoss黛提瀑布,右轉是Dettifoss黛提瀑布的上游瀑布Selfoss。

Dettifoss是全歐洲水量最大的瀑布,黛寬度約100公尺,高度有44公尺。

所以不要笨笨的靠太近拍照,你不小心掉下去之後,這就是你人生最後一個瀑布了嗚嗚嗚

 

DSC00601.JPG

 

反而默默無名的Selfoss(?)讓我們覺得美的不可直視阿 

瀑布前的石頭、白雪,遠遠的看反而更有美感,有前景,中景和後景更美麗。

DSC00606.JPG

 

途中遇到一個長得像聖誕老公公的義大利大叔,看著我們四個戴著Iceland的帽子(還不同顏色

非常興奮的拿出他厲害的單眼一直拍我們,搞得我們非常尷尬哈哈哈,重點他還不斷拿出下一台單眼。

「媽!某天我可能會出現在義大利厲害的攝影展也不一定」

「不知道那張照片的標題會是什麼?」

「我在冰島遇見的四個仙女吧XD」

好啦不要理我們的胡說八道

 

DSC00604.JPG

DSC00605.JPG

 

DSC00611.JPG

 

 

DSC00616.JPG

 

Dettifoss 黛堤瀑布 - Ásbyrgi Canyon 馬蹄峽谷 167km, 2hr 5 min/ 39 km, 57 min

最最崩潰的莫過於從Dettifoss 要去馬蹄峽谷了,明明就同一條路阿, 沿著F862開一個小時就會到。

但因為F862中間那段厚厚積雪封路,於是我們只能繞~了~一~大~圈,多開了130公里左右(大哭

就是右邊這張地圖,嗚嗚嗚嗚,整個無敵白癡的。

Day8-1.png

 

馬蹄峽谷特色是從上望下去,是一個馬蹄形狀,因此叫馬蹄峽谷。

這張是網路上抓的圖片,應該要長這樣阿阿阿,所以還是要夏天的時候來 !

下載.jpg

 

但我們開了遙遠的一百多公里看到的卻是這樣,

嗯我們只能由下望上去,自己想像馬蹄形狀嗚嗚嗚,

應該有登山步道的,但是我們找不到入口,下面雪超級無敵厚,每走一步腳就深深的陷進去。

連照片中那個湖我們都到不了,更別說登上去了。

DSC00661.JPG

 

最好笑的是我們竟然遇到在Dettifoss一直狂拍我們照片的義大利大叔,

他就衝過來大叫 My friend  Oh 

我們四個還想說是誰阿. 感覺有點變態哈哈哈,原來大叔換外套了。

外國人怎麼都長得一模模一樣樣阿,完全認不出來。

DSC00645.JPG

 

Ásbyrgi Canyon 馬蹄峽谷 - Góðafoss Waterfall 上帝瀑布 109 km, 1 hr 21 min

上帝瀑布也是我們最喜歡的瀑布之一,是兩個小瀑布組合而成的大瀑布,搭配著前面的雪景真的好幸福阿 

高12公尺、寬30公尺,是個可愛的寬瀑布,是之前地震使得地形高低落差,而形成的瀑布。

雖然我們從馬蹄峽谷開過來又是一個一百公里,但是從Akureyri 亞庫來利 來才50 km。

 

 

DSC00662.JPG

 

提醒一下,瀑布旁邊沒有護欄喔,濕濕滑滑的要小心 ! 

DSC00667.JPG

DSC00672.JPG

 

IMG_0624.jpg

 

Góðafoss Waterfall 上帝瀑布 - Guesthouse Sólgardar (Akureyri住宿) 51 km, 40 min

終於要去 Akureyri亞庫來利這個小鎮住了,好久沒看到人了!!!! 覺得好感動 

(畢竟這七天下來離開首都之後,一直處於各個景點都沒什麼人,一路上也都沒遇到什麼車)

他是冰島第四大城,冰島北方的第一大城,小名是「北方的雅典」,

在冰島算是個大城市,但對台灣人來說就普普通通。

畢竟冰島人口密度這麼低,這樣就算是大城市了啦 

IMG_0649.jpg

IMG_0661.jpg

 

一定要跟大家分享,這個都市的紅綠燈好可愛

是愛心的耶 

 

 

IMG_1639.JPG

 

Guesthouse Sólgardar(索爾加達旅館)

這間旅館其實是一家民宿,雖然是用Booking.com訂的。

房子裝潢很北歐,房東就住在樓上,而且有附小廚房,房東阿姨人很好,在訂房網站上的評價也很高

IMG_0667.jpg

 

IMG_0671.jpg

 

 

☞ 我們的路線規劃給你參考 ☺☺☺

 

Day8-2.png

 

每天必做功課: 查天氣、路況、查何處應該加油、超市位置、調整行程 

 

 小筆記

Day8

✔ 里程數 402 km

✔ N1 加油

✔ 超市Nelto NT.1575

✔ 住宿 ISK14000 (NT.3675)

 

早餐:果醬吐司+牛奶/果汁

午餐:起司鮪魚蛋三明治+番茄醬

晚餐:Pizza+泡麵+荷包蛋+Beer

 

DSC00675.JPG

 

我們的行程 Let's go together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 走吧! 第一站當然是夢幻的Blue lagoon!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2 黃金圈 Golden Circle 讓你不得不驚呼冰島的美麗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3 南部海岸玩耍去 ♡ 哎呀不小心看到極光了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4 期待已久的冰川健行 ♡ 傑古沙龍冰河湖 ♡ 滿滿的冰和雪的一天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5 白日夢冒險王場景我來了 ★ 體驗在結薄冰的路開車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6 閃亮亮的鑽石圈真的不虛此行 ღ Myvatn & Diamond Circle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7 火山崎嶇地形覆蓋著厚厚白雪 ♬ 冰與火的交響曲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8 Dettifoss 瀑布三重奏 ♬♬♬ 黛堤瀑布 ♬ Selfoss ♬ Góðafoss 上帝瀑布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9 冰島北方大城 Akureyri 半日遊✿ 開車600km往美得令人屏息的西峽灣前進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0 冰島西峽灣必訪景點 Dynjandi 瀑布 ❀ 乏人問津的桃花源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1 冰島的縮影 ♕ Snæfellsjökull National Park 斯奈菲爾國家公園一日遊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2 冰島首都Reykjavik雷克雅維克市區一日遊 ღ 文青小店超級多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