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jpg

來冰島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當然是追、極、光阿 ! 但是不要只為了看極光來冰島旅遊喔 !

追極光一定比追女朋友簡單容易 ! 這是一個只要事前功課準備好,再搭配一點點運氣就可以成功的事情 !

(追女朋友可不是做好事前準備就一定可以成功的事情吧XD )

不哭不哭,不會追女生沒關係,我們可以先追一下極光,拍張美美照片,

傳給喜歡的女孩說「希望下一次能牽著妳的手和妳一起看極光」

恩成功率完全跟極光照片沒關係,人帥真好,肥宅吃草 QQ

等等我離題了啦!!!!!! 回到正題 !!!!!! 

 

 極光是什麼東西?

在高緯度地區,靠近北極或南極的天空,

當帶電的高能粒子和高層大氣中的原子碰撞造成的發光現象。

帶電粒子來自地球外部磁層和太陽風,它們被地球的磁場帶進大氣層。

英文是AURORA,所以常聽到人家說歐若拉女神指的就是極光 ♬

 

 哪裡可以看到極光 ?

你要問我全世界的話,耳熟能詳的就是挪威,芬蘭,瑞典,冰島,加拿大,阿拉斯加等等

這些都是比較靠近北極圈的國家,當然靠近南極的澳洲、紐西蘭也可以看到喔!

你要問我冰島的話,「全」冰島都有機會看見喔 !!!!!

包含首都雷克雅維克,所以沒有租車環島的人也不用擔心((有沒有很振奮人心))

 

 在冰島什麼季節可以看到極光?

極光整年其實都有機會,但因為太陽公公比較閃亮,所以需要在漆黑的夜晚才能看到

在冰島最適合看極光的季節是10月到隔年的3月份,

但從其實從8月底到隔年的4月底,極光都有可能在冰島漆黑的夜空中出現

值得注意的是,夏天時的冰島因為靠近北極圈而有永晝,儘管太陽公公下班天空還是超級亮的,

所以冰島夏天是完全不可能用肉眼看到極光的

((只是這時候因為沒有積雪,各個景點都可以輕鬆抵達))

 

 拍極光最重要的配備 ?

可以調整光圈、快門時間、ISO 值的相機 + 腳架 +快門線 !

光圈建議調整最大,快門時間10秒以上,ISO值800以上

雖然我們當時沒有預期到四月還看的到極光,所以沒有準備腳架跟快門線

但把單眼靠在車頂上,還是成功了 ! ((但很容易晃到就是了))

 

 自助旅行怎麼看到極光 ?

最推薦:自己開車,這絕對是最方便也最省錢的方式

當天晚上看到極光預報就可以立刻開車衝過去了阿!!!

沒辦法租車怎麼辦?那就參加極光TOUR吧!!

但是如果你有租車會離開首都雷克雅維克去別的地方,建議你不要花錢看極光。

有巴士極光團、船游極光團、及私人吉普車極光團三種

時間從3小時到兩天一夜都有

價格從ISK 6400 (約台幣1600元)往上起跳。

好處是會根據當天的天氣預報決定當晚是否開團。

如果當天去了沒有欣賞到極光,大多數的極光團都會在近期適合的日子免費再帶大家去一次。

我不知道哪一家比較好,因為我們是開車環島~~~

 

跟大家分享超級霹靂無敵重要的追追極光小幫手 

小肥腿的地科老師說 

((偷偷CALL OUT求救的,不然誰還記得高中地科教過什麼))

((如果你記得不要跟我說!!我不想知道只有我不知道))

「完美極光的觀察,其實原理與觀星類似,取決於空氣的澄淨程度。

影響空氣的澄淨,受到懸浮粒子與雲層的,這些物質會遮擋或散射光線。」

 

冰島極光預報

1484829566020.jpg

以這網站提供的數據,就可以適用在看極光、日出日落或賞月喔!

越偏向白色,表示空氣澄淨,雲層覆蓋較少,適合觀賞夜空。

越偏顯綠色,表示雲層較厚,或空氣透光度較差,不利於觀賞極光唷!

下面有時間可以預期包含今天的三天內,24小時的冰島上空雲層分布狀況。

右上角是預測極光數值(越高越好),

還有日出Sunrise和日落時間Sunset,最重要的還有天黑黑時間Dark!

 

世界極光值預報

1484829998188.jpg

綠色那一圈表示極光可能出現的地方和覆蓋的範圍

因此此張圖冰島和挪威,芬蘭,瑞典的上半部都有機會!

KP代表極光的可見範圍覆蓋率,KP值越高表示越多的範圍可見,但與極光的活躍程度不一定相關。

就像圖片中指數是5,HIGH屬於高數值 !

一般來說 KP>3 都有機會看到極光 !

 

世界極光觀測機率預報圖

極光.png

(上圖是小肥腿自行畫的圖~~)

如果想要知道所在地點看到極光機率的大小,那就得靠上面這張囉!

中間的一圈光暈顏色,代表了觀賞到極光的機率大小,越偏紅色,機率越高。

以這張圖為例,在這個時間點,冰島是看不太到極光的喔!千萬別傻傻跑出去嘿!

 

聰明的小粉絲看到這裡應該就知道了吧!

要看到極光最重要的兩件事情就是

所在位置的天空無雲覆蓋+ KP值越高越好= 輕鬆成為極光小王子 

因此以上兩個網站請「同時」搭配服用 !

不過數值會一直變,當天晚上回到旅館再連上WIFI確認一下吧 !

至於確認方向跟計算時間這種有難度的事情,

就交給聰明的旅伴吧((像我都丟給小肥腿分析數據XD))

 

建議大家就算看到明天晚上你住的地區上方晴朗無雲也不要太期待喔!

我們就是期待一整天都睡不好,結果當天刷新網頁又發現雲層變換位置了((大哭

這時候旅伴就很重要了! 請攜帶一個樂觀正面不抱怨的好旅伴!

不然心情已經夠沮喪了又要聽他靠杯,一定會想封起他的嘴!

((所以記得行李戴上透明膠帶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看到極光 !!! 

記得衣服穿厚一點,埋伏極光的時候真的會冷到想哭都哭不出來啦嗚嗚嗚嗚 

然後網路上大家都拍出超級厲害的照片,我們卻只有一兩張,而且畫質又沒有很好。

因為我們只想享受當下的美景,完全沒有太認真去拍照阿 ! 

回台灣後看到好多人分享的美照,決定下一次準備好配備特地再為了極光去旅行 :D

 

阿對了對了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

如果你和旅伴都超級無敵懶也不想研究極光預報,又想看到極光的話

記得加入 冰島旅遊 Travel Iceland 這個FB社團

因為你就滑滑FB就會看到有善心人PO文分享說今天哪裡可以看到極光了啦

((我有沒有很會偷懶XDD))

((好孩子不要偷學喔!!!))

 

 

我們的行程 Let's go together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冰島沒有你想像中這麼貴❤教你用台幣3萬7冰島自助環島14天❤行前準備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冰島沒有你想像的這麼貴 ♡ 教你怎麼在冰島加油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教你用台幣3萬7冰島自助環島14天♬ 我們一起迅速的規劃行程吧 ♬ 行程總整理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 走吧! 第一站當然是夢幻的Blue lagoon!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2 黃金圈 Golden Circle 讓你不得不驚呼冰島的美麗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3 南部海岸玩耍去 ♡ 哎呀不小心看到極光了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4 期待已久的冰川健行 ♡ 傑古沙龍冰河湖 ♡ 滿滿的冰和雪的一天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5 白日夢冒險王場景我來了 ★ 體驗在結薄冰的路開車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6 閃亮亮的鑽石圈真的不虛此行 ღ Myvatn & Diamond Circle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7 火山崎嶇地形覆蓋著厚厚白雪 ♬ 冰與火的交響曲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8 Dettifoss 瀑布三重奏 ♬♬♬ 黛堤瀑布 ♬ Selfoss ♬ Góðafoss 上帝瀑布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9 冰島北方大城 Akureyri 半日遊✿ 開車600km往美得令人屏息的西峽灣前進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0 冰島西峽灣必訪景點 Dynjandi 瀑布 ❀ 乏人問津的桃花源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1 冰島的縮影 ♕ Snæfellsjökull National Park 斯奈菲爾國家公園一日遊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2 冰島首都Reykjavik雷克雅維克市區一日遊 ღ 文青小店超級多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