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太喜歡Giant's causeway了,於是想把拍的照片都跟大家分享,這樣的美景一定要跟大家好好的分享阿!於是又默默地寫了一篇巨人特集 :D

IMG_9158.JPG 


那麼這次要跟大家分享,tour的導遊兼司機在抵達Giant's causeway告訴我們的故事,我想相似度應該至少有90%喔〔意指我們的英文聽力程度只有90%聽的懂啦哈哈哈哈〕

登場主角: 愛爾蘭巨人Finn MacCool (男)、蘇格蘭大巨人Benandonner (男)、蘇格蘭巨人Oonagh (女)

故事大綱: 愛爾蘭巨人Finn MacCool 把走 蘇格蘭大巨人Benandonner 看上的 蘇格蘭巨人Oonagh,於是 Benandonner要從蘇格蘭跑到愛爾蘭揍 Finn MacCool

IMG_9156.JPG 

單身已久的愛爾蘭巨人 Finn MacCool 聽說 對面的蘇格蘭有一個正妹巨人,名字叫Oonagh

雖然Oonagh很正,不過都一直沒有人追她,她現在還是單身。

Finn MacCool 想了幾天,他到底該不該過去找 Oonagh約會呢? 

〔欸如果Finn MacCool你問圓圓我,我一定叫你不要去,正妹怎麼可能沒人追呢!!!除非正妹有什麼奇怪的癖好或是秘密XD〕

後來身為魯蛇的Finn MacCool覺得與其在愛爾蘭當魯蛇,

還是鼓起勇氣賭上他的人生,決定去蘇格蘭找 Oonagh

他看到Oonagh驚為天人,在心裡OS說「天啊好正喔整個就是我的菜阿」

他想也沒想到 Oonagh 會一口答應跟他約會,約會了約100多次。

終於Finn MacCool鼓起勇氣問 Oonagh 願不願意跟他一起回到愛爾蘭的家,而Oonagh也答應了。


沒想到Oonagh為什麼都沒有人敢追呢?

因為蘇格蘭最大最厲害的巨人Benandonner老早就看上Oonagh,放話叫大家不要碰。

而Benandonner很中二的跑去還遊歐洲,要打敗所有的巨人,證明他就是全歐洲最厲害的巨人!

沒想到Benandonner開心的證明自己是地表上最強的巨人,

回到蘇格蘭發現他預定好的正妹跟別人跑了!!!!

Benandonner無敵生氣就放話說,他要去宰了這個Finn MacCool


Finn MacCool聽說了這件事,為了證明給他是勇敢的男人,就答應要跟Benandonner打架。

可是他的正妹老婆Oonagh一直告訴他,Benandonner真的真的真的很大隻喔!!

正妹老婆覺得Finn MacCool打不贏的。

Finn MacCool 就去蘇格蘭刺探敵情......

結果發現Benandonner真的比他高大上好三倍以上,嚇的逃回愛爾蘭。


當然阿,Benandonner在蘇格蘭等不到Finn MacCool,就自己過來愛爾蘭找Finn MacCool阿。

OonaghFinn MacCool趕快戴上小寶寶的頭巾,去躺在床上。

Oonagh開門讓Benandonner進來,要他坐一下等Finn MacCool回家。

Benandonner嘲諷的說「那顆臭馬鈴薯去哪裡了?該不會是嚇得躲起來了吧!」

Oonagh笑著回答「沒有啦!我家親愛的老公Finn MacCool只是去慢跑了,他跑完一圈愛爾蘭只要二十分鐘,很快就回來了。」

Benandonner聽了默默的想說,什麼只要二十分鐘,那這個Finn MacCool到底多大隻阿!


Oonagh又接著端來了硬梆梆的司康,招待Benandonner

「這是我家親愛的老公最愛吃的司康喔,每天都要吃上一百多個呢!」

Benandonner吃了一口,媽阿超硬的!

他又默默的想說,每天吃一百多個,那這個Finn MacCool到底多強壯阿!


Oonagh打開房門要Benandonner先看看他們可愛的小寶貝好了,怕客人無聊。

Benandonner看到了偽裝成小嬰兒的Finn MacCool,大吃一驚想說,

如果Finn MacCool的小孩還是小嬰兒的時候,都跟一個普通的巨人一樣大.....

那他本人是多大隻阿!


於是心裡想很多的小白癡Benandonner就趕快找了個藉口要逃回家。

回去順便嚇得把連接愛爾蘭和蘇格蘭的巨人堤道,拆光光。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蘇格蘭和愛蘭中間沒有路連接的原因了(?!)


這故事真的很可愛吧!

IMG_9154.JPG 


當然大家都知道,當然是火山噴發時的岩漿,冷卻成為玄武岩阿 :D

巨人堤道形成於五千多萬年前,當時的北大西洋板寬脫離歐洲大陸造成激烈的地殼運動,致使海底火山噴發,當炎熱的熔岩遇到冰冷的海水凝結,形成了五邊形或六邊形的玄武岩石柱。

巨人堤道海岸是由約四萬多根的玄武石柱不規則的排列起來,綿延八公里,最高處超過海平面12公尺,非常壯觀。

1986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其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地質學家研究其中構造,發現這道天然階梯是由活火山不斷噴發,火山熔岩多次溢出結晶而成。經過海浪侵蝕,石柱群在不同高度被截斷,便呈現出高低參差的石柱林地貌。


要去巨人堤道參觀,需要穿過遊客中心買門票,成人票為 £ 9。〔不過門票已經包含在TOUR內〕

這是巨人堤道遊客中心的地圖,標註了世界上有玄武岩的地形奇觀的地方。

你們看!有台灣喔 :D

IMG_7090.JPG 

於是特地拍一下照片,驕傲一下XD

IMG_7088.JPG 


走出遊客中心,要走到巨人堤道需要走15分鐘左右,如果不想走的人也是可以搭公車。

IMG_7092.JPG 

不過一趟要 £1,建議是走路過去順邊欣賞沿岸的美景喔!

IMG_7093.JPG 

TOUR還有包含語音導覽,而且可以選中文版喔!更感人的是不是中國的用語,聽起來很像是台灣人講的 !

我們就這樣一路走過去,一路聽著語音導覽介紹海岸的地形,還有編的很多無俚頭故事XD

但我們實在沒有想像力,所以就不跟大家分享太多了,因為我們怎麼看也看不出來。

IMG_7094.JPG 

一走過來會看到這顆可愛的石頭。

IMG_9153.JPG 

不過海風真的很強又很冷,走到後來整個手都快沒知覺拍照了。

IMG_9083.JPG 

洋蔥石

因為風化關係,石頭表面一層一層的脫落,看起來才跟洋蔥很像。

是特殊的地理景觀喔!

IMG_7098.JPG 


海岸邊的六角形玄武石柱


IMG_7118.JPG 


這樣拍照真的很危險喔!!!!!

因為海邊風真的很大!會突然一陣強風吹過來!

如果你又站在高處,或是石頭上比較濕滑,很可能就會被風吹進海裡面了QQ

IMG_7119.JPG 

IMG_7128.JPG 

IMG_7130.JPG 

IMG_7146.JPG 

IMG_7153.JPG 

IMG_7158.JPG 

IMG_7159.JPG 

IMG_7161.JPG 

IMG_9086.JPG 

IMG_9088.JPG 

IMG_9111.JPG 


穿過巨人之門後,會看到這個立牌,告訴你巨人在睡覺,

噓....不要吵醒巨人喔!

IMG_9157.JPG 


語音導覽說,這是巨人Finn MacCool的風琴,所以叫做「巨人風琴」,頗有想像力的對吧。

不過也是因為地殼變動,風琴才會跑到陸地上來。

不過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個外國妹到底在風琴上爬來爬去要幹嘛XD

IMG_9142.JPG 


回頭再拍一次巨人堤道海岸邊的全景圖,真的很喜歡這裡呢!

IMG_9145.JPG 


不過參加TOUR,時間比較緊湊,只有兩個小時可以停留。

建議想要享受巨人堤道帶來的震撼,可以自行開車,或是參加特別停留巨人堤道久一點的walking tour。


圓圓和小肥腿最喜歡的北愛爾蘭景點就是Giant's Causeway了 :D

雖然我們也去過澎湖,看過玄武岩石柱,但是相比之下,北愛爾蘭蔓延八公里的海岸線真的壯觀許多。

應該不是因為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吧.....(笑)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你可能還有興趣

[北愛爾蘭自由行程攻略] 走吧!我們去北愛爾蘭Belfast 二日遊

[北愛爾蘭自由行程攻略] Day1 參加one day tour帶你走遍北愛爾蘭海岸

[北愛爾蘭自由行程攻略] Day2 貝爾法斯特市中心尋找鐵達尼號

[北愛爾蘭自由行景點] 北愛爾蘭海岸卡里克百年吊橋 Carrick-A-Rede

[北愛爾蘭自由行景點] 市政廳專業導覽帶你認識Belfast City Hall

[北愛爾蘭自由行景點] HI! Jack and Rose❤ 紀念鐵達尼號100周年博物館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