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jpg

哇喔! 要去冰川健行的一天 ♡♡♡  是說今天的行程除了冰川健行、就是冰河湖。

一整天都跟冰河泡在一起,承接昨天晚上的極光,根本幸福指數大爆表阿 ! ♥♥♥

 

Hof 住宿 - Glacier Guides 冰川健行 61.1 km, 44 min   

在冰島開車真的很開心,尤其是新手上路的我們來說,平坦的1號公路上沒什麼車子。

吹著風、聽著音樂、大家一起哼著歌,然後一邊看著變化迅速的風景,真的無比幸福 :D

(前幾天先練練開車,之後就有得你受了哈哈

1.jpg

 

南部海岸就是沿著冰島最大的國家公園,所以景色就是綿延的積雪山脈。

記得一定要攜帶防曬乳,把手指跟臉都好好的防曬一下,真的開車會開到手指關節很黑。

1-1.jpg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第一個目的地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是冰島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幾乎占了冰島國土的40%。

其中的 Vatnajokull (瓦特納冰原)也是歐洲最大的冰原。

我們早上九點半抵達約定的地方,開始著裝準備出發。

14.jpg

 

網路上常推的有三間冰川健行的tour,還有如冰洞探險、冰河湖遊船等等。

分別有半天、一天的行程,就看個人的選擇了。

((我們的小旅伴負責這天的行程規劃,於是他就選擇了,不要問我為什麼選這家

Glacier guide

Icelandic mountain guide

Reykjavik Excursion

10.jpg

 

我們是選擇 Glacier guide的 冰川健行。

Glacier Wonders - Glacier Walk from Skaftafell

Price: 10,990 ISK | 78 EUR | 88 USD

* Departures: 09:15, 11:15, 13:15, 15:15

Season: April 1st - October 31st

Departs From: Glacier Guides booking house in Skaftafell (next to the Visitor Center)

Duration: 3.5 Hours

Minimum Age: 10 years (must fit shoe size 35 EUR)

1-2.jpg

 

記得一定一定要準備

 太陽眼鏡 : 當太陽出來時,白雪的反光真的很刺眼。

 防曬乳: 如果你覺得曬的黑黑的也沒關係、就忽略這個選項啦!

 登山鞋:一定要穿到有到腳踝的才能保護腳踝喔! 

至於登山鞋,如果不想穿那裏提供的(不知道多少人穿過),就請自己準備囉! 

但小旅伴們是說,提供的登山鞋非常好穿啦。

2.jpg

 

拿著裝備(登山杖、冰爪) 坐上小巴,就出發了。

抵達後 沿著剛剛上面那張照片的碎石路往上走,到冰河前,教練會教你穿上裝備。

然後有沒有發現除了右邊那三個男生,都、是、情、侶,超煩的(?)

3.jpg

 

但是沒關係,這趟最值得的不是看見了美景,是看見了帥哥教練❤❤❤

登登登,他到底有多帥呢,不急不急,不給你們看正面哈哈哈。

4.jpg

 

冰爪是為了幫助你走在冰上不會滑倒,而且要到冰川之前才穿上,

不然走在硬硬的碎石子路上,冰爪會壞掉。 走吧! 我們出發 !

5.JPG

 

帶上重乎乎的冰杖,其實不需要帶著也沒關係,因為其實不會滑倒啦。

腳上都有冰爪了,其實一點也不感覺到滑喔 !

5-1.jpg

 

走了一陣子,這是回頭看見的景色,天很藍,雪很亮。

眼睛真的會有點睜不開,看久了其實有點不舒服。

6.jpg

7.jpg

 

哎呀,給你們看一下教練的迷人笑容,他也是小鮮肉喔! 

英國帥哥來冰島工作,笑起來好燦爛喔!  我的旅伴們都已經暈了~

11.jpg

12.jpg

 

冰川健行雖然有3.5 hr, 實際上在冰川的時間只有2 hr

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願意選困難版的冰川健行,

才剛開始享受冰河的美景,就結束了害我有點錯愕嗚嗚嗚

人生不知道能來冰島幾次,當然要來體驗一下冰川健行!

13.jpg

 

小夥伴們就拍照拍得不亦樂乎,隨便拍拍隨便美,怎樣都像明信片。 

所以其實想來體驗冰河,不想爬很久的山、拍出美美的照片,這個行程很適合你呦!

14-1.jpg

 

所以一件美麗的大衣真的很重要,外套不太可能脫下來,因此拍不太到衣服,

真的不用帶太多衣服就是了,真的超、級、無、敵、冷、的。

14-2.jpg

 

冰河川上覆蓋的是火山灰和石頭碎屑,所以看起來都髒髒的。

你們看側面,就是你常聽到的Blue ice,冰真的會藍藍的,很不可思議的美麗。

如果是參加其他tour,走更遠一點就可以喝到冰河水了,但這裡太近了,沒有很乾淨。

15.jpg

16.jpg

 

還有這個就是Glacier mice,冰河苔癬

聽完教練的解說之後,原諒我的英文聽力程度不是很好,於是在回程的路上鼓起勇氣去搭訕教練。

原來他是微生物附著在冰河上的石頭,吸取石頭的養分,

而苔癬大家庭也會越來越多人,經過幾十年後,整個苔癬大家庭把石頭都住滿了,

石頭的養分被吃光光了,於是大家一起同歸於盡(?)

覆蓋滿滿苔癬的石頭就會從山上滾落下來,

於是隨便看到一顆glacier mice,相信我,他的年紀都比你大很多很多。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 :D

Glacier Mice: A Rolling Stone Does Gather Moss

17.jpg

 

 大家記得把 Svartifoss waterfall 排進行程內喔 !

瀑布從柱狀玄武岩傾瀉而下,也稱為黑瀑布喔! 據說沒有參加冰川健行的話,走這裡也可以看見美景。

我們本來預計冰川健行完,直接走遊客中心後面的Trail過去,

但是詢問完遊客中心裡面的櫃台,他建議我們在下午五點以前回到旅館,

因為今天下午開始刮強風,所以我們就放棄了嗚嗚,

冰島玩耍就是一路上接連不斷的驚喜和錯過阿。

 

Glacier Guides 冰川健行 - Fjallsárlón Glacier Lagoon  47.5 km, 39 min   

這裡可以搭船賞冰河湖,只是我們來得季節還沒有開放。

我們還是想探險一下,於是開車繞過來看看,沒有指示標誌,也有點難找。

小旅伴們說路看起來有點危險,於是下車探路去,遲遲不回來搞得我們好擔心。

18.jpg

 

距離停車的位置爬上一個小山坡,抵達這個冰河湖大約要走十分鐘左右。

雖然這裡的碎冰比下一個冰河湖少很多,但人也相對少很多。

建議大家如果想在沒有人的景點拍美美的照片,這裡也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20-3.jpg

 

Fjallsárlón Glacier Lagoon - Jökulsárlón  11 km, 11 min   

傑古沙龍冰河湖是冰島最大的冰川湖,面積也不斷的擴大中,是喜還是悲呢。

很多電影在冰川湖取景,包括《古墓麗影》、《蝙蝠俠誕生》和

兩部詹姆斯·龐德電影《誰與爭鋒》、《鐵金剛勇戰大狂魔》

20.jpg

 

說起來冰河湖雖然很美,在湖上看到很多碎冰、太陽照射下真的是超級無敵壯觀。

但也是人類的悲歌,因為地球暖化,冰河融化,碎冰掉到湖裡面,近幾年才出現的景點。

看到這樣的美景,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難過了

20-2.jpg

DSC00336.jpg

 

當你開車遇到這個橋,往左邊一看就會看見冰河湖了,現在連橋下面的水域,也都是滿滿的碎冰呢。

  記得千萬不要在橋上停車喔,非常非常危險! 

  過橋之後左轉就有停車場了,停完車在走回橋上吧! 性命要緊!

DSC00351.jpg

 

美照N連發 (?) 因為每一張都好美麗,實在無法割捨,已經刪掉了很多多。

所以全部都分享給你們看,雖然陰天,但有另外一種意外的蕭條感。

DSC00343.jpg

DSC00344.jpg

DSC00346.jpg

 

IMG_6498.jpg

IMG_6510.jpg

IMG_6518.jpg

IMG_9730.jpg

 

對了對了,這裡可是超級容易看見海豹們,因為這裡可是他們的市中心(?)

那天我們就看見了將近五隻以上的海豹先生們,開心的游來游去,感覺很舒服。

但我們在陸地上真的快要凍僵了,風超強快冷死了嗚嗚嗚

IMG_9737.jpg

IMG_9744.jpg

 

但是小旅伴們還是很有毅力的在強風中拍照,就靠他們就好了啊! 

圓圓和小肥腿非常沒有骨氣的說,恩我們回車子裡面等你們,冷到發抖阿....

IMG_9747.jpg

IMG_9753.jpg

 

我們回去的路上,就下雪了,第一次在冰島遇見雪,四個人超級興奮的回到旅館後,

也捨不得下車,就窩在車子裡面賞雪(?) 然後吃著餅乾,是不是有點幸福啊。♡♡♡♡

IMG_9756.jpg

 

Jökulsárlón - Skyrhúsid Guest House 13.8 km, 11 min   

Skyrhúsid Guest House(斯吉琥西旅館)

這裡的住宿真的沒有什麼選擇,也可能是我們太晚訂房間。

於是只能訂到兩間雙人房,這是冰島十四天中最昂貴的住宿,cp值也不高,

浴室非常乾淨和高級,主人熱情的烤蛋糕給我們吃,冰箱內有提供免費的果汁和牛奶還有茶包。

50.jpg

 

☞ 我們的路線規劃給你參考 ☺☺☺

day4.png

 

每天必做功課: 查天氣、路況、查何處應該加油、超市位置、調整行程 

 

 小筆記

Day4

✔ 里程數 134 km

✔ 沒有加油

✔ 沒有超市

✔ 冰川健行 NT.11541/4人

✔ 住宿 NT.5672

 

早餐:果醬吐司+牛奶/果汁

午餐:火腿起司三明治+番茄醬+可樂

晚餐:冰島超市買的泡麵

 

我們的行程 Let's go together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 走吧! 第一站當然是夢幻的Blue lagoon!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2 黃金圈 Golden Circle 讓你不得不驚呼冰島的美麗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3 南部海岸玩耍去 ♡ 哎呀不小心看到極光了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4 期待已久的冰川健行 ♡ 傑古沙龍冰河湖 ♡ 滿滿的冰和雪的一天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5 白日夢冒險王場景我來了 ★ 體驗在結薄冰的路開車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6 閃亮亮的鑽石圈真的不虛此行 ღ Myvatn & Diamond Circle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7 火山崎嶇地形覆蓋著厚厚白雪 ♬ 冰與火的交響曲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8 Dettifoss 瀑布三重奏 ♬♬♬ 黛堤瀑布 ♬ Selfoss ♬ Góðafoss 上帝瀑布 ♬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9 冰島北方大城 Akureyri 半日遊✿ 開車600km往美得令人屏息的西峽灣前進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0 冰島西峽灣必訪景點 Dynjandi 瀑布 ❀ 乏人問津的桃花源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1 冰島的縮影 ♕ Snæfellsjökull National Park 斯奈菲爾國家公園一日遊

[冰島自由行環島攻略] Day12 冰島首都Reykjavik雷克雅維克市區一日遊 ღ 文青小店超級多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