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更新 

2017申請方式改變:

[愛爾蘭打工度假] 你不可不知道 2017 在台申請方法分階段囉!

 

愛爾蘭打工度假的簽證申請單位為愛爾蘭移民暨歸化署,並以書面申請文件後進行書面審查。

受理單位: 愛爾蘭移民暨歸化署

年齡限制: 介於18歲(含)至30歲(含)

名額限制: 每年400名

停留期限: 12個月

 

STEP 1. 

申請資格

1. 持有有效之中華民國(臺灣)護照。

2. 申請時年齡介於18歲(含)至30歲(含)。(只要在31歲前出發就行了)

3. 申請主要目的是前往愛爾蘭度假,打工只是附帶的次要目的,且停留時間不得超過一年。

4. 眷屬不得申請依親隨行,除非其眷屬亦申請並獲核發度假打工授權書。

5. 持有有效返程或離開愛爾蘭國境之機票,以及至少2,500歐元生活費之財力證明;或持

有足以支應生活所需及購買離開愛爾蘭國境機票至少4,000歐元之財力證明。(從哪邊飛到愛爾蘭都可以,如果你人在澳洲,就是訂從澳洲到愛爾蘭的機票囉

6. 投保私人醫療保險,保險範圍必須含括停留愛爾蘭期間生病住院及送返等之任何醫療照護費用。

7. 未曾以度假打工身分在愛爾蘭停留。(也就是說一生只有一次機會以打工度假方式去愛爾蘭

8. 沒有任何犯罪紀錄。

資料來源: 領事事務局-青年度假打工(愛爾蘭申請) 

                 愛爾蘭移民暨歸化署 (資料內容如有異動,請以受理單位提供之資訊為主)

 

申請人應於出發前至少預留8週之申辦時間。

注意: 愛爾蘭打工度假沒有固定申請時間,出發前至少兩個月申請就好,因為你申請到之後要六個月入境愛爾蘭,逾期便失效。每年400名額,名額滿了就截止。

 

STEP 2.

填寫申請表格

  1. 至「愛爾蘭移民暨歸化署」網頁下載「打工度假授權書申請表」。
    或可請至「首頁」→「Immigration」→「WORKING HOLIDAY PROGRAMME BETWEEN IRELAND AND TAIWAN」→「To download an application form, please click WHP Taiwan - Application Form
  2. 英文大寫印刷字體填寫申請表,包括個人資料、赴愛爾蘭的目的及聲明等3頁資料,並於聲明頁底端簽名及填寫日期。

 


PERSONAL DETAILS


1. Surname:  姓     (舉例: LIN)

2. First name(s): 名字     (舉例: FAT-LEGS)

3. Date of birth: 出生日期     (舉例: 31-DEC-1991)

4. Place of birth: 出生地      (舉例: TAIPEI)

5. Nationality: 國籍      (舉例: TAIWAN)

6. Male/Female: 男性/女性      (舉例: FEMALE)

7. Marital status: 婚姻狀況     (舉例: SINGLE)

8. Name and nationality of spouse if applicable: 配偶姓名和國籍     (舉例: NONE)

9. Present address, telephone number and email: 目前地址, 電話號碼, 電子信箱

英文住址可上中華郵政英文地址查詢

10. Occupation: 職業     (舉例: STUDENT)

11. Name of employer or school/college: 

公司名稱或是學校/學院名稱     (舉例: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12.Passport Number: 護照號碼

13. Date of expiry: 護照有效期限

14. Date and place of issue: 護照發行日期和發行機關


YOUR TRIP TO IRELAND


15. Proposed date of arrival: 預計抵達日期     (舉例: 20-OCT-2015)

16. Propose duration of stay: 預計停留多久的時間      (舉例: 11 MONTHS)

17. Proposed of itinerary: 預計行程     (舉例:STAY IN DUBLIN)

18. What type of employment/course of studies do you intend to seek?

預計找什麼樣子類型的工作或課程? 

   (舉例: WAITRESS IN A RESTAURANT)

19. Have you sought of  the  advice on the availability of such employment/course of studies?

你已經有尋找相關的工作或課程?     (舉例: NONE)

20. Detailed of any employment/course of studies arranged for your stay in Ireland?

關於你打算在愛爾蘭的工作或課程的詳細資訊     

(舉例:  AS A WAITRESS IN THE RESTAURANT IN DUBLIN FOR 11 MONTHS)

21. Details of  reference in Ireland if applicable:

在愛爾蘭推薦人的相關資料   (舉例: NONE)

Name:

Relation ship of applicant:

Address:


Telephone Number:


PREVIOUS TRAVEL


IF you have ever lived in another country please give details:

如果你曾經住在其他國家 請詳細說明

(舉例: NONE)


DECLARATION


以下四點請全部在NO的那一欄打X

Have you at any time:

  • Suffered from any dangerous disease such as tuberculosis? 

你曾經得到像是肺結核的危險疾病嗎?

  • Used, been addicted to or trafficked in narcotic?

你曾經有毒癮或是販賣過毒品嗎?

  • Been convicted of a criminal offence in any country?

你在其他國家有犯罪紀錄嗎?

  • Been deported or excluded from any country?

你曾經被任何一個國家驅逐出境或是拒絕入境嗎?

I agree to the following terms and conditions: 

  • I have sufficient funds, or access to such funds, to support myself during a substantial part of my visit; 

我有充裕的資金或是資金來源來維持我在愛爾蘭的生活所需。

  • Working Holiday Authorisations are valid for presentation at an Irish port of entry within six months of the date of issue; 

我在入境愛爾蘭時,是打工度假授權書所示的日期,六個月的期限中

  • Holders of Working Holiday Authorisations intending to remain in Ireland for a period in excess of 90 days must register with the Garda National Immigration Bureau and will be issued with a Certificate of Registration (GNIB Registration Card) on payment of the appropriate fee; 

打工度假授權書持有者,如果預計在愛爾蘭停留超過90天,必須登記愛爾蘭居留證(GNIB)並繳交適當的費用。

  • Working Holiday Authorisations are issued on an individual basis. Holders of Working Holiday Authorisations shall not seek to be accompanied or joined by a spouse or dependents unless they are also in possession of a working holiday authorisation; 

打工度假授權書為個別持有,打工度假授權書持有者不可以攜帶伴侶,除非伴侶也擁有打工度假授權書。

  • Permission granted to those entering Ireland on the basis of a Working Holiday Authorisation shall be valid for a maximum period of twelve (12) months from the date of initial entry into Ireland. Extensions to the period of validity shall not be granted. Participants must leave Ireland on the expiration of permission which cannot be extended, either under the authorisation itself or through attempting to convert it to a different form of immigration status; 

愛爾蘭允許打工度假授權書持有者在愛爾蘭最多停留12個月。不可以延長停留時間。打工度假授權書持有者必須在授權書失效時離開愛爾蘭。

  • Persons who are already in Ireland with an immigration status other than that based on a Working Holiday Authorisation may not convert to permission based on a Working Holiday Authorisation without leaving Ireland and re-entering on the basis of the valid Working Holiday Authorisation. 

 

  • I have answered all of the questions above and the particulars above are true and correct to the best of my knowledge. 

我已經回答上述問題並且保證都是真實並且正確的。

Signed:     簽名                        Date:  日期

 

STEP 3.
填寫完表格之後,準備以下文件:

1. 申請人全份護照影本(包括所有頁次及空白頁;請勿寄送護照正本)

且護照效期須於離開愛爾蘭預定日期起至少6個月以上。

     ((((對的~你沒有看錯~就是護照整本XDDDD)))

2. 符合護照規格彩色照片2張(請於背面註明英文姓名)

3. 至少4,000歐元以上且載明申請人姓名之最近銀行財力證明正本

(建議提供英文財力證明以減少審核時間); 之後便要提供單程機票影本。

   或至少2,500歐元以上且載明申請人姓名之最近銀行財力證明正本

(建議提供英文財力證明以減少審核時間); 之後便要提供來回機票影本。

4. 建議申請人在未獲核發度假打工授權書通知前,最好不要購買機票

或購買前確認機票可改期或退票,避免出現申請度假打工授權書未獲通過,

所購機票無法改期或退費的情形。

我看了很久有點不太懂,

我有寄信問蔡小姐,她說一開始寄資料到愛爾蘭審核的時候,

也就是STEP 4.的時候先不用訂機票

等到愛爾蘭官方下來了,也就是STEP 5.,蔡小姐要通知領件寄e-mail給你的時候再買機票。

 

STEP 4.

 

寄送STEP 2. 的申請表及STEP 3. 的 1-4項文件資料至移民暨歸化署

申請人在填寫好申請表並簽名後,請將所有上述文件逕寄如以下地址:
The Visa Office
Irish Naturalisation and Immigration Service,
13/14 Burgh Quay,
Dublin 2,
Republic of Ireland
(文件以一般掛號方式寄至愛爾蘭需要一周時間。)

 

STEP 5.

如果條件符合,並且書面文件齊全,通常大約等待6到8週,就會收到E-mail通知說書面審查通過。

並且蔡小姐會寄E-mail給你說可以買機票了。再將以下資料準備齊全去領取打工度假簽證授權書

  1. 申請人護照正本
  2. 機票正本
  3. 機票所載抵達愛爾蘭日期以後12個月有效之醫療保險證明。
  4. 繳交新台幣1,000元之行政處理費。

 

關於保險你可以看

[愛爾蘭打工度假] 出發打工度假的保險要怎麼保呢?

 

代領公司:  梵音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住址:           台北市開封街一段1054樓之3

電話            02-23123076

聯絡人;     蔡小姐

台北火車站新光百貨公司旁館前路往前走30公尺,右轉進入開封街 ,直走過博愛路即是

 

蔡小姐寄給我的信顏色很華麗XD

授權書.JPG

授權書2.JPG


 

如果你是跟小肥腿一樣不住台北,是可以用把資料用郵寄的方式給蔡小姐。

如要郵寄授權信,請另外附上回郵45元及A4尺寸的信封。

 

我是7/1寄出的,但過了5周都沒有收到愛爾蘭官方的通知信。

所以我在8/5寄信問蔡小姐,他回應

「4週之後沒消息 , come back to me with your English name and I will check with INIS accordingly.

後來他又說「你已經在7月28核准名單上   收到授權書齁我會通知領取  約下禮拜

It is possible that INIS does not read your email address clearly

so that their approval notice did not reach you.  I found your email address very complicated......」

這理由真的太好笑了XDDDDD   圓圓我竟然因為電子信箱郵件太複雜,所以官方寄錯電子信箱....

搞得我緊張得要死,因為小肥腿差不多寄出後三個禮拜就收到蔡小姐的信了。

8/11收到蔡小姐的領取通知

 

 

所以還沒收到的就請耐心等候四周之後再寄信問蔡小姐啦~

 

這是圓圓的愛爾蘭打工度假授權書!

 

謝謝收看~希望大家能看得懂整個流程~小肥腿和圓圓申請的時候可是研究了老半天呢~嘿嘿嘿

 

如果想要知道圓圓和小肥腿準備來愛爾蘭時的花費,請參考[愛爾蘭打工度假] 申請愛爾蘭打工度假在台花費+第一個月愛爾蘭花費

 

 

[打工度假去哪兒]

[愛爾蘭打工度假] 打工度假為什麼選愛爾蘭?

[愛爾蘭行前準備]

[愛爾蘭打工度假] 在台申請流程超詳細攻略

[行前準備] 愛爾蘭打工度假行李準備!

[愛爾蘭打工度假] 出發打工度假的保險要怎麼保呢?

[愛爾蘭打工度假] 超級實用的愛爾蘭FB社團介紹 !

[愛爾蘭打工度假] 關於愛爾蘭打工度假你可能想知道的事 Q&A

[愛爾蘭打工度假] 來愛爾蘭應該準備現金? 旅支? 信用卡?

[愛爾蘭打工度假] 哪些行李其實可以不用放進行李箱呢?讓定居三個月的偽愛爾蘭人告訴你 ☺

[抵達愛爾蘭後]

[愛爾蘭打工度假] 剛抵達愛爾蘭不得不知-辦事順序(GNIB、PPSN、找工作、租房、手機門號、銀行帳戶)

[愛爾蘭打工度假] GNIB申請心得分享

[愛爾蘭打工度假] 愛爾蘭電信選擇!!!! 我們選擇THREE 3!!!

[愛爾蘭打工度假] 愛爾蘭租房分享

[愛爾蘭打工度假] 關於在愛爾蘭找工作心得分享

[愛爾蘭打工度假] 華人餐廳服務生試工可怕經驗

[愛爾蘭打工度假] 華人外賣店發菜單小妹 工作經驗

[愛爾蘭打工度假] 無敵實用的愛爾蘭在線0086求職網工作內容解釋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