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圓圓和小肥腿,剛抵達愛爾蘭第一個禮拜的時候,在0086上面找工作,看到發菜單的打工。我們就試著打電話問問看,接電話的人告訴我們,時薪6歐,下午一點發到五點。我們想說嗯嗯好吧~反正已經投了好幾家履歷,在家裡也是無聊,不然出去打工一下XD

這次沒有到惡夢的程度,只有腿痠到炸開的程度。〔笑〕

IMG_8430.PNG 

〔那時忘了準時打開Nike running,到下午兩點才打開,不然一定走更多啊!可惡欸〕

不然那天一定走了15公里左右吧!無敵瘦身的好工作喔!


工作內容就是帶著一個後背包,把華人外賣店的菜單裝進去,〔老闆那天狂塞菜單進我的包包,我的背包整個拉鍊差點炸開QQ〕。然後跟我們一開始幻想的不一樣,我們以為是站在路中間發給路人。結果不是喔!愛爾蘭這裡的華人外賣店通常都是,挨家挨戶將菜單投進住戶的信箱中。老闆跟我們約個地點,開車把我們載回去店裡拿一大箱菜單。〔這點真的很莫名,就不能直接放在後車廂再來接我們就好了嗎XD〕 然後開車載我們到一個地方,打開GOOGLE MAP要我們在這個區域發。

IMG_8421.JPG 


我們超級無敵老實的挨家挨戶發,愛爾蘭的房子都是像這樣,門口有個大庭院,可是最前面的小鐵門通常都沒鎖,可以直接打開走進去。信箱通常都是在門上有一個洞。

不過看著住戶信箱明明就貼著 NO JUNK MAIL, PLEAZE :) ,要我們昧著良心丟進去明明就是JUNK的菜單,真的需要厚著臉皮欸QQ。

因為小肥腿就在投進去的時候,剛好裡面的住戶看到吧,就拿著剛剛丟進去熱騰騰的菜單,大喊''Hey!Excuse me!No Junk mail!Take it back!'',惡狠狠地瞪小肥腿一眼,再霸氣的甩門進去。嗚嗚嗚.....是說我們完全能理解住戶的心情啦..... 明明信箱上面就貼著不要垃圾信了,還收到一大堆的心情一定很...... 嗚嗚嗚...我也覺得我們很白目阿 〔大哭〕

IMG_8422.JPG 


有時候住家沒有小鐵門的時候,我們就會很開心。因為偷偷摸摸開人家家裡鐵門進去,真的很不好意思欸XD 尤其當鐵門有點生鏽,會發出ㄍㄧ~ㄍㄨㄞ~的聲音的時候,心裡就會更抱歉QQ

IMG_8423.JPG 


是說我們就在三點多,覺得度日如年怎麼背包裡還這麼多菜單,覺得要發到天荒地老的時候。老闆又打電話來,關心我們應該快把手中的菜單發完了。於是老闆又體貼的在附近的華人超市,放了第二箱的菜單,要我們不要擔心,還有無窮無盡的菜單可以發喔啾咪^.<

嗚嗚嗚嗚... 不只天氣冷,我們心也好冷 .......QQ


是說這份工作跟前幾天提到的華人餐廳服務生比起來,是沒有這麼糟糕。

只是覺得怎麼華人老闆都一個樣!

有種明明他就只有兩頭牛,卻要擠出五頭牛能產出的牛奶,還不給牛吃足夠的草!

我們這四個小時完全沒有偷懶休息喔!〔其實是因為怕老闆不知道會哪時候從你後面冒出來......〕結果我們發到五點都還發不完,到最後就兩張當一張往信箱裡頭塞了。

發到五點四十分我們才發完,打電話問老闆,要在哪裡等他。〔因為我們是被他開車載到某個社區發菜單的,滿心以為他會來接我們。〕

結果他帥氣地告訴我們,要我們走回去它的外賣店領工資..... 

先生,我們已經走了四個小時,雖然你的外賣店距離我們可能才兩公里多,不過腿都快斷的情況,真的會有點想哭QQ....

後來連他人都沒見著,樓面給我們工資XD


雖然這是到愛爾蘭的第一筆薪水,我們立刻就拿去買床單、枕頭跟棉被。讓圓圓心中不禁有種,深山裡的孩子翻山越嶺去城裡打工,領到薪資就趕快跑去買白米,拿回家裡的感覺QQ

雖然超過四個小時,我們還是只領到24歐,不過棉被那些總共32歐欸.......XDD


題外話;

來到愛爾蘭真的要有心理準備,這裡的小屁孩種族歧視還蠻嚴重的。

我們就被兩個看起來幼稚園而已,長相非常可愛的兩個小屁孩,騎著還裝著輔助輪的腳踏車,指著我們大笑 Ching Chong!Ching Chong! 〔Ching Chong 意思如果不知道可以問google大神〕

小肥腿還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沒反應過來。圓圓我可是非常想把他們抓起來摔!〔不過看了四周發現她媽就站在門口...... 〕這時候真的不能配備溫良恭儉讓阿!


不過也是有遇到心地善良,長相跟心地一樣美麗的小朋友,開門跟我們拿菜單,還笑著跟我們說,「We all enjoy the Chinese food!Thanks!」,整個大心阿阿阿

於是我們下定決心,以後回台灣看到路上再發傳單的人,一定一定要幫他們拿,讓他們早點下班,還要笑咪咪的說謝謝!



[打工度假去哪兒]

[愛爾蘭打工度假] 打工度假為什麼選愛爾蘭?

[愛爾蘭行前準備]

[愛爾蘭打工度假]在台申請流程超詳細攻略

[行前準備] 愛爾蘭打工度假行李準備!

[抵達愛爾蘭後]

[愛爾蘭打工度假]剛抵達愛爾蘭不得不知-辦事順序(GNIB、PPSN、找工作、租房、手機門號、銀行帳戶)

[愛爾蘭打工度假]GNIB申請心得分享

[愛爾蘭打工度假]愛爾蘭電信選擇!!!! 我們選擇THREE 3!!!

[愛爾蘭打工度假] 愛爾蘭租房分享

[愛爾蘭打工度假] 關於在愛爾蘭找工作心得分享

[愛爾蘭打工度假] 華人餐廳服務生試工可怕經驗


✿✿✿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來FB找我們玩耍喔✿✿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