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圓和小肥腿這次想跟預計要來愛爾蘭生活的大家分享,我們是究竟如何在愛爾蘭找到住處。

剛抵達的第一天,短期住宿的房東就告訴我們,「愛爾蘭的房子非常難找,當你遇到喜歡的,千萬別猶豫太久阿!」,而且也不知道為什麼,圓圓和小肥腿第二天就奇蹟似的找到了房子了哈哈~


這裡有兩個常用的租屋網站

http://www.daft.ie/
http://www.let.ie/

(我們是在daft上面找到房子的,另外一個沒有使用到就找到房子了~)


建議先網路上看好所有資訊後,再約屋主看房,有時候可能不會是房東,有可能會是agent或是你未來室友。

IMG_6375.JPG 


在愛爾蘭最常用來選擇搜尋網站的選項有「RENT」和「SHARE」

「RENT」這個選項就不考慮了,畢竟一看隨便一間房子,一周租金就要至少600歐元,呃...我們財力應該沒有雄厚成這樣嗚嗚...

「SHARE」這個選項應該是大部分人搜尋的選項。

搜尋網站後常看到的幾個項目

Property Overview:

Shared Bedroom €400 monthly   

4 people currently living in this apartment 

Apartment is not owner occupied

Looking for either males or females (Couples not accepted)

Available to Move In: Thursday 19th November

Available for:1 Year+

Property Description:

This beautiful apartment is shared with 3 men in their 20s.
You will be sharing your room with one spanish.
First month + 600 euros deposit required.

12 min walk to O Connell Street
20 min walk to Trinity
Very close to a lot of bus lines
Less than 10 min walk to LIDL, SPAR, TESCO, ALDI

Spanish people not accepted as your spanish room mate wants to practice English.


圓圓和小胖腿建議特別注意幾點
  • 一個月租金是否包含水電垃圾費
  • 目前房子內已經有幾個人居住
  • 是否是房東住在屋子裡
  • 目前居住的房客想找的室友性別/國籍
  • 可入住時間
  • 簽約至少簽多久
  • 如何支付房租
  • 提供單人床/雙人床
  • 押金多少


在愛爾蘭的房租價格依照你居住的區域決定。在都柏林的區域內,通常是較昂貴,目前圓圓和小胖腿住在都柏林市中心,share room for 4 people 是360歐元/月。水電+垃圾費=40歐/月,如果一個月的電費超過150歐元是需要室友們分攤的。
一般和別人Share 的話,一個月的房租平均約在300歐元上下,水電垃圾費看房東要怎麼計算。 之前愛爾蘭是不收水費的,但是從2015年開始收取水費。
愛爾蘭的房子收取垃圾費,是因為愛爾蘭人不需要自己出門追垃圾車,門口都有放類似子母車的小型垃圾桶,會有人定時來收垃圾


房子裡面有幾個人住就牽涉到你的空間有多大了,而且可能你出門上班時,廁所有可能需要排隊喔QQ  還有注意房間內是幾個人一起分。

因為是share house,非常大的機率是跟不同國家的人一起住。當然大家都想學不同的語言,房子內如果已經住了西班牙人,那可能他們就不會想再找西班牙室友了。


跟台灣一樣,你通常會先支付第一個月住宿費。押金就依房東的決定,通常是一個月或兩個月的押金。像我們就是繳了一個月的押金,就當作是未來旅遊基金囉。


至於想住在都柏林的哪一區,建議可以先住在市中心,例如都柏林1區或都柏林2區是算市中心範圍內,這樣不管工作在哪裡公車大部分都會到因為公車路線是以市中心為中心,放射狀的路線圖。例如是要從都柏林北邊到西邊,一定要先搭到市中心再轉搭往都柏林西邊的車這樣就要兩趟公車錢欸!!!


這裡跟台灣一樣都要小心,當然不管去哪裡都是一樣啦....

租屋時真的要特別小心詐騙!!!!!

一定要先看到房子再付錢喔!不論是訂金或是押金等等,網路上有多起詐騙是盜圖貼到租屋網站上,要你先付錢再帶你看屋。相信大家都有警覺心的!!!! 畢竟這裡不是台灣,如果要報警應該不會像台灣這樣溝通容易的,而且會花費很多寶貴時間喔。


[打工度假去哪兒]

[愛爾蘭打工度假] 打工度假為什麼選愛爾蘭?

[愛爾蘭行前準備]

[愛爾蘭打工度假] 在台申請流程超詳細攻略

[行前準備] 愛爾蘭打工度假行李準備!

[愛爾蘭打工度假] 超級實用的愛爾蘭FB社團介紹 !

[抵達愛爾蘭後]

[愛爾蘭打工度假] 剛抵達愛爾蘭不得不知-辦事順序(GNIB、PPSN、找工作、租房、手機門號、銀行帳戶)

[愛爾蘭打工度假] GNIB申請心得分享

[愛爾蘭打工度假] 愛爾蘭電信選擇!!!! 我們選擇THREE 3!!!

[愛爾蘭打工度假] 關於在愛爾蘭找工作心得分享

[愛爾蘭打工度假] 華人餐廳服務生試工可怕經驗

[愛爾蘭打工度假] 華人外賣店發菜單小妹 工作經驗

[愛爾蘭生活]

[愛爾蘭打工度假]愛爾蘭超市比較-TESCO、Lidl、ALDI、Dunnes

[愛爾蘭生活] 我認識的都柏林 - 到處都是色彩繽紛的大門

[愛爾蘭生活] 餐餐自己煮 一周伙食費大公開 (都柏林超市物價)



arrow
arrow

    小肥腿&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